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摘星
2011/08/27 22:40:33瀏覽123|回應0|推薦6

                

海洋在侵略  夜退著

千古以來都是如此

 

因有一夜  不向你告別

到南方為你摘星

 

若看得到那小小的南十字星呀

自愁予的詩中走來

沿著台九線以南

恐怕詩人的跫音不曾傳入

我卻帶著給你的詩沉沒  沉沒

 

如同相約十二月中的那場鐵達尼號的電影

我竊取撞擊岩礁的星贈你

在沙灘上  在花蓮的中正路上

              往南

是場災難  亦是一個約

若透過裝星的瓶  還能見到你另一對星星

 

是南國亦暖亦濕亦帶著夏季的冬風吹彿過沙 

      我的馬我的衣

是東方的浪花流過週六夜裡的冬和台十一線向南

那是另一條通往南國的路

詩人也沒走過

 

  剛為你走過回來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8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