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沒有註解版)
2011/09/16 09:37:08瀏覽79|回應0|推薦2
為什麼我如此疲倦,而且沒有身體
生之為生,在人之後
像吻過藍藍的海
聽那海風吹,上帝要我墮入地獄
也不讓我重返九天之上
我微笑,
其實是人們的笑
這兒,沒有黑暗,通常
我也是黑暗
從幽幽的街燈升起

有一點點兒無力的感覺,街道上的車輛
都依照它的方向行駛
「人之性善,猶水之就下也。」
是嗎?是的……
如果不是,你去同上帝說
我就坐在城市屋簷的最高處
默數著我的一識、二識、三識……
和無雜染且產生種種虛妄的心識種子
你問:那是什麼?
就摸摸自己的心

其實我也該回去的,像個孩子在母親的子宮內打著滾
就等著一次熱淚滾過上帝的眼
(上帝的心情,多半是反應你我的心情。)
像是瞻仰大理石的神像,或經歷一次奇蹟發生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常常上教堂見祂呢?
然而,你該知道
最早到達教堂門口,卻最慢進入教堂
那才是天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