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片夕陽
2011/08/31 18:24:03瀏覽151|回應0|推薦5
遠方,
夕陽沉淪著注定一種了的哀愁
渲染了西方整片過往
的愛情
橫臥的青山
似如閃著金的橘子園
依稀嗅得淡淡的芳香
在旅人孤獨的肩膀上
在碎石灘留不住的小溪旁
公路上高速行駛的輪胎輾壓寂寞

春天已經悄然離去
我們還剩下什麼
春天 喔
春天
我在美麗而顯得不真實的花葉下讀些什麼
我們會不會因為所謂美麗
而開始慌張
彷彿會失去一些不屬於我們的事物
這片夕陽的顏色深了

沉重、陌生的山陵
在某次歸鄉的
旅途 我看見

這已經不屬於我們的 夏季
留下一抹慘澹的雲彩
彷若渲染著什麼
夕陽沉淪在遠方
而我們過往的愛情亦是……
焚燒詩稿、保留過往的日記
讓人瞧不清她的真面目
這 注定了最終的旅程
在夏季
許多未知都可能發生

哎!
即使一切都屬自由
我還悵惘些什麼

「初夏的水梨好甜,甜過漫山給風洗淨的雲釉……」
公路上高速行駛的輪胎輾壓寂寞
夕陽無意在旅人過往的臉上留下一份難堪的孤獨
而卻留下了

「你喜不喜歡漂泊?」
當愛情只剩下一片夕陽
春天已過往許久
而 夏季尚未成熟
濱海的家居
海濤無力地清洗沙岸
夕陽無意在水湄邊留下什麼
卻什麼都留下了

「多想走到雁群低迴的盡頭……」
像是訴說什麼
夕陽該是如此疲憊
以致遺忘
橫臥的青山
似如閃著金的橘子園
依稀嗅得淡淡的芳香

我揮一揮手
我多像一隻不飛的雁
在夕陽裡
公路上高速行駛的輪胎輾壓寂寞
橫臥的青山亦顯得黯淡
春過夏至
原本就留不住些什麼
像是愛情、像是夕陽

除了詩
還有什麼值得永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9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