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女教????(輔)
2010/07/21 11:52:21瀏覽2795|回應11|推薦56

前一陣子曾經針對台大十三妹,

談過我這個路人甲的看法。

請參評台大校長公開評論13妹事件

請參評台大校長公開評論13妹事件(補充說明)


這兩天才剛剛說到男人的處女心結,

昨天就看到台大學妹的這則報導。

請參資工彌渴婚 自爆早非處女 

========

今天是以宗教式觀點

來看看處女情結這一件事。

看過我以前的言論的人,

大概都會知道我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人,

尤其是被普遍打壓的與兩性有關的言論。

(仇恨性言論及人身攻擊式言論除外,我極不喜歡!!)


我支持言論自由,

包括女性要不要告別自己的處女身分,

這種身為獨立人格權的自我"性自主"之身體自由,

自主判斷是否公開自己是不是處女身分之"言論自由"的價值實現!


此事當然與我無關,

我已經是個LKK的死會一隻。

我只是想提醒尚未公開,

還來得及考慮的女性及男性~~


言論自由代表言論沒有代價!!

所有的言論幾乎都有代價!

因為言論的代價不僅止於法律層面而已,

更多在其實於心理及社會層面可能會發生不可預測的效應,

尤其是"後"~"座"~"力"、、,


物理學為比喻,

""是指現在的效用與未來的遞延效用之比較,是力的"傳遞時間"的問題,

""是指副作用打在"自己"的身上之力的"方向性"問題。

""是指自己及身邊的人可能受傷的"嚴重程度",是力的"大小性"問題。


處女身分是否向大眾公開,以及向丈夫公開

是經濟學裡邊際成本與邊際效益比較問題!

一項事物(資源)是不是具有客觀價值,

在於究竟有多少人追逐"它"!

"處女"之所以能夠成為一種"心結",

就在於"絕對多數"的男人在意(競逐)它,

就連絕對多數的公公婆婆也都在意(競逐)它,

這就好像某種價值受到喜愛(例如:俊男美女)或厭惡(例如:怕蛇蠍等爬蟲類生物),

其實是受到"崇尚該種價值"的基因在"作怪",

而崇尚該種價值的基因之所以能通過演化競爭而存活下來,

是因為該基因具有相對演化優勢(實然面),

並無所謂道德上的對錯(應然面)、、


您甚至可以把"處女心結"視為一種"宗教",

姑且暫稱她為"處女教"吧!

這種"宗教"比目前世界上現存的,

所有您想像得到的任何宗教勢力,

都還要具有"事實影響力",

此教的地理分布更廣,

信仰的教徒人數更多,

歷史存在時間更久、、、,

原因是因為這種情結,

其實是根源自我們人類共同的基因、、

翻譯成白話,

就是"人性"、、

至於為何說這是人性的理由,

請參見前文為何男人普遍會有處女情結?(輔)


=======================

"處女教"此一"宗教",

崇拜的對象是一個有"處女身分"的"妻子",

處女膜只是一個"圖騰",

落紅則是一個"儀式"、、

成因背景DNA!!

==================

此處特別強調,

"處女"與"妻子"這要件缺一不可

光是具有處女身分但是如果不具備"某個男人"的老婆這個身份,

就不干"這個"男人的事,

他自然不會對該女性是不是處女真的關心,

自然也不是此處所指涉的"處女教"的崇拜對象了。

婚前已經不是處女並不犯法,

只要沒有通姦罪受害者跳出來!


甚至除了丈夫,

事實上任何第三者,包括公公婆婆在內,

沒有插嘴、過問的權利,

至於老公,

則不免會因為各種跡象而自然心生疑慮,

是無法避免之事!

這些女性要不要公開自己不是處女,

都是自己的權利,

只是影響的層面不僅止於自己,

也及於將來的當事人及配偶雙方父母等等,

因為受影響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可能要更謹慎一些


她們可能要慎重考慮考慮,

是當一個藝人長久?

還是當一名妻子長久?

是眼前的藝人通告與經濟收入重要?

還是將來一輩子的婚姻關係降低衝突的可能性重要?

當魚與熊掌不可得之際,

取捨的目標是什麼?


我沒有任何權利代替他們回答,

因為每個人追求的生命目標不一樣。


這些新聞事件的女主角,

應該可以同理心的想一想,

希不希望自己的老公主動對自己說"我不是處男"?

喜不喜歡自己的老公在婚前主動公開昭告天下:"我不是處男"?

眼前的不在意,

不保證日後不在意哦!


夫妻相處之所以不容易,

就是因為總有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瑣瑣碎碎的事、、

教養小孩、

責任分配不均、、、

意見不合的時候!


吵架之時,

不管理不理性、

(其實真的能保持理性就不會吵架了,

吵架反映的正是忿忿不平情緒!),

合不合理,

有沒有就事論事,

只要不平的情緒一但上來之時,

這些都會成為傷害夫妻合諧關係的引爆點,


公開出來,

短多長空,

弊大於利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UDNYU&aid=42471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said!
2011/10/24 08:59
There's no obligation or responsibility to tell the whole world something personal. Therefore, if the man loves the woman, then he should love her who she is. He should not hold anything to against her.

If the Virgin is so important to him, go find one somewhere else. Do not hurt her feeling that he claims his beloved ones.

To women, protect her dignity, integrity, and reputation should be the first concern.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1-10-29 17:33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Theorectically speaking, it is true that a man SHOULD love his wife who she is. But this seems to exist outside the real BIOLOGICAL world.
After all,no one escapes from the genic control.
It is not so easy for us to respond against the genes.

The modern society changes much more rapidly than what the genes evolute. Thus what is true and right for the society is not necessarily so for the genes.

And that is a pity, if not a ~traged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術業各有專攻及見解,受教了!
2010/08/05 08:58

術業各有專攻及見解,受教了!

從一般觀感,「從一而終」雙方比較沒有怨言!

設男女雙方都受過良好情感教育,一般觀感女性身理比較早熟,受良好教育後,考慮比較多,較會從一而終,男性可能年輕氣盛+原始本性,即使受過良好教育後,還是不安於室+好奇、衝動,經不起美感誘惑,算還是容易犯規犯錯的動物性本性。

如簡單講,男性帥氣肌肉誘惑,比不上女性美感曲線誘惑,所以不論未婚或已婚後,容易犯規犯錯傷害別人,是男性非女性。

至於不完美情感傷害,如何自處學習,就請到訪本城市,參考【◆情感人絕地大反攻→第13集!】建議,也請多指教^-^!!!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5 17:47 回覆:
1. 從一般觀感,「從一而終」雙方比較沒有怨言!
現在大概只有父母級以上的年齡的人還有從一而終的堅持了吧?!哈哈!(^^)

2. 設男女雙方都受過良好情感教育,一般觀感、、、
男女的生理及生殖策略不同,豈是後天社會制度使然,
我相信,即使在遠古的母系社會,男性就是所謂的"多情種子",採取"打了就跑"的生殖策略!而女性,因為懷孕期長及卵子數少、哺乳、生殖器等解剖及生裡因素及實際照顧小孩等社會制度因素,本來就不適合採取與男性同等程度的攻勢!

3. 如簡單講,男性帥氣肌肉誘惑,比不上女性美感曲線誘惑、、、
男性出軌比例高於女性,有很多因素使然,改日有空再論述之吧!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這個字下得真好
2010/08/05 08:32

不好意思~就是我害的啦!該打住了。

我也期待您的新作哩!

+++++++++++++++++++++++++++++++++++++++++++

處女情結的確像宗教一樣,從一開始發生的目的性或功能性,隨著時間演化成單純的信念。

如果單純以DNA延續的角度來看,過往雲煙早就不該放在心上;但偏偏幾十年後都老夫老妻了,都還有可能會翻出來說嘴。

所以處女教的"教"這個字下得真好!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5 17:13 回覆:
1.我樓下的回應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可千萬別當真喔!
+++++++++++++++++++++++++++++++
2.從一開始發生的目的性或功能性,隨著時間演化成單純的信念。

其實,我認為很多的風俗習慣,甚至是教條皆有此現象。

甚至已轉化為宗教或道德而難以放開情緒來討論或撼動之!

我一直對思考某些社會現象背後的原始功能與目的抱有高度興趣,

但是結論通常會碰觸到"禁忌"話題(不一定與兩性有關),而直接以"離經叛道!"、"傷風敗俗"、、視之,壓力不小,呵呵!

=====
3.不該放在心上(應然面)
應然面的存在,
常常正是暗示"實然面"不一致的存在!
=====
4.都還有可能會翻出來說嘴。
我第一次看太快了,
看成"都還有可能會翻"。
由此一例又再一次證明:
不只是政治方面而已,
"預期(想著甚麼)"果然會引導我們的"認知(看到甚麼、想了什麼、、)"
=====
所以處女教的"教"這個字下得真好!
您果然是內行的,識貨喔!!(^^)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請各位參考!
2010/07/23 10:44

隨便的婚前性行為 是導致猜疑不信任、破壞婚姻的殺手

性不等於愛 ! 尊重自己 拒絕婚前性行為

婚前性行為撕去了童男處女們美妙純貞的愛情面紗...

女人婚前性行為  誰為妳的生殖健康負責?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1:01 回覆:

女性同胞們!

這是您們的性自主權利!

站在男性的演化基因立場,

絕大多數男性同胞都衷心歡迎您們張開雙腳的啦!

但是如果您們靜下心來的時候,

好好想一想,

以上這些狀況(副產品),

也都是您們要追求的價值嗎?

您們都已經準備好要吞下去這些附贈品了哦??

以後絕不後悔喔!!??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2:38 回覆:
 

如果這種言論傷害了任何人的追求性自主的機會,

我感到抱歉!!

權利的另一面是相應的責任,

我的出發點是盡量呈現各方面的真相,

提供各方在做決定之前參考利弊得失,

但是我沒權利為他人做決定!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7:36 回覆:
我想,
或許有人不見得認同文裡的觀點,
但是不要把作者解讀為男性封建主義的遺毒,
這樣比較不會誤解作者疼憐女性同胞的出發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請看表情
2010/07/22 19:44

煩請以後先看表情符號

以免誤會我意

我怕論述出錯所以不斷詢問

20-30Y處男99%有沒有錯呢?

20-30Y處女有沒有25%?

我們可能要數字

約略的

如學校性侵多少件等?

先謝謝了

應該八月底前會推第二個社會改革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09:51 回覆:

抱歉,

我看到的是國外學者在專業雜誌裡的各國處女情結有分男女對照的統計圖。

國內的非處女的數據,

我是看不到的,

看到了我也不相信那個數據的真實性的!(至少效度一定很有問題)

致於性侵,

我跟您說,

大部分也不會浮上檯面,

而且他們很多老師為了不介入,

只要不爆到人盡皆知,

他們會當作不知道!!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也就是,

"可以做,不能說!"

呵呵!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0:20 回覆:

20-30Y處男99%有沒有錯呢?

=>

我不知道正確答案,

但是以我的判斷不可能,

有很多宅男、醜男、王老五的,

這些人的比例不只百分之ㄧ的!

至於20-30Y處女有沒有25%?=>

我相信比例可能更高一些!~~~吧?

瑞典人根據文獻是

零!

20-30Y處女有沒有25%?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格主,您動氣了嗎
2010/07/22 19:39

我之所以對....................以下部份關切,

是因為我們繼年齡歧視後

要推動另外一個主題

中高齡對20-30y這塊的性觀念不太了解

所以要不斷詢問(我已經上過網找過資料)

沒有太大用處

其實您的文章

言簡意賅

有時候很需要花時間思考

不好意思

最近又要忙了

寫處女方面的問題,總會引起一堆煩惱

祝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09:43 回覆:

寫處女方面的問題,總會引起一堆煩惱

=>

要談這話題,

早有心理準備要被一堆人罵的,

我之前在哇新聞討論版談到法官不是神,

就有人說我是魔鬼代言人,

一開始說要把我拖去槍斃,

後來乾脆直接為我宣讀祭文了呢!!

(^^)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0:11 回覆:

不會生氣啦!

女性同胞看到了必定會生氣,

我是可以理解的情緒反應是正常的,

這也是基因的人性啊!(^^)

激怒了女性同胞,

感到抱歉!

我如果是女性,

看到這種言論,

大概也會感到不快的!

只是我希望女性同胞等到第一時間的情緒反應過後,

再仔細想想我說的話裡哪一句話不符合事實!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說,

可以做的行為,

若是這個行為具有社會效應,

卻不能坦然接受社會討論行為的後果及優缺點,

這樣我覺得是偽善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然不等同實然。
2010/07/22 17:13
先問實然是甚麼,
才是事實求是的第一步!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處女膜哪算禁忌話題
2010/07/22 12:11

兄台!

有沒有混網路,看到有人老拿這類事做話題?

俺早看遍。

已講過:女男平等。

很奇怪你老是找這類話題。

女性要不要告別自己的處女身分--關你何事。

「處女身分是否向大眾公開,以及向丈夫公開,是經濟學裡邊際成本與邊際效益的比較問題!」-- 你有處女膜的戀物情結嗎?

「您甚至可以把"處女心結"視為一種"宗教",姑且暫稱她為"處女教"吧!」--,啊,你有處女膜的戀物情結。

原來,什麼黨都不是,卻是處女膜教的教主。


=======================

"處女教"此一"宗教",

崇拜的對象是一個持有"處女身分"的"妻子",

處女膜只是一個"圖騰",

落紅則是一個"儀式"、、

成因背景是DNA!!

此處特別強調,

"處女"與"妻子"這兩個要件缺一不可,

光是具有處女身分但是如果不具備"某個男人"的老婆這個身份,

就不干"這個"男人的事,

他自然不會對該女性是不是處女真的關心,

自然也不是此處所指涉的"處女教"的崇拜對象了。


婚前已經不是處女並不犯法,

只要沒有通姦罪受害者跳出來!


甚至除了丈夫,

事實上任何第三者,包括公公婆婆在內,

都沒有插嘴、過問的權利,

至於老公,

則不免會因為各種跡象而自然心生疑慮,

是無法避免之事!

這些女性要不要公開自己不是處女,

都是自己的權利,

只是影響的層面不僅止於自己,

也及於將來的當事人及配偶雙方父母等等,

因為受影響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可能要更謹慎一些。

她們可能要慎重考慮考慮,

是當一個藝人長久?

還是當一名妻子長久?

是眼前的藝人通告與經濟收入重要?

還是將來一輩子的婚姻關係降低衝突的可能性重要?

當魚與熊掌若不可兼得之際,

優先取捨的目標是什麼?

我沒有任何權利代替他們回答,

因為每個人追求的生命目標不一樣。


這些新聞事件的女主角,

應該可以同理心的想一想,

希不希望自己的老公主動對自己說"我不是處男"?

希不希望自己的老公在婚前主動公開昭告天下:"我不是處男"?


眼前的不在意,

不保證日後不在意哦!

夫妻相處之所以不容易,

就是因為總有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瑣碎的事、、

教養小孩、

責任分配不均、、、

意見不合的時候!


吵架之時,

不管理不理性、

(其實真的能保持理性就不會吵架了,

吵架反映的正是忿忿不平的主觀情緒!),

合不合理,

有沒有就事論事,

只要不平的情緒一但上來之時,

這些都會成為傷害夫妻合諧關係的引爆點,


公開出來,

短多長空,

弊大於利吧?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2 12:39 回覆:

是!

哇!

看來您超生氣的!

小弟檢討檢討!

看您剪貼這麼大一篇,

不知是不同意一部份還是全部?

我早上特地在把書上拿來翻翻,

求證一下我是不是說錯了,

可是的確看起來是這樣沒錯耶!!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2 13:05 回覆:

婚前貞潔(premarital chasity)確實對婚後性忠貞(postmarital sexual fidelity)

有相關聯性,

也是經過客觀驗證的事實。

學理上、

實證數據上、

我的常識裡面,

皆驗證這是有相關的哦!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2 16:10 回覆:
很奇怪你老是找這類話題。 
=>第一段就交代了呀!
你有處女膜的戀物情結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耶!說不定哦!
不過我去查驗文獻裡的數據,
多數人都是!只是嘴巴裡都不說。
而且女性數接近男性,
中國人的比例最高!
什麼黨都不是,卻是處女膜教的教主。
==>此話差矣!
若有人討論殺人犯罪現象的現況及分析原因,
能否呼之為教主?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2:34 回覆:

喔!

我突然在想!

剪貼了這樣一大篇的出發點,

或許是您保全證據的方法也說不定,

不過,

我為了突顯核心,

又多加了以下這一條線

=======================

希望您別介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看過第一次
2010/07/22 01:03

您的論述

談的論點很多

需要仔細思考

有些地方還想不透ㄟ

.............................................................................

您好像是比較不贊成處女或非處女公開

但台灣的社會還會如是保守嗎?

現在要破很容易ㄟ

騎個自行車就破了

同時在網路情色處處可見下

男的都已經是非處男一堆(99%)

這種事現代年輕男人間

是很容易知道的

尤其打槍的,更是人人會幹的事,

買個自慰玩具,乾爽,

男的也很多ㄟ

因此我比較建議您

能不能繼續探討現代年輕人的性價值觀

可以多詢問一些年輕人

男會重視處女?

女會重視處女?

男會重視處男?

女會重視處男?

為何會重視

為何不重視

不好意思嘮叨了

祝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2 16:44 回覆:
就我看到的很多現象而言,
婚前性行為,
還是有很多伴之而來的不良效應,
總是不能視而不見的。
像小學生就開始搞起多P來了!
您贊成嗎?
事實上,
法是"大人"立的!
教他們來立法,
哪裡還有甚麼與未成年性交罪這種封建主義的立法呢?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2 09:28 回覆:

1.您好像是比較不贊成處女或非處女公開

==>

是的,不贊成的理由我在文裡已有交代,

現實與理想是有差別的。理想是每個人都安居樂業,現實是一大堆失業人口;我很厭惡燒香污染環境,現實是大家幾乎都燒;我沒那麼反對婚前性行為,現實是很多人不能接受自己的老婆有另外的婚前性經驗。其實公不公開與我無關,這是個人選擇,只要她們對日後的狀況都能坦然面對就好了!

2.但台灣的社會還會如是保守嗎?

不幸的是,短期擇偶,愈開放愈好;長期擇偶則相反,這是有嚴謹數據證實的。很多人把這兩個命題混淆一起看待了。

3.婚前貞潔(premarital chasity)確實對婚後性忠貞(postmarital sexual fidelity)優香關聯性,也是經過客觀驗證的事實。婚前性行為,與性病、不孕、墮胎、學業中斷、、、?、等等社會問題有關是事實,其實這些到後來也會間接加重中高齡社會問題不是嗎不能駝鳥當做看不見、、,這些代價要有心理準備吞得下去!

當然我如果是女性,我可能又有不同的主張。

只是我習慣這樣看問題,當我們做一個選擇時候,我們是以什麼為代價換來的?

4.因此我比較建議您

能不能繼續探討現代年輕人的性價值觀

可以多詢問一些年輕人

==>

以下我已經發表過了,您應該也見過了。其實我常常有機會和各個年齡層的人聊天,您覺得幾歲開始婚前性行為比較合適呢?這個問題我自己也不知道!!

====

我前天才和一個中學的輔導老師聊天,

我問她,妳們學校裡多是什麼樣的案件?

我以為她會回答我是家暴,

結果她跟我說是"性侵"!

我聽了嚇一跳,

她說,當然多是兩相情願,

不過未滿14歲,

仍然必須移送。

不過每個學期都有幾件不是兩相情願而是真正的性侵。

還有一個男的同時有三個性伴侶的、、、

"連小學生現在都不少!"(這句也是她說的。)

=====

我認為不用管制成人看A片,

但是小孩子的話,

我就比較保留了,

雖然現在網路一堆,

事實上也管不住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多的是無奈
2010/07/21 22:52
女人說自己沒有處男情結其實說謊,人類面對感情與性方面其實是自私的。不過在不能完全佔有的情況下會說些“大方”的話“沒有處男情結”。公眾的道德觀壓制了人講真話的權力,爲了符合“大家的道德觀”總要說些言不由衷的話。這種普遍的道德觀與人性剛好相反的,也是很虛偽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2 09:00 回覆:

1.女人說自己沒有處男情結其實說謊,人類面對感情與性方面其實是自私的。不過在不能完全佔有的情況下會說些“大方”的話“沒有處男情結”。

===>

這個論述與我所接觸到的"心理學理論"一致!

事實上我也是如此認為耶!

不過我又回頭查閱了一下書籍,

在這篇有引述:Sexual strategies theory: An evolutionary perspective on human mating. Psychological Review,100,204-232(1993),

從他們提供的較為嚴謹的科學性證據看起來確實婚前無性經驗的要求,男比女稍高,但是差不多,中國人及台灣人最高,瑞典人最低。正民推論獲得實證證實!!

2.公眾的道德觀壓制了人講真話的權力,爲了符合“大家的道德觀”總要說些言不由衷的話。===>

即使不限任何議題,即使是與意識形態問題無關的命題皆是如此!

這在心理學中的從眾行為研究中已經得到很多、很多的証實。

現在男性擇偶條件中,婚前處女相對舊日而言確有下降,不過在網路世界中,得到的答案會稍可信。但是部落格登入者仍有身分識別的一致性,所以仍舊有很高的效度問題,只能提供參考,尤其是樣本數這麼小的狀況下難有謂代表性。

比較更可信的是不登入的情形,應該可以得到更為正確的比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