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綠雙方請別再拿台獨訴求來欺騙我們的選票了!謝謝~
2015/04/14 14:25:34瀏覽1701|回應13|推薦19
前言:

因為不敢掠美,
所以我必須先行聲明,

如下觀點,
是我綜合各家說法,
其中也包括兩岸學者及人民,
以及我自己的觀察現勢而來的綜合印象與判斷。

之所以不特定意見來源的個人身份,
是因為我認為我沒有權利在未獲當事人同意之下揭露意見來源,
除非是他們自己願意公開。

各位不管是藍是綠,
如果看了覺得太麻辣,
右腦的感性情感,
受到挑戰而感到如坐針氈,坐立難安,
我感到很抱歉!

如果我們的立場南轅北轍,
那麼就為了這個該有的人間現象而開心吧!
連自己家人的想法,都可以貌合神離,
則大家想法不同,
才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如果觀點相近,
那麼我更感到珍惜,
因為茫茫人海知音難尋,
豈不快哉!!


情感(fu),
是難以用理性算計的邏輯來加以面對的,
這個深植於我們的基因,此之謂人性。

我的意思是,
如果各位覺得情感受到了某種程度的衝擊,
應該加以反思這種衝擊究竟來自何處??


就好像我們的父母對我們的的愛,是不需要任何實際理由的!
一但有了理性算計,這樣的親情就不純了,
我們的大腦構造的感情運作就是如此:

『情感先行,理性在後~』



曾經,
因為我在抽煙的相關討論的文章中,
秀出老煙槍的實際照片,請參
http://www.twwiki.com/uploads/wiki/94/3c/690032_0.jpg

這位網友覺得自己的情感受到傷害,
指控受到精神霸凌!

各位可以看看並且想想,
這樣的指控合不合理?


我回答:

那麼當年電視新聞報導廖風德內政部長上任之前,
爬山時心肌梗塞猝死在山上,因而與內政部長一職失之交臂。
對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是否可以因而主張,
電視新聞讓其自身情感受到傷害,
因為這樣的新聞使其暴露在自身也是心肌梗塞猝死的高風險的焦慮中,
而得以主張自己受到了新聞記者的精神霸凌?
值得深思!



有網友曾經在他處對我說:『人言可畏』,
確實是!
曾參殺人,豈是空穴來風?

然而如此的邏輯,
那麼世界哪有什麼冤獄?

正好相反,
當代之前的世界充滿了冤獄,
就連現代可能也不遑多讓!

我推定這位網友的此言,
很顯然出自善意提醒,
而非抹黑批評,
我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衷心感謝他(她),

然而當時我並沒有多做解釋,
原因是因為我相信,這位不具名的網友,有自己的判斷能力!
對於刻意惡意抹黑攻擊,不會徒然人云亦云、隨波逐流的輕率。


面對各路網友
(因為我批評執政黨遠多於在野黨,所以其實幾乎是清一色來自於藍營)的潑糞抹黑,
面對很多這種刻意的與事實不符的卑劣手段,
我們是否應該選擇投降閉嘴,以讓其得以遂行其抹黑藉以打壓的惡意目的?

極權社會就有這種特徵!


我覺得我們的開國者犧牲自己的生命,難道就是為了建立一個集權國家,
以及換來一堆刻意抹黑者、與對抹黑者低頭屈服的國民?

這樣的國家,會是我們的天堂樂園嗎?
難道,這就是諸如林覺民、秋瑾、譚嗣同等戊戌六君子及其他先烈們,
這些當年的社會精英們願意放棄自己的大好前程,犧牲自己的生命及家庭,
所希望換來的新中國嗎?

如果我們真的這麼做了,真的對得起這些為了我們而橫屍法場的先烈們嗎?

一個憂讒畏譏的人,心理素質不夠堅強,
我!
也曾經為了網友的抹黑而懷憂喪志。
然而懷憂喪志正好被正中下懷,
親痛仇快,不是嗎?


『千夫所指』的確就像化骨綿掌,
足以讓一個人抑鬱而終,而且還驗不出傷~

魯迅說,『冷眼面對千夫指』,
這是真正身為中國人該有的氣魄,
孟子曰:『吾善養浩然之氣』,
文天祥曰:『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這才是司馬遷所張揚的中國人該有的價值觀。


然而,還在嗎?
中國人在元明清八百年來,
被訓練成明哲保身、各人自掃門前雪,死道友不死貧道(翻成白話,叫做讓別人當自己的替死鬼!)的民族,
反抗者早已被血洗滅族,留下來的事實上都是當年的投降者,
我們大家全都是!不是的早已身首異處了。
只是這樣的事實大大傷害了我們的感情,讓人難以正面逼視。

知識分子委身權貴求全、或乾脆下海為虎作倀,
先秦那種不折腰的氣度早不复見,
自稱奴才、下跪、磕頭的,才是人稱俊傑的識時務者,才配當官,以為牧民。

而這也是我們這個世道所追求的價值,
對於知識分子的期待嗎?


文天祥與史可法、、等,
如果生在今天這個時代,
將只會是不識時務、不識大體、
跟大時代無知對作的民族小孬孬,
是沒有民族大義、破壞中國國家團結統一的歷史罪人!
身死法場,是彰顯國家統一的最高價值,
為此沒有任何人可以擋路。


我曾經問一個網友:
大秦帝國威風八面,身為大秦帝國的一份子,該有多麼神氣,
就如同今天的美國人一樣,

可是,
站在人民立場,這些黔首百姓生活在高壓統治中,
對人民而言究竟是福還是禍?

聽說美國作為帝國主義的國家,
只是會欺壓他國人民而已,對於自己國民可是很好的!


我不禁想到,
那麼中國呢?




以一個自己曾經身為傳統歷史教育所形塑的憤青過來人實際經驗,
這種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體會,
因為我自己就曾經親身一步一腳印地走過這一段。


然而我認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才是與他人共同前進的最重要的一步,

面對自己是如此,面對他人也是如此;

面對個人是如此,而面對個人集合而成的群體(國家),
因為加上了更多民族主義的群眾情感效應,
更應該如履薄冰,謹慎小心!



我的發言常常用問號,
是要效法蘇格拉底的產婆術,
挑戰神經(情感)。
而情感受到衝擊挑戰,
是反思而成長不可或缺的關鍵一步,

躲在溫室裡不受挑戰的觀念,
跟溫室裡的養尊處優的花朵一般,
久而久之,
只能不堪一擊,
會被狂風掃落葉般狂電,
摧枯拉朽,
一捏就碎!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正文卻還沒開始。
前言比正文還長,真是不好意思。


以下正文開始。

————————————————————————————————————————




民進黨難以實現台獨!





連剽悍的『美國軍政府台灣總督』陳水扁,
也不得不公開承認,
台灣搞不了台獨,辦不到就是辦不到,
我想台灣,
至此可以死了這條換裝掛牌上市的憨心眼,
坐下來面對台獨成為成本高到人民難以接受的事實。


再為此假議題內部吵吵鬧鬧,
只是為各方政治人物抬轎,
人民種稻,政客收割。


而空心菜呢,
則什麼屁也不敢放,
滑頭不敢表態,
一天到晚只想等著2016要撿屍!

明明去年還主張內閣制,
轉身一看自己大權在握,
自打嘴巴,藉口人民反對內閣制而轉向,
內閣制是否真的比較適合台灣姑且不論,
其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的心態表露無疑,
毫不隱晦,
則擔當會比馬英九有肩膀就可想而知了!
將來想要看到她會有什麼令人耳目一新的驚艷之舉,
無異緣木求魚。


中國方面不敢讓台灣獨立公投,
背後考量應該倒不是真的為了台灣之故,
因為台灣跟中國相比,
實在太小了,
養著台灣這個外部『敵人』,
可以當作對內訴求團結的工具,
不會輕言放棄。

惟應注意,
台灣仍然是一個符號,
是巨龍仍然受到美帝欺負的象徵符號!!

對於凝聚人民的各種工具,
訴諸仇恨,
遠遠比任何手段,
在凝聚人民更為有效!

這是領導者的鴉片,
難以戒斷。


中國雖然心知肚明,
台灣即便能夠舉辦獨立公投了,
以台灣歷經4百年的『留辮不留頭』的殖民訓練,
島內早已鍛煉出一股唯利是圖、見錢眼開的民族韌性,
社會上普遍笑貧不笑娼,
獨立公投即使實現,
以中國的文攻武嚇,
美國就算再度開來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
估計台灣獨立這麼決絕的道路,
料想也難以獲得多數人民通過。


台灣獨立公投要是辦了,
卻又功敗垂成,
台獨悲催的壓力鍋就暫時獲得舒緩解決,
再無訴求的正當性,
這就是當年蔡公投,
我懷疑受到美國壓力以外,
自己打自己耳光撤自己的案的原因。


美國屈服於中國霸權壓力,
不敢讓嘴裡掛的正義公理
(民族有自治自覺的權利)得到實現,難以自圓其說,
再拿台灣作為圍堵中國的工具與利益交換的籌碼,
去牽制中國的難度將大增,
除了冒著與中國開戰的風險,
不想讓自己偷雞不著蝕把米也是主因。



而綠營,則失去了著力點與意識形態的神主牌~
恐將隨著公投結果而崩盤,元氣大傷,
這就是蔡公投自己扯自己的後腿的真正原因。


至於中國,
也不能再拿台灣來要脅綁架自己人民,
中國的一個半世紀國恥仍猶在,
因此不可以讓『民族主義(對外仇恨外族主義)』的巨大能量,
被轉型轉化為魏京生這種『民主主義(對內監督政府施政)』的形態,
以免讓美日勢力撿了便宜繼續分化中國!


中國共產黨,

於私方面,
可以轉移掉中國人民對共產黨貪腐的關注壓力,
以空間換取時間,
爭取延長繼續大肆搜刮民脂民膏的賞味期。


在1989天安門學運之後,
這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革命戰將,開國元勳,
(現在已經由官二代及其子子孫孫接班),
由於失去永恆權力的安全感,
很多都設法取得
外國國籍,
把家人妻小及小三小四、放在國外,
以便自己可以隨時在內地情勢匹變之時,
立馬拋棄祖國投奔『自由新天地』去,
繼續確保享受當年革命成功的甜美果實。

此徵諸中國開國元勳八大家族,
仍然持續在大陸穩坐泰山,
一點都不受習近平打貪的影響。
各個富可敵國,連比爾蓋茲都成為小巫,
壟斷把持中國龐大的商業利益即可窺之,
中國現在的權貴資本主義路線,

參:
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4/05/17/540914.html%E3%80%90%E8%B0%B7%E9%A2%A8%E3%80%91%E4%B8%AD%E5%85%B1%E8%85%90%E6%95%97%E6%AC%8A%E8%B2%B4%E5%AE%B6%E6%97%8F%E7%9F%A5%E5%A4%9A%E5%B0%91


習近平的表面上公開說法是打貪,
像是玩真的,
以疏解人民對於厭惡貪腐政權的壓力,
然而更重要的是藉此立威,
並拔除教訓共產黨建國功勳(官二代、官三代)以外的家臣勢力騎到自己的頭上來,
這是『根正苗紅』的中國裙帶主義的悠久歷史傳統,
而朝鮮人民共和國,
作為中華文化的繼承者,
對於家天下的詮釋,
更是表現的淋漓盡致。


於公方面,
中國擔憂台灣獨立公投之後,
會擋不住蒙古、西藏、新疆跟進公投的聲浪,
造成種族矛盾表面化,
屆時落了個騎虎難下的兩難局面,
搞得鎮壓也不是,不鎮壓也不是,
燙手山芋放上檯面,
如此才是背後真正主因,
可謂一箭雙雕。

照理說中國勢力抬頭,
中國人應該感到開心才是,
然而尷尬的是,
中國卻以足以將台灣轟個稀巴爛程度的飛彈部署,
對著昔日自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掛在嘴邊的台灣人,

對此,台灣陷於尷尬境地,
台灣應該對此表達開心歡迎嗎?
我不禁想到曾經看過有如此比喻,

『用鈔票令你把腳打開,識相的話乖乖打開,』
不開的話扁你。

試想,一個女人不管進門與否,
一個魁梧多金的老公就因此取得隨時強暴自己的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力?
或許我的心態太食古不化,跟不上拜金主義當道的大時代。
不過,
我懷疑除了李敖明白道出,
現實世界還有多少人,
會真的這樣教育自己的女兒與子孫?!



美國顧著拿台灣當看門狗、兼收超額保護費,
對台灣任性地予取予求,貪得無厭,
卻眼睜睜看著地盤上的小弟,
正一步步被中國鯨吞蠶食,
一極多強地位逐漸受到挑戰,
銳鷹身旁奈何多出了巨龍酣睡,
既生鷹、何生龍?


遙想當年,
美國克林頓總統對江澤民總書記,
還敢不避諱地發射個飛彈,
炸了中國的南斯拉夫大使館,
然後再裝一副無辜模樣,
中國忍氣吞聲、蹈光養晦,
打落牙齒和血吞,
是之謂中國當代國恥!

身為華人,不管掛上中國國籍與否,
都不該忘記這種恥辱!

然而另一方面,
隨著馬齒徒長,
對歷史的興衰的興趣逐漸增加,
接觸越來越多中外世界各國學者的歷史書版本,
讓我發現好像未必就是我們從小被灌輸教育的如此這般,
很多的事情被掩蓋或加以改寫,
就連現代的照片也常常見到合成偽造,
不禁讓我覺得,
我們被教育的,
究竟有多少扭曲?

被打敗並不可恥,
從此內化屈服為自己的靈魂才是。
http://bbs.tianya.cn/m/post-50048-219-1.shtml


對於仍舊自認為中國人的我,
也不欣見中國,
在窮兵黷武之後,
卻追隨了日本明治維新之後的大東亞共榮圈的老路,
新瓶裝舊酒,
讓螳螂在後坐收漁翁之利。


中國歷史上在漢武帝之後時而出去攻打侵略外國人,
以此宣揚國威,
就跟日本後來做的事情一樣,
事實上一點也不東亞病夫,
以前我唸書的時候,
歷史課本教育我們這叫『雄才大略』,
是中國人的民族大英雄,
好像別人長在你旁邊本來就該取得被槍斃的資格地位,
比我們批判的日本右翼教科書寫的更加直白不諱,
這是令我納悶不解之處,


今日中國抬頭,
有錢有勢,
不再是東亞病貓,
立刻學起美國帝國霸權,
亞投銀誘之以利,是胡蘿蔔,身為中國人,我贊成,
M503、南海建軍劃地盤,是棒子,
很多人希望創造中國版的大東亞共榮圈,
從日本手中奪回中國的昔日萬朝進獻的拉風,
如此願望可以理解,
(想必日本右翼也是這麼希望吧?!)
真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美國面對中國崛起,
焦躁心急之心可想而知。


於是司馬昭,
硬是藉著精銳戰鬥機F18落在(中國土地?)的台灣軍機場上,
如果看不懂這個動作的政治含義,
可以想想台灣,
現在可能讓中國的兩架最精銳戰機停在台灣的土地上嗎?

即便台灣如同國軍將領,
大家都是中國軍,
(言下之意,我的軍機場就是你的軍機場了?)
對此求之不得好了,
也不會獲得美國的點頭首肯。
美國以降落兩架精銳戰機這麼高度軍事政治敏感的大動作,
宣示台灣仍為美國禁臠的宗主權,
示威中國的意圖可謂路人皆知,
而台灣、中國、日本及其他世界國家焉有看不明白之理?

除了降落戰機之外,
美國對於中國會有什麼進一步反撲的動作,
兩個大國之間的博弈遊戲不會結束,
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話說日本緊,
戰後緊抱美國這個現代宗主國的大腿不放,
唯令是從,亦步亦趨,
溫馴乖巧,令人乍舌,
比台灣還要更加罔顧尊嚴,
換得美國對釣魚台的政治表態利益。


然國際情勢大勢所趨,
面對崛起的中國,
終有一日恐怕還是會變節轉身,
棄美而去,
只是回歸投奔亞洲新霸主中國的時日尚為久遠,
而遙不可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UDNYU&aid=222304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11:45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
2015/05/21 17:28

歷史課本有多少謊言多少史實,

誰知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5-22 17:51 回覆:

您說的是。

所以不能只看教科書,一定要多看教科書以外的版本。

我個人的經驗是看各個國家的學者的版本的書,這是一個中研院的老師黃俊傑教我的。

一方面可以看到不同的角度如何看待同一件事,一方面學者必須為他的著作負責,比較不敢亂寫。

而且對照不同的版本來看,就可以知道有些書有沒有偏頗,書焉叟哉?!

我今天才在書店看到這套講談社的《中國的歷史》套書,原版全十二冊,可是大陸的翻譯版只翻到第十冊就不願意再翻了,那個編者還很含蓄的說,關於南京大屠殺,內容在第十一冊。

我對照原版套書,少了兩冊,因為後面那兩冊,提到了現代中國,所以大陸就不翻了。

很奇怪吧?!

有信心的人,可以將別人的原文照登,然後針對別人的話來反駁。這樣讀者在雙方面的觀點共同呈現之下,如果自己說的有道理,不是更加能夠加深讀者的印象?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1&cad=rja&uact=8&ved=0CBwQFjAA&url=http%3A%2F%2Fwww.books.com.tw%2Fproducts%2FCN11122870&ei=IPheVaH_HcXU8gXM_IKQBQ&usg=AFQjCNGfJFi35HZRLLeZW6lOuxn3-2LtrA&bvm=bv.93990622,d.dG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09:09
如果你有家人打電話去問候吧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5-01 14:15 回覆:

感謝。

真是增色不少。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00:00
他應該說"人生就像打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5-01 01:11 回覆:
史提芬.凱夫 (Stephen Cave)
關於死亡,我們告訴自己的四個故事
1.8M views Dec 2013
0:11
我有一個提問: 這裡有誰記得是什麼時候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會死去?

0:20
我記得 那時我還是小男孩 我祖父剛剛過世 我記得在那幾天後的晚上,我躺在床上 試著去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過世了是什麼意思? 他去了哪裡? 這有點像在現實中有一個洞 打開後把他吞下去 但對我來說,震驚的事情是: 如果他會死去,那也會發生在我身上嗎? 那個洞也會打開把我吞下去嗎? 它會不會在我的床底下打開 在我睡覺時把我吞了? 某方面而言,所有的小孩都注意到死亡 當然,死亡會以不同的方式發生 而且通常是很引人注目的 我們對死亡的認識隨著長大而加深 如果你能回到你記憶裡 那個黑暗的角落 或許你會有跟我那時一樣的感受 當我祖父過世而我認知到 這也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在這一切背後的感受 只能空等待

1:27
在孩童時期這樣的發展 反應了我們人類的發展 就像是在你生命中的某一時刻 還是小孩的你對自我和時間的認知 開始變得複雜 你理解自己終將一死 所以在人類演化的某一時刻 早期的某些人對自我和時間的認知 開始變得複雜 然後成為第一批 知道「我將會死去」的人們 如果你能接受,這是我們的咒詛 這是我們過於聰明的代價 我們必須活在 知道最壞的事將會發生的陰影下 這一天一定會來到 終結我們所有的計畫 我們的希望、夢想和個人世界 我們每個人活在自個兒的 末日陰影下

2:24
這很恐怖嚇人 所以我們試圖找個出路 以我為例,當我大約五歲時 我是去問我媽 當我開始詢問 我們死後會怎樣 在我周遭的成人回答我 很典型、尷尬且 無心的基督教語句 我最常聽到的是 祖父現在 「在天上看著我們」 而且如果我也死去,當然不會是現在 我也會到天上去 這讓死亡看起來很像是 一座可能存在的電梯 現在這聽起來不再是有可能的 那時候我通常會觀看兒童新聞節目 那時是一個太空探索的時代 節目總是關於火箭升空 飛上高高的太空中 但沒有任何回來的太空人提及 見到我去世的祖父 或是其他死去的人 但當時我很害怕 而搭乘那可能存在的電梯 去見我的祖父 比起在睡夢中被虛空吞噬 是容易接受的多 所以我就相信了 縱使這聽起來很不合理

3:40
這樣的思考模式讓我渡過童年 從那之後發生過很多次 長大之後也是 這被心理學家稱作是 偏誤 (bias) 偏誤是我們有系統地 把事情搞錯 估算錯誤、判斷錯誤 扭曲現實,或是只看到想看到的 而我要說的偏誤 是像這樣的: 使他人去正視 他們即將會死去的事實 他們會相信任何故事 告訴他們這不是真的 而且他們可以永遠活著 就算是搭乘那個可能存在的電梯 我們可以將這個視為最大的偏誤 這經過四百個經驗研究 得到證實 這些研究設計得很巧妙,但相當簡單 像這樣 你找了兩組人 在各個面向上都很相似 你提醒其中一組人他們即將死去 但另一組沒有,然後你比較他們的行為 你觀察到,當人們意識到他們終究會死去時 這個認知如何使他們的行為產生偏誤 而且每次試驗你都得到相同的結果 被提醒終將會死去的那組人 比較願意去相信 他們有辦法逃脫死亡 並且得到永生的故事 這裡有一個例子 一項研究找來兩組不可知論者 這些人都沒有 特定的宗教傾向 其中一組被要求思考死亡這件事 另一組被要求思考 孤獨 他們再度被問及他們的宗教信仰 被要求思考死亡的那組人 之後有兩倍的可能性 用上帝和耶穌來描敘他們的信仰 兩倍的可能性 即使在這之前他們同樣是不可知論者 但把對死亡的恐懼放在眼前 他們會向耶穌靠攏

5:40
這顯示向人們提醒死亡 會讓他們忽視證據,而在所相信的事物上偏誤 而這不僅僅影響到宗教 而是任何跟信仰有關 任何能提供永生形式的機制 無論是變有名 或是生小孩 或甚至是民族主義 保證你能成為全體的一部分活下去 這樣的偏誤 塑造了人類的歷史

6:08
在這偏誤背後 超過四百個研究 稱之為「恐懼管理理論」 這個理論很簡單 我們發展出我們的世界觀 告訴自己一個 關於世界和我們所在地方的故事 為的是要讓我們可以 處理對死亡的恐懼 這些永生的故事 有著上千種的形式 但我相信在這些多樣化的面貌下 這些永生故事 其實只有四種基本樣式 在歷史中不斷地循環 只有小小的差異 反應當時的語言 我來簡單介紹永生故事中的 這四個基本樣式 我也希望讓各位知道 它們是如何在各個文化和世代中 使用當時的語言 被流傳著

7:04
第一個故事是最簡單的 我們想要避免死亡 夢想著這身軀 可以永久留存在這世上 這是第一個也是最簡單的永生故事 這聽起來有點難以置信 但事實上,人類史上幾乎所有的文化 都有神話或傳說是關於 不老藥或是青春泉水 或是某種可以讓我們 一直活下去的東西 古埃及有這樣的神話 古巴比倫、古印度 綜觀歐洲史,可以在鍊金術中發現它 現在我們依舊相信它 只是我們用科學的語言 訴說它 約一百年前 荷爾蒙被發現了 人們冀望荷爾蒙 可以治療老化和疾病 現在我們則是寄望於幹細胞 遺傳工程和奈米科技 但能對抗死亡的科學 也僅只是跟文明一樣古老的 另一則 不老藥故事 但把一切都賭在發現不老藥 和保持永生上面 風險太大 當我們回頭看歷史 那些尋找不老藥的人 都有個共通點 就是他們都過世了

8:28
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備案 也就是第二類的永生故事 那就是復活 復活的概念是我是一個肉身 是一個有機體 接受我是會死去的事實 但不論這些 我會再次活過來 換句話說,我可以跟耶穌一樣 耶穌死後,有三天在墓穴中 然後他就復活了 能夠復活的這個概念 是很傳統的教義,不單是基督教 也是猶太教和回教的 我們相信這個故事的渴望 如此深植在我們的內心 以致於在科學時代 我們再次創造它 例如人體冷凍 當你死亡時 你可以把自己冷凍起來 等到某天 科技足夠先進 你可以讓自己解凍、修復、甦醒 然後復活 有些人相信有一位全能的神 將會使他們再次活過來 而有些人則是相信 全能的科學能讓他們復活

9:34
但對某些人來說,復活這件事 從墳墓中爬出來 太像是可怕的僵屍電影 他們覺得身軀太髒亂且不可靠 無法承受永恆的生命 所以他們有第三種類型的故事 更加靈性不死的故事 就是我們會離開我們的身體 而靈魂會永遠常存 地球上絕大部分的人 都相信人有靈魂 這個概念是許多宗教的核心 但不管是現在的型態 或是傳統的型態 靈魂的概念仍然非常受歡迎 我們在當今數位時代 依舊再次創造它 例如 你可以離開你的身體 透過將你的心智、本質、真正的你 上傳到電腦中 以化身存活在太空裡

10:24
當然,有人會懷疑說 如果我們檢視科學的證據 特別是神經學 提及你的心智 你的本質,真正的你 是非常仰賴你身體的某個部分 那就是你的腦 這樣的懷疑者 能從第四種類的的永生故事中 得到安慰 那就是遺留下的事物 你可以常存在世 透過你留在世界上的事物 像是希臘戰士阿基里斯 他犧牲生命對抗特洛依 使他贏得永遠的名聲 追求這樣的名聲 從古至今都一樣流行普遍 在當今的數位時代 這是更容易辦到的 你不需要像阿基里斯一樣是個戰士 或是一位國王,或英雄 你只需要一條網路線和一隻有趣的貓 (笑聲) 但有些人還是會想要留下 更有形、有生命的事物,像是小孩 或是他們想要、希望可以 成為全體的一部分活下去 國家、家庭或聚落 它們的基因庫 但還是有人會懷疑 這樣遺留下的事物 是否真的能永流傳 像是伍迪艾倫說過 (譯註:美國導演、演員、劇作家): 「我不想活在我同胞的心裡 我想活在我的公寓裡。」

11:39
這些是四種基本的 永生故事 我試著說明這些故事 如何一代一代的流傳著 而僅有些許的變化 以迎合各時代的思潮 這些故事不停地重覆傳頌 在不同的信仰中有著如此相似的形式 我覺得 我們應該要對這些故事 有所質疑 有些人相信 一位全能的神會使他們復活 而其他人相信萬能的科學會使他們復活 這些都說明人們不是因著證據 相信這些故事 我們相信這些故事 只因為我們的偏誤而相信故事 我們會偏誤而相信故事 是因為我們對死亡的恐懼

12:30
問題是 我們是否讓我們的人生注定 被恐懼和抗拒支配 還是我們可以克服這個偏誤? 希臘哲學家伊比鳩魯 認為我們可以 他主張對死亡的恐懼是天生的 但並非理性的 他說:「死亡對我們來說不算什麼, 因為當我們在這裡,死亡就不在; 而當死亡在這裡,我們就不在了。」 這句話常被引用 但很難領會、真正內化它 因為所謂的「不在這裡」 是很難想像的 所以兩千年之後,另一個哲學家 路德維希.維根斯坦這樣說: 「死亡不是生命中的一件事, 我們並非活著來體驗死亡。 所以, 從這個觀點來看,生命是沒有終點的。」

13:26
當我還小的時候 很自然地對於被虛無吞沒產生恐懼 但這並非理性的 因為被虛無吞沒 並不是一件任何人 會活著經歷的事情

13:41
克服偏誤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對死亡的恐懼深植在我們之中 但當我們了解這恐懼是不理性的 當我們可以在檯面上提出來 這恐懼會無意識地讓我們偏誤 那至少我們可以開始 嘗試去減小它在我們生命中的 影響

14:02
我發覺把生命 當作是一本書會有幫助: 就像書受限於有開頭和結尾 被書皮包覆著 就像我們的生命被出生和死亡包覆著 即使書本受限於要有開頭和結尾 但它可以包含遠處的風光 異國風情的人物與奇幻的冒險 即使書本必須有開頭和結尾 其中的人物 不知道有邊界 只知道當下要活出他們的故事 即使書本被闔起來之後也一樣 所以書本中的人物 不會害怕走到最後一頁 史約翰不會害怕 你讀完《金銀島》 所以我們也當如此 想像一本關於你生命的書 它的封面、開頭和結尾 以及你的出生和死亡 而你只知道這之間 能活出你生命的時刻 這不該讓你 對書皮之外的事恐懼 不管是你出生之前 或是死亡之後 你不必擔心書本有多厚 它是連環漫畫或是長篇史詩 唯一重要的事情是 你有一個好的故事

15:18
謝謝

15:20
(掌聲)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5-01 01:13 回覆:
這個ted的演講不錯,推薦給你。你可以直接點開這個演講來聽,
那個中文翻譯對所有不特定網友的,
對你而言或許是多餘。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5:32
擦撞高中生 黃春明被罵「反正你快死了」| 要聞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4-30 16:49 回覆:
1,

爺爺103歲,根據那個年代的平均結婚及生育年紀,合理猜測,
他的兒子(也就是這個小孩子的爸爸)的年紀比較可能會落在70-80歲,
可見『威而剛』、、的威力有多麼巨大!



2,

詩經:『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顧炎武:『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範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顧憲成:『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3,

柏拉圖說,假使一個從洞穴裡逃出來的囚徒,認知層次經過奮鬥努力而達到理型境界,回頭去想拯救被關在洞穴裡那群人時,但是他已看不清洞穴裡的一切,因為洞穴裡太黑暗,只能看到幻影,洞穴裡的囚徒又已感染自以為是的幻影極深,不但不會接受這位熱心拯救他們的好智者,甚至會將他抓住處死。這也用來影射蘇格拉底(Socrates)被處死的原因。

參洞穴寓言 柏拉圖



4,

說到猴子,本來人就是猴子變的,
結果人類文明漸漸發展,當達爾文發表的時候,
居然就否認起自己的祖先來了,
真是數典忘祖、莫此為甚啊~~

你說說看,
這~~這~~
這樣對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4-30 17:35 回覆:
你轉貼的新聞我剛才看了。


1,

這讓我想起來之前常常有人在聯網裡面詛咒不同意見的人,
看來,詛咒不一定是小孩子才會幹的事!

每次看到這些詛咒的話,
我就想到,
如果詛咒是有效的話,
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這麼多人詛咒他們,
怎麼還是活得好好的?

可見詛咒是沒有效的,

除非~~

被詛咒的人自己相信了!
像是魏晉南北朝時的王敦被郭璞種下了心蠱就是適例!


2,

用詛咒的方式,代表這個還是沒有權力的人,
真正有權力的人,不是這樣幹的!

『http://ca.ntdtv.com/xtr/b5/2011/10/28/a609413.html.-%E6%9D%9C%E5%90%9B%E7%AB%8B%EF%BC%9A%E5%8D%A1%E6%89%8E%E8%8F%B2%E8%88%87%E7%8B%97.html

《呂氏春秋》曰: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也,天下之天下也。明朝思想家黃宗羲在《原君》中指出,遠古三代時期的君主只是人民的公僕,「古者以天下為主,君為客,凡君之所畢世而經營者,為天下也。今也以君為主,天下為客,凡天下之無地而得安寧者,為君也。敲剝天下之骨髓,離散天下之子女,以奉我一人之淫樂,視為當然」。這種喧賓奪主的歷史成為對人類政府的一種不可思議的顛覆,狗成為主人,人倒成為奴隸,不是人馴化了狗和支配狗,而是狗試圖馴化人和奴役人。只許狗咬人,不許人打狗,甚至人連罵狗都不可以,這叫言論罪。

明末思想家唐甄一針見血:「自秦以來,凡為帝王者皆賊也。」宋末鄧牧說,所謂君主,「敗則盜賊,成則帝王」,「大小之吏,佈於天下,取民愈廣,害民愈深。……今一吏,大者至食邑數萬,小者雖無祿養,則亦並緣為食,以代其耕,數十農夫,力有不能奉者」。這些官吏如同「虎豹蛇蟲」,「使天下敢怨而不敢言,敢怒而不敢誅」。人類世界儼然已經變成一個「狗」的世界,而真正創造財富的「人」反倒淪為被馴化和被奴役的畜牲。

這種對「狗」的神化從秦始皇開始,最後由董仲舒完成,皇帝成為「天」的兒子,叫「天子」,皇帝受命于天,並體現「天」的統治權力,所以君權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民眾淪為政府的牛羊,政府從附屬的服務者變成操縱一切的主人;狗變成人的主人,自我標榜為「萬歲」、「大人」、「老爺」、「領導」、「先進代表」,乃至「以吏為師」。人向狗學習的結果是人變成狗,至少使人想變成狗。人性是善良的,而狗則是價值觀缺失的動物,這也是狗與人的最大區別。狗一旦竊取主人位置,「狗」就成為披著人皮的狗,是所謂「人之性惡,其善者偽也」。東漢崔寔嘆道:「百姓之命委于酷吏之手,嗷嗷之怨,咎歸於天」,「仇滿天下,可不懼哉。」

「狗」對「人」的凌駕顛覆了人類社會的原有秩序,所以韓非子說:「上古競于道德,中古逐于智謀,當今爭于氣力。」人與狗之間,狗唯一的優勢在於暴力,倫理缺失加上血盆大口狼牙利爪,狗可以毫無心理障礙地咬人,甚至咬死人,人卻無法反過來咬狗。與天性敏感善良的人相比,狗要勇敢得多,或者說是殘忍兇惡。人的道德和智力常常在狗的暴力面前失效。在「狗」的暴力淫威之下,「人」勢必陷入極其悲慘的命運,「小民如發韭,剪復生;頭如雞,割復鳴」。』




3,

時代一直在變化!

認真想想,
禮貌的淪喪,
也沒有什麼好失落的!

每代的人看下一代都一樣看不順眼,

我們的長輩是這樣看我們的,
可是,
他們的長輩也是這樣看他們的!

呵,有趣吧!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1:19
我只知道你推崇的柯市長最喜歡說腦袋裝大便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4-30 10:52 回覆:
我已經多次說過(http://blog.udn.com/amisgin/22622857、、)

柯文哲有法西斯傾向!

可是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

怎麼平時追求施政效率,
與柯文哲理念相符,
連使用的髒話都很像的藍營,
卻一反挺威權挺國家社會主義的常態而不挺他,

我唯一想得到的解釋就是分不到檯面上及檯面下的好處,
這才是主因。

========================

<人渣文本:柯文哲不就是國民黨人幻想的英明領袖>



國民黨政客面對柯文哲有無力感。

2015年01月04日00:00


柯文哲上任後,每天都推出變革或新政,吸盡了眾人的目光。但我認為更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政客面對柯市長的無力感。

他帶給國民黨政客的困擾和選舉階段完全不同。選舉時,國民黨有個連勝文和他超級比一比,越比越好笑,最後搞到大敗,還影響到其他地方的選情。但選後,總該輪到北市國民黨人的「一軍」上陣了吧!

但這些「一軍」議員打起來也不太順手。原因之一,或許是國民黨在台北長期執政,已記不得如何擔任在野黨,只會拼命強調雞毛小事的重要性。

不過,我認為另一個打不順手的原因,在於柯文哲上台後的一連串表現,在在證明他正是國民黨人期待已久的「領袖」。不能認同這種說法?我們就來看看國民黨人對於「領袖」有什麼想像。

第一,是執行魄力。

國民黨過去總是強調自己比較有執行魄力,一種軍事化、強硬的態度,不會因為百姓的意見而「退讓」,要搬就搬,要拆就拆,郝龍斌的「台北好好拆」,就是這種精神的展現。和民進黨一天到晚協調,講求基本人權的軟綿綿態度相比,這種硬派風格一直是國民黨自詡的主要賣點。

但柯文哲上台第一天就火速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完全不給國民黨任何反應時間,也決意阻擋背後大有來頭的北投纜車、內湖保護區的開發案,最近又追加限拆公安違建。一連串威力手段迅雷不及掩耳,不只是台北好好拆,根本是台北三秒拆。

他逼緊原有的工作期程與時限,展現一種前所未見,幾近於不人道的效率要求,企圖把政府機器的產能逼到極限。這種俾斯麥風格,不就是國民黨人幻想中的英明「領袖」?

第二,是獨裁威權。

國民黨才不講什麼民主,他們講威權領導,講效忠領袖。領袖一句話,你不是得死,就是得吃屎。反對者?根本理都不用理,沒把你拖出去斃了就已經是恩典啦!

沒想到現在柯文哲成功詮釋了這種軍閥風範。到了民主議會,完全不鳥反對者,看到議員鬼吼,就抓頭應對。做他屬下,你敢晚到就完了,你敢騙他就完了,你講的理由說服不了他,也一樣是完了。不管怎樣,他就是完(玩)人,你就是完蛋。

翟本喬所提的「柯P流簡報」正對應了這種獨裁風,破題就直接講結論,如果柯大帥不能接受你的意見,那再補上足夠的數據,若還是沒說服力,大概就會被拖出去斃了。這種蔣公風格,不就是國民黨人幻想中的偉大「領袖」?

第三,是鐵漢柔情

國民黨雖然講求領袖威嚴,但也會傳達一種柔情形像。老蔣有一些和小人物互動的故事,小蔣更多了,他的後半生基本上就是親切阿伯四處合影留念。

講簡樸,小蔣推動了五菜一湯梅花餐,夾克一件就上街;講溫馨,小蔣到處吃麵吃飯吃小……抱小孩,根本土產名店代言一哥。

柯文哲雖然還沒開始代言什麼伴手禮,但從選舉過程以來就一直搞這種人情味路線。講簡樸,就要來個辦公室家徒四壁,報紙全退掉,結果連自己都空虛寂寞覺得冷。講溫馨,警察沒椅子?桌子都幫你瞬間弄來,網友美稱為一日內快速到貨的柯PChome。

雖然他也弄出個嚇跑秘書的「哭哭啼啼」事件,但最後還是找到人舉手答「有」,大事化小。鬧了半天才湊齊的市府團隊,目前看來不論老小都是配合度100%,要早來就早來,要晚走就晚走,一個命令,全部動作,大家溫馨團結得不像話。這種小蔣風格,不就是國民黨人幻想中的魅力「領袖」?

說穿了,柯文哲演的,才不是什麼「開放政府」,根本就是國民黨人期待已久的「開明專制」。自從大小蔣先後離世之後,國民黨人期待開明專制的領袖、救世主,一等就是快三十年。

李登輝?跑去搞台獨了。
連戰?只會連敗。
馬英九?唉。
如果柯文哲不講台獨,甚至還大談中華民國的尊嚴,行事也是大小蔣的那一套,那他不就是國民黨人的「THE ONE」嗎?

柯文哲雖然是由獨派、左派與中間立場者拱上台,但上台後一派極右精英氣息、納粹潮男風。很多人說朱立倫是馬英九2.0,我看柯文哲也有蔣經國2.0的味道了。還好柯不像蔣經國有情治司法單位幫他圍事,不然下週就會公告即日起自行到案,否則3月20日就要逮捕歸案的關說政客名單。還在google地圖上標出他們的位置。

國民黨是有人罵他柯皇帝,但這樣罵下去,遲早會燒到自己抱著的兩蔣神主牌(因為在台灣,沒人比蔣家還像皇帝),也必然會挑戰國民黨的價值觀與意識形態。明明就是你想要的,要怎樣才能硬扯他不好?罵有魄力不好,威權不好,每一拳都會打在自己臉上。

這就是多數國民黨議員目前只能忸怩作態,不斷蠕動,無計可施的原因之一。

最強的國民黨對手,不會是意識形態上對立的民進黨,而是把國民黨意識形態演到比國民黨自己還像的人。我認為柯文哲對此很得意,應該會一直「演」下去。

他會演到什麼時候呢?
演到看戲的傻子發現自己是傻子的時候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4-30 14:56 回覆:
丹尼爾的政論時評 / Dan In TW
柯文哲是腦袋裝大便嗎?
奇怪耶!社子島不能開發 柯:腦裝大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開講」,侃侃而談自己的想法,提到社子島開發,他說:「法律是服務人、不是人服務法律」,他昨天聽社子島簡報快抓狂,該處因中央要求需達到...
時事評論|政治|2015/04/25 11:50

☞☞

我覺得柯文哲涉嫌抄襲網友!!

柯文哲要小心萬一接下來被為文指控侵權抄襲時他要怎麼辦?!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0:06

家族仍是家族 - 中華民族加油 ~ 流氓仍然是流氓 - 共產黨滾蛋 ~ 

加油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4-30 14:58 回覆:
嗯!

還沒獲得權力時說的天花亂墜,一拿到權力就變臉。

苟不利於中國人民,不論是國民黨、民進黨、共產黨、、、、,都該滾蛋好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00:29
[那如果兩個都要,該怎麼辦?]就去吃屎啊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4-29 17:39 回覆:

1,有些東西對你是大便,可是對別人可是黃金:

中國人最高的道德標準叫做『讓』,像是堯舜禪讓。

可是有一種是絕對不讓,叫做責任,責無旁貸,當仁不讓,

這種對有些人可能無法理解,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2,你知道大便可以變黃金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131/461094.htm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標都是治病,只是開的藥方不同。
2015/04/28 17:51
今天在《世界大歷史》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4613746

一書上看到一段話:

大意是說:『不應該把政府跟人民混為一談。』


如果看不懂這句話的意思,那麼就這樣想:
藍營的人想想願不願意讓陳水扁政府代表自己?
綠營的人願不願意讓馬英九代表自己?


以前我另外也在一本《中國的脈動:近現代史名家講演錄》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CN11075259

一書上看到一段話:

大意是說:
當年日本人民跟中國人民一樣都算是軍事野心家的受害者,
連天皇昭和都成為日本軍閥所欲政變推翻的對象,以扶植裕仁的弟弟雍和上台,施壓日本政府採取法西斯路線(參維基:1931年的二二六事件);
日本的1932年五一五事件更是把鴿派的內閣首相犬養毅都幹掉,以將整個國家甩向侵略戰爭的路線,最後換來被美國餵上兩顆原子彈告終,其實日本人民跟中國人民一樣都是最可憐的受害者。

講者建議中國人應該要轉換思考,對日本人民搞起統一戰線,
(這個意思不是搞政治上的統一,而是路線上的統一)
而是應該訴諸日本人民跟中國人民聯合起來,反對獨裁迫害戰爭;
而不是直接訴諸民族主義讓兩國人民互相敵對劍拔弩張,如此只會讓高層的政客得利,受害的還會是平民老百姓。

擒賊先擒王!既然主人已經換成是人民了,訴諸人民聯合統一戰線或可效果更好。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4-28 17:55 回覆:
他開的藥方有沒有道理,
就留待英明的各位判斷以加定奪了,

這個其實也未必一定要擠出一個可以有資格被打100分的標準答案,
這種零和遊戲式的標準答案,不是100,就是0分的評價方式,
那只是受洗腦階段的中小學生的思考模式而已。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4-29 19:56 回覆:
更正打字錯誤:1936年二二六事件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08:19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4-28 16:53 回覆:

您過獎了。

那如果兩個都要,該怎麼辦?

傷腦筋耶~~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