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而你看得見的,又是什麼樣的天氣?
2011/09/03 06:28:35瀏覽80|回應0|推薦1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
假設,有你的一方是晴天
有陽光、有許多麻雀飛翔,有木棉花迎風
飄起

彷彿是白色制服的高中生,在熾熱的夏
偷偷走在校園外的圍牆

彷彿是一次吻、是一次健康的微笑

2.
假設,有我的地方是陰天
天上儘是烏雲片片,似我未梳理的長髮
覆蓋那樣地整個夜、整個月
或整個季節

彷彿是溫存時,你的狂暴
我看不見你的眼睛

彷彿是我閉上眼睛,看不清那天空的顏色
看不清你的顏色……

而且,我是多麼地寂寞
彷彿是遺失了你眉毛上揚的弧度
但,你不曉得

3.
假設,我看不見你的晴空
而你也永遠見不到有我的城市正在下雨

你會看得見你擁有的月亮嗎?
你會看得清楚那樣的容顏?

我的髮更長,更長,遠比你所能夠想像、記憶
而且,少梳妝

恰似今天風雨欲來的夜色
你看不見,

而你看得見的,又是什麼樣的天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0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