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心
2011/08/28 00:13:22瀏覽105|回應0|推薦1

     妳寫的詩讓所有的雲都哭泣

     妳寫的詩讓所有的山都沉默

夏季裡妳在小島東方的草原裡編織寂寞

像一次愉快的過往

像是我送過妳覆在美麗額頭上的花圈

第一次我睜眼見妳

在靠近五月的時候

在小島東邊的河畔草原裡

此刻妳是一種偶然

    點亮著偶然的燈

若是飛雪

努力的飄向正確的方向

若是雨點

回到妳哭泣時的模樣

然而  這樣的午後是多麼的多麼的長

在一陣嘩笑裡

這樣的記憶比整個春天還漫長

若是飛雪  若是雨點

若妳也是寫詩的過客

我如同沉默的山

歲月裡是多麼地華麗呀

詠著詩般的愛情

    我在太康年間讀妳

          後來  有人歌頌了全部

夏季裡妳在小島東方的草原編織的寂寞

像一次愉快的過往

剩下了李白的半壺酒

    及一壺波特萊爾的咖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8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