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的時候 (贈暖暖)
2011/08/27 20:20:39瀏覽76|回應0|推薦1

 

 

    年輕的時候  總愛蓄起短鬚

    在小橋邊  在草地上半臥許久

    橋礅下的流水溫柔了整個下午

    或許  沒些什麼

    遠遠的蘆荻似乎也憂鬱了整個下午

    或許  也沒些什麼

    摸摸下顎  短鬚長了

 

    想妳的日子太長了

    天剛亮的時候便開始

    或者  是午飯後

    還是方讀波特萊爾之前

    想妳剛上完文學史

    嬌懶的伸伸懶腰

       

          我累了

    或是才沐浴畢

    閒適的擦著使無知的少年迷惘的長髮

 

    那時我離開妳

    在冬天尚未接管整個花蓮的時候

 

    有許多落葉  有許多落葉

 

    我懵懵懂懂的抱著存在主義一書踏碎過枯乾的夜

              寂寞了

 

    後來整個花蓮都在下雨

    打濕了我自妳房間帶走的詩集

    想起  在某座山中妳遞給我未完的詩稿

    或是在夏季裡曾說過的一些悄悄話

 

    年輕的時候  總愛蓄起短鬚

    穿著不合適的長大衣

    想妳  拉著妳的裙角

    牽著妳的小手到山裡採雲  到海邊摘星

 

    後來  就留了許多未完成的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8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