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也必須淋雨
2011/09/07 17:00:12瀏覽103|回應0|推薦8
那天,上帝從擷雲莊走過
白雲積起的天空
快比熟悉的山陵還高
整個村莊都因寂寞的氣息
凝結、
降落
雨水、雨水
就落在我的窗前

那天,上帝從我的窗前走過
髮絲上都是透明的痕跡
是人世間的憂鬱和哀愁
說我還是回去吧!
縱使街道上的空氣清靜如天堂

縱使街道上的空氣清靜如天堂
上帝,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而且淋雨
為什麼不讓人世的憂鬱與哀愁都蒸發
而且有一個晴天
;你說那一切都該存在
像雨弄濕我的衣裳
不也澆渥了我腳邊的小草
像雨弄濕了我的頭髮
不也洗滌了樹葉的塵埃
縱使這樣的人世間多少憂鬱與哀愁
可都是愛啊!
是人類的可貴與尊嚴
同自然一樣

你說,
而且你站在雨中
那樣底看著我

於是,我知道
上帝也必須淋雨
祂讓我知道
這世界的一切、人世間的所有
然,
我恭敬低下頭來

我知道,
我也必須淋雨
而且回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