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念
2011/09/10 09:31:35瀏覽124|回應0|推薦0
你問我在想什麼?
我說,我在想你哭泣時的模樣

一些鳥雀飛去又飛迴,早晨的時候有聲
但現在安靜下來
房間窗外的佈景換了幾個黃昏
鄰近的幾棵樹,雨溼的枝頭壓低了夜
門前的黃泥土路已沾不上你輕快的短靴
你不再來,現在
門前泥濘

念念不在我頻頻扣問的門前
念念盡是停留在遠方
,我試圖用一些隱喻、一些不明顯的指涉
對抗現實,對抗現實
﹔雨水和眼淚是被煙燻製成的
無關於文學
無關於愛
但我因愛,而陌生
陌生在門外,雨淅瀝落在屋簷

雨淅瀝落在屋簷

我試想著,你來
像是笑語聲、像是上帝的足音
而且不許你走
我試想著幾條街外的後山歲月、people或可立杯
香雞排……
而且試想著一些笑話

但你不來
雨也不止

雨也不止
你也不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