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氣|失敗|梁靜茹給的勇氣?呿,我一點都不想要勇氣
2020/11/16 12:08:05瀏覽315|回應0|推薦2

勇氣|失敗|梁靜茹給的勇氣?呿,我一點都不想要勇氣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我們做了啥傻事,就可能有朋友說:

    「你怎麼會做這種事……梁靜茹給你的勇氣?」

    梁靜茹給你勇氣──!

    大家都知道這個哽來源是梁靜茹的名曲〈勇氣〉。

    梁靜茹真的有勇氣嗎?

    前幾日新聞報導,梁靜茹因為失婚或沒獲得金曲獎,多少會難過掉淚一下子。

    其實「給我們勇氣的梁靜茹」,在面對挫折或時,

    也同樣脆弱,我們大家其實都是沒有勇氣的人。

 

    我們不可能一直保持著勇敢、堅強啊!

    這真是廢話……我們的心腸是肉做的,

    又不是鋼鐵木石做的,有脆弱的一面很正常。

    我們偶爾會聽到有人稱讚罹患重病的人很有勇氣,說他們勇敢面對病魔!

    也會聽到有人稱讚遭遇家庭變故的人很有勇敢,很有勇氣地支撐起家庭。

   

    我真心覺得這麼稱讚別人的人很偽善,

    看到別人倒楣了、遭遇困難了、遇到挫折了,

    然後就稱讚對方勇敢、有勇氣──簡直是「看人挑擔不吃力」。

   

    你怎麼不自己去勇敢、去有勇氣看看啊!?

   


    說起人生挫折,每個人應該都有不少挫折──

    好吧,那些得天獨厚的天之驕子例外,

    大部分普通人從小到大可能經歷過與朋友絕交、

    失戀、成績不好、升學考試失利、

    親人重病或過世、求職不順、受上司欺壓之類的種種困難,

    誰不會遇到挫折或失敗?

   

    我在研究所時,就有個學弟──

    話說回來,這個學弟他從來不會叫我學長。

    有一次我因為感冒去校醫處看診,

    校醫提起那個學弟的名字,

    我想了下恍然說道「哦──是學弟,我認識。」

    結果從校醫那邊才得知這個「學弟」原本應該和我同一屆入學,

    因為得了癌症,不得不晚一年才報到。

    ……難怪,他不願意叫我們這些比他早一年進學校的人學長姊。

    這是他的傲氣吧?

    我覺得那樣也不錯,有些人倒是喜歡被叫學長,

    被叫了學長就趾高氣昂起來了!

    話題扯遠了。

    我想說的是──我不覺得那個學弟特別勇敢、特別有勇氣,

    他也是只是這麼地活著。

 

    如果說,生重病的人有勇氣,那麼沒生病的大家不就懦弱了嗎?

 

    其實,我也知道,並不是這個樣子。

    應該說,活著本身就需要勇氣。

   

    我們的生活老是會遇到各種困難,學生時代作業沒寫、老師點名、考試考不好,畢業後求職、工作總是會不如意。

    別說工作或上司找我們麻煩,有時候連自己手上拿著的早餐三明治和奶茶也會掉在地上弄著自己一身麻煩!

    如果我們不打起精神面對,根本就活不下去了啊。

   

    每個人都得稍微勇敢一點點,才能勉強嘴角掛著微笑活下去哩!

 

    與其這樣,有時候,我還真不想要勇敢,別給我勇氣了。

    人生中毫無挫折、平平順順的人最不需要勇氣了。

   

    只可惜我們大部分的人還都真的需要勇氣。

 

    這時候,我想起不知道誰說過:

    「小孩的勇氣可以小,大人的勇氣必須大。」

 

     有時候,我真希望我是小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15323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