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8/31 17:26:24瀏覽69|回應0|推薦0
那些年,自建築工人走過
壓死種在後院的那排蔥
母親開始喚我
到街上農會生鮮超市
,買蔥
在向晚七彩雲傘掩蓋住
羞撚的夕陽之前
自中國……
買蔥

我們嬉戲的青草地
父親啤酒杯裡淡淡的辛辣
微微透著黃昏的光
我們不知道
今晚,母親的蔥灑在
糖醋魚上、下水湯裡,
也許是從北方流浪來底大稈麵
沉澱了大半的鄉愁
在散落的蔥淚裡
升起
自中國,
或者僅是一盤沾著醬油的白豆腐……

自中國,
我們種蔥、賣蔥、買蔥
撒在歷史的土裡
灑在人們的心上,從
宋代的小村莊外
清朝販子底擔上
我在街角遇見了一個
大聲叫賣著
叫賣著春天、叫賣著秋天
叫賣著許許多多底季節

季節底,
蔥的聲音
是母親的聲音
是人民的聲音
是整個大地震動錯落的聲音
自中國……

我們依賴這大地
從一株蔥自
另一株
在長江、在黃河
在閩江、珠江
我所熟悉底大甲溪流……
蔥綠著,雖然他曾死過
靜靜底
縫製了我所熟悉的國家
而染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9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