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便利商店前的一隻狗
2011/08/28 10:52:35瀏覽111|回應0|推薦2

 

彷彿炎熱是一種固體、真實的

存在

彷彿抗議的喧擾著的皮鞋敲擊著街道

鬱鬱寡歡底街道

相對於風

相對於烘著陽光與廢棄的流動者

我似乎閱讀著人類介於憂鬱和

覓食的速度

 

或許是的

 

我吐出舌頭

我吐出舌頭

整個城市只剩下它閒得發慌

努力承諾、感受些什麼

或者什麼也沒有

(這個城市的溫度,每分鐘正以攝氏百分之三度做一種昇華,一次墮落)

 

單單只為了難堪底寂寞

以及生活

我舉起尾巴

攪拌著熱空氣如孩子們厭倦的熱牛奶

或像揮手招攬公車或

是一輛覓食中的計程車

也許什麼都不是

一個無奈的弧度

微笑

 

彷彿不真實底皮鞋敲響什麼

去年冬天,許多朋友離開了

牠們不願意再小便時還

躲避四輪怪獸和穿著牛仔褲踢著汽水罐的腳

「到山裡面去、到山裡面去……」

我底朋友們是多麼熱切地說

彷如吟詠著歌謠

彷如已經在柔軟儒高的草地上打著滾

頑皮著

卻又好像逃避什麼

 

一座沒有微笑的城市

一條靜靜地只是憂鬱的街道

 

期待著什麼

我吐著舌頭,似在等待著

啊!除了便利商店玻璃門打開的

那一瞬間清涼和女孩們吃不完的肉包子

 

這座城市,還有什麼值得留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