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五個不同的角度看「二二八事件」
2007/03/16 17:30:08瀏覽33316|回應5|推薦32

「二二八事件」是發生在六十年前的一個政治事件。所有這個事件的參與者都已經去世,這個事件既沒有改變歷史,對未來也沒有任何影響。說實話,即使在二十年前的蔣經國時代「二二八事件」就已經被人淡忘。是的,淡忘,這是國民黨的處理方式,即使作為受害最深的外省人,我個人也認為是一個最好的處理方式。今天任何人再提起「二二八事件」都是不懷好意、別有用心、和另有企圖的。

 

李登輝就是這個不懷好意、別有用心、和另有企圖的罪魁禍首。

 

李登輝為「二二八事件」建館立碑,為的就是扭曲這段歷史,無限放大台灣人與外省人的仇恨,然後利用台灣人佔絕大多數的人口優勢來永遠壓制外省人在政治上的權利。只要一建館立碑,表達的就是要永遠記得傷口,永遠不和對方妥協的意志。紀念館荒謬的內容更是為了放大台灣人對外省人的仇恨。「新公園」改名「和平公園」為的就是不要和平,「二二八紀念館」取名「和平紀念館」為的也是不要和平,而且還是永久地不要和平。用「和平」來表達「不要和平」的意志並搶先封批評者的口,這是標準的台式虛偽。

 

這建館立碑全是假借追求正義之名行獲取政治利益之實。想想看,如果台灣人與外省人真的有了「和平」,那台灣人在政治上就撈不到選票的好處了,福佬政客能答應嗎?當然不能。有了族群仇恨,福佬政客才能以多取勝,就像他們殺原住民和驅趕客家人一樣,人多就是力量,人多就能製造公理。福佬人的虛偽與無恥從取名「和平」來搞衝突就看得非常清楚了,這叫「此地無銀三百兩」。

 

今天陳水扁和民進黨徒們以「尋找真相」為藉口又來炒作「二二八事件」完全是在意料之中。想想看,若是不炒作族群衝突那這座廟不是白建了?陳水扁在演講中還特別聲明這絕不是對外省人的清算鬥爭,你看,又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標準的寡廉鮮恥,跟李登輝口口聲聲建「和平紀念館」是為了本省人與外省人永久的和平一樣地好笑。不,這一點也不好笑,這是可惡,台灣人虛假的可惡。

 

陳水扁的目的是和李登輝一模一樣的,他們不過是利用佔絕大多數的福佬人來置所有外省人於死地。所以對「二二八事件」外省人不能沈默,外省人不能逃避,外省人不能妥協,外省人必須發出憤怒的聲音、提出最嚴重的控訴。只要這個不公不義的「二二八紀念館」存在一天,就表示台灣人要把外省人鬥爭到死,外省人就沒有沈默的權力,必須用激烈的鬥爭奉陪到底。

 

台灣人不是要真相嗎?我們外省人就跟台灣人談真相。

台灣人不是要藉二二八搞族群對立嗎?沒問題,我們外省人就跟台灣人搞對立,反正躲不掉

台灣人不是要借助人多、勢眾、聲音大來佔我們外省人的便宜嗎?沒問題,我們外省人就跟台灣人鬥到底,看台灣人能佔我們多少便宜。我們人少,選舉本來就贏不了,所以沒有負擔。大家看得很清楚,宋楚瑜是最後一個外省人有可能選上總統拯又有能力救台灣的,可是已經被台灣人鬥倒了。馬英九差遠了,無格又無能,本來就沒希望,所以選舉輸就輸,沒什麼大不了。

我們外省人可以在選舉上輸,但是在「二二八事件」上外省人必須把事實和道理說清楚,站住一個「理」字,這一點外省人決不能退縮

 

我們現在就談「二二八事件」的真相。

 

一九四五年台灣光復,台灣的政權從日本回歸到中國,但是中國在台灣的統治基礎非常不穩固。首先,戰爭結束後的世界一定是經濟蕭條,台灣不可能例外。歐洲靠著馬歇爾計劃大量的金錢注入得到復興和重建,但是中國沒有這麼幸運。中國不但沒有外援而且還發生了激烈的內戰,對蕭條的經濟而言真是雪上加霜。

 

台灣戰後的經濟當然很糟,但是並不會比戰爭期間更糟,因為至少沒有繼續受到戰火的摧毀,所以經濟差並不是「二二八事件」發生的最主要的原因。「二二八事件」最主要的原因是台灣有三十萬日本人滯留台灣不肯回日本,這才是禍根。

 

要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本土所受到的轟炸損害超過台灣,所以很多在台灣的日本人回到日本是完全沒有生計的。從中國的利益來講,日本人打輸了戰爭沒有生計是日本人的事情,日本自己要想辦法。中國既然以戰勝國收回了台灣這塊失土就應該把原來的統治者統統趕回日本,以絕後患。但是陳儀的心太軟,居然答應這些回國沒有生計的三十幾萬日本人可以留在台灣。這是陳儀所犯的最大的錯誤。這三十幾萬日本人變成此後台灣動盪的禍根。

 

我們對陳儀的決定很容易瞭解。中國是一個大國,中華民族本來就有很多不同的民族,所以中國人的心胸寬闊,對外來移民一向是存開放的態度,完全不是像日本這種小國寡民能夠具有的素質。台灣人若是不相信就去申請日本公民試試看,金美齡住在日本至少已經三十年到現在也沒拿到日本公民。所以陳儀的寬大決定是可以理解的。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陳儀的妻子是日本人,而且是日本貴族,所以他的決定就更容易理解了。

 

但是無論如何,陳儀這個決定是非常錯誤的。台灣光復時的人口是六百零二萬,三十萬日本人在只有六百萬人口的台灣佔了太高的比例(5%),況且這三十萬人是屬於上層社會,具有遠比5%大的影響力。中國的寬大常被周遭的小國所趁,譬如韓國,今天有超過五十萬韓國人居住在山東河北一帶將來必定釀成大問題,因為韓國人和日本人的民族性非常相近。

 

在台灣的日本人他們的心是向著日本的,他們被允許留在台灣,但是他們沒有感恩的心,他們非常不安分,這一點我們從吃裏扒外的李登輝看得很清楚。這些滯台日人構成台灣動盪不安最主要的因素。確切地說,滯台日人就是點燃「二二八事件」和所有台灣分裂活動的禍根。

 

日本人不要說是在一九四七年,即使到了今天也不甘心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這是日本的民族性,錙銖必較,我們從日本人六十多年來鍥而不捨地向俄國討還北方四島就看得很清楚,一個無人的「獨島」也和韓國爭得面紅耳赤,搶著做南太平洋一個漲潮才浮出海面的一塊礁石的媽媽。無孔不入,無利不貪,無品又無格,這就是日本人的德行。你想,看到自己曾經吞下去又被迫吐出來的台灣這塊肥肉,日本人能不流口水嗎?所以這些滯台日本人和他們的後人在台灣無時無刻不在尋求和不放過每一顆爆發的火星,總想把一顆小火星擴大成燎原之勢來阻止中國完成實質的統一,日本這種分裂台灣的行為直到今天都沒有停止。

 

在前文「外省人要聯合起來大聲對馬英九說不」,YST 已經把「二二八事件」的起因和經過說得很清楚了。因為政府官員抓私煙引發與民眾的衝突,被憤怒群眾追打的官員在逃跑時對空鳴槍誤殺了一個在樓上看熱鬧的人,造成巨大的民憤。你想想,這麼好的機會能不被有心的日本人煽動嗎?三十幾萬日本人很容易就把民憤轉向成對中華民國統治的不滿和懷念日本的治安。對回歸才一年半的台灣人而言,這個煽動的力量太大了,台北的暴動立刻擴大成全省動亂。

 

Xuser 市長講的正是重點。「二二八事件」的真正動機是台灣回歸日本。在十天的暴動和武力奪權中,最令人怵目心驚的就是一群從日軍退伍的台灣人穿著日本軍服、戴著日本軍帽、高唱日本軍歌、手拿日本武士刀,對外省人進行瘋狂的屠殺。即使過了半個世紀,在台聯黨成立的時候還有台灣人穿著日本軍服參加台聯黨的典禮。YST 貼出下面這張照片做為証明。

 

 

這張照片應該是攝於台聯黨成立或是周年的典禮。看到沒有?打著「台灣團結」的旗幟,頭上戴的卻是日本倭寇的軍帽,這不是對“台灣團結”最大的諷刺嗎?就是這種人構成「二二八事件」叛亂的主角和行凶的暴徒。看了這張近年拍攝的照片,再回想一下,一九四七年台灣的日本情結何止千倍於今日,「二二八事件」的真正動機是台灣回歸日本,這個鐵的事實就再清楚不過了。一九四七年的在台日人絕對不會放過任何造反奪權的機會,也只有他們能掀起全省規模的武裝暴動。

 

你想想,60年前,21師的國軍看到這批狗賊,頭戴日本倭寇的軍帽,手拿武士刀,口唱日本軍歌,對外省人亂砍亂殺,老子跟日本人打了八年仗,能不開槍嗎?

 

於是國軍開槍了,凶神惡煞的台灣人立刻變成溫馴的龜孫子。由日本人煽動、美國人配合、共產黨插花的「二二八事件」於是就平息了。

 

台灣人不是鬼叫要求「二二八事件」的真相嗎?這就是真相,一個失敗的武裝奪權運動。

 

「二二八事件」是一個政治事件。歷史上,對任何政治事件的敘述都不可能避免有政治動機和政治目的,因此不同利益的人所做的敘述幾乎肯定是南轅北轍。所以我們必須從不同的政黨和他們不同的利益角度來分析這件事情,才有可能瞭解為什麼「二二八事件」有這麼多不同的版本。

李登輝憑著一家之言居然就大張旗鼓地建館立碑、搞國家賠償、強姦了所有的外省人。這不是笑話嗎?如此拙劣的安排和粗糙的手法,誰看不出來?台灣人自鳴得意、煞有其事的每年鬼叫二二八還真以為自己比別人聰明。

 

歷史上的政治事件永遠是多方利益集團的角逐,沒有一個例外,哪裏可能是李登輝導演的「二二八紀念館」敘述的那麼簡單?現在我們從每個代表勢力的角度來檢驗「二二八事件」的真相。

 

(一)國民黨的角度

 

國民黨代表中華民國,所以國民黨的角度也是中華民國的角度。從國民黨的角度來看,在自己的統治下發生武力奪權和回歸(日本)的叛變是很沒有面子的事。既然叛亂已經平定就決定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外省人和台灣人未來還有很長的日子要過,站在國家團結和穩定的立場上就要儘快撫平傷口,不能老翻這種舊帳,這是絕對有害無益的,所以能夠淡忘此事最好。

 

國民黨的作法是從大處著想,本意其實並不壞。YST舉例說明。第二次世界大戰很多台灣人參加日軍,這些台籍日軍在大陸和東南亞犯下滔天罪行,譬如南京大屠殺裏就有很多台籍日軍,台籍日軍的手沾滿了中國人的鮮血。這些台籍日軍(還有朝鮮籍日軍)在屠殺平民時通常比日軍還凶狠,中國人稱他們為「二鬼子」。中華民國政府手中有很多這種台籍日軍屠殺中國人的資料,但是抗戰勝利後都壓下來或是銷毀。為什麼?為的是民族團結。我們中國人看大處,看遠處,因此就放過這些人。這是泱泱大國的國民才有的泱泱大度量。

 

我們外省人是「二二八事件」真正的受害者,心理非常明白,但是外省人心胸寬大,以國家穩定和民族團結為重吞下了小我的犧牲和不平。外省人處理事情的方式是智慧的,不會像孩童般幼稚的、不依不饒的哭鬧,這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生生不息的原因。

 

(二)日本人的角度

 

日本是一個侵略成性的國家,從唐朝開始一千多年來從來沒有改變過,中國人稱日本人為「倭寇」,翻譯成白話就是「矮強盜」。日本人吃進嘴裏的肥肉從來是不願吐出來的,台灣回歸中國日本人絕不甘心,不要說是1947年,就是今天日本仍然不甘心。

 

在前面我們已經談到三十萬滯留台灣的日本人是煽動「二二八事件」最大的禍根。在陳儀寫給蔣介石的手稿中就清楚記載國軍槍斃的兩個日本人,堀內金城和植崎寅三郎,他們都被証明是日本特務。日本政府大力介入「228武裝叛變奪權」是無法抵賴的事實。

 

我們必須再次強調,「二二八事件」真正的元凶不是陳水扁說的蔣介石,而是日本殖民政府。日本政府除了留下三十萬禍根還撒下一個非常厲害的火種,那就是日本在撤走政府之前取消了食物配給制度。

 

台灣早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物資供應就非常緊張,尤其是米糧。所以日本人在米糧上實施了非常嚴厲的配給制度,但是日本在即將把台灣移交給中華民國政府的時候刻意取消了食物配給制度,使台灣人大量消費糧食。更有甚者,日本政府加發薪資給在台日人使他們大量添購米糧和各種物質,於是引爆了光復後台灣糧荒的大災難,使台灣人誤以為糧荒的大災難是陳儀政府造成的,這種嫁禍方式非常有效地製造了台灣人對外省人的仇恨,為「二二八事件」埋下了火種。

 

不論用任何角度去觀察,「二二八事件」的元凶和最大的罪魁禍首是日本殖民政府。但是陳水扁政府為了台灣獨立能得到日本的援手不但隱瞞日本煽動「二二八事件」的事實,而且嫁禍國民政府、羅織蔣介石的罪名,恩將仇報。

 

想想看,戰後的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尋求的是穩定統治,穩定壓倒一切,沒有任何動機在台灣製造動亂。

 

(三)美國人的角度

 

美國政府也介入「二二八事件」,主事者是美國駐台領事。「二二八事件」被政府槍斃的台灣人林茂生就是透過美國駐台領事來造反。林茂生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博士,台大文學院的教授。因為他是哥大博士,於是他運用這點關係就能夠接近美國領事館和美國領事搭上線,然後透過美國駐台領事向中國政府施壓。當時美國駐台領事號稱要撤僑,但是他的陰謀不被美國駐華大使司徒雷登認同。司徒雷登本人對中國非常友善,他不但否決了駐台領事的撤僑,並且將此事告知蔣介石。

 

林茂生被中華民國政府槍斃是罪有應得,因為他不但主張獨立,而且是一個激烈分子。林茂生在228事件中宣稱台灣人無論用什麼粗暴手段、無論殺多少外省人都是合理的行為。林茂生不是台灣人號稱的台灣菁英人士,林茂生是一個惡魔,如果用呂秀蓮的人權標準來衡量,林茂生屬於台灣人渣。林茂生其實不應該被槍斃,他應該像二次世界大戰的甲級戰犯一樣被吊死。

 

美國想掌控台灣是有跡可循的。除了美國駐台領事外,中央情報局至少有三個人在台灣工作,他們的名字是 George Kerr,Edward Paine,和 Catto。他們的計劃是兩手策略,一方面鼓勵台灣人鬧獨立,先利用這些台獨分子搞叛亂活動,另一方面由他們負責詆毀國民政府、搞壞國民政府與美國的關係,然後等到暴亂擴大到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請求佔領菲律賓的麥克阿瑟將軍出動軍隊來台灣維持秩序,這樣就可以穩穩地獲得台灣實質的控制權。美國人的策略和智慧遠在台灣人和滯台日人之上。

 

在鼓動台獨分子叛亂上,當時的George Kerr在台北非常活躍。George Kerr後來還寫了一本書叫「被出賣的台灣」。

註:「被出賣的台灣」英文書名「Formosa Betrayed」,1965年在美國發行初版,出版商是波士頓的Houghton Mifflin。1992年位於加州的「台灣出版社」為此書發行第二版。

 

比起台灣人和日本人,美國人的算盤是比較合理的,而且成本低廉。在真正出手前,所有的代價都由台灣人支付,美國人只動口、運用關係和壓力。等到真正動用麥帥的兵力出手時,美國已經有相當的把握,坐收所有武裝暴亂的成果,非常的聰明。

 

但是美國的計劃是假設在國軍無力平亂上,這個假設基本上不可能成立,所以美國人成功的機率是0。但是我們因此可以看得很清楚,即使國軍真的無力平亂,日本也拿不到台灣,台灣人就更不可能了,因為除了中國之外,第一順位是美國。

 

(四)台灣人的角度

 

台灣人在「二二八事件」是最愚蠢的,也是最可惡的,可以說其心可誅。整個事件的過程中,台灣人智慧之不足、品德之下賤、心腸之狠毒、格調之低劣比畜生般的日本人還不如。

 

在所有競爭勢力中,台灣人是最愚蠢的,因為在「二二八事件」的整個過程中台灣人從頭到尾是被利用的。不論是上階層的人士,譬如蔣渭川、王添燈、林茂生和謝雪紅,還是下階層的叛亂造反份子,包括十二萬台籍日本軍人、五萬浪人和數以萬計的暴徒和失業者,他們都是被日本人、美國人、或中共利用的對象。這些人都不可能成為台灣的主人。他們如果死了,都是白死;如果活下來,也不可能成大器;上有美國人,其次有日本人,台灣人是列強的「馬仔」從來就沒有當家作主的機會。

 

台灣人在「二二八事件」採取的手段是非常殘忍和惡毒的,但是這些極端殘忍的行為對他們所要達到的政治目的一點點幫助都沒有,台灣人這麼幹因為沒有頭腦。這些從事叛亂活動的台灣人從頭到尾就是一群目光如鼠、沒有大腦的匹夫,台灣人從來就沒有能力或是實力能夠當家作主。

 

台灣人在「二二八事件」殘殺外省人是非常狠毒和令人髮指的。我們舉兩件殺戮的案子做例子。這兩個例子都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正式檔案記載的。

第一件是劉青山,安徽人,煙酒公賣局職員,二二八的時候他住在醫院裏,暴徒闖入醫院,割掉他的耳朵,挖掉他的眼睛,劉青山在這樣的酷刑下慘死。如此殘暴的殺人方式真是駭人聽聞。劉青山的慘死是政府的正式檔案記錄,但是被李登輝政府隱瞞,不在「和平紀念館」陳列的記錄裏。「和平紀念館」的宣傳只記載外省人殺本省人。

台灣人能成群地在醫院行兇,對病人下毒手,使我想起日本軍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日軍在佔領香港的第一天就衝入醫院強姦了所有的護士,連病床上的女病人也不放過。五十年的殖民統治,台灣人真是得到日本人野蠻獸性的真傳。

第二件是一個外省婦人帶著一名三歲小孩在路上遇害,外省婦人被凌辱後亂刀殺死,這也罷了。最令人髮指的是她那個三歲小孩被兩個本省暴徒一人抓住一隻腳撕成兩半。這種殘殺嬰兒的方式正是日軍在南京大屠殺時使用過的手段。

 

我不明瞭台灣人到底有什麼臉、有什麼資格為「二二八事件」死掉的台灣人建館立碑、搞國家賠償,每年到了選舉就哭哭啼啼地述說悲情?

用虛假的歷史製造出來的虛偽悲情有任何意義嗎?能混騙多久?

國軍是3月9日登陸基隆的,台灣人從不提2月28日到3月9日這十天到底做了什麼,台灣人哭訴3月9日以後發生的的悲情有任何意義嗎?

 

台灣人不但是哭哭啼啼的弱者,而且是被人瞧不起的偽善的弱者。

 

(五 )共產黨的角度

 

中共在「二二八事件」的活動純粹是插花,因為它在台灣的力量微不足道。在所有爭奪台灣的勢力中,共產黨的力量最小。台共謝雪紅的「二七部隊」號稱兩千人,其實只有兩百,根本不堪一擊。謝雪紅搞叛亂成功的機率是0。

 

大陸的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用「起義」來形容228,強調這是台灣民眾反對當時國民黨專制統治的「愛國、民主、自治」運動。YST 對李維一的鬼話感到非常憤怒。這是罔顧事實、純粹從自己利益的角度所做的說詞,是對台獨叛國活動的姑息和掩飾,非常的愚蠢和短視。尤其把叛國說成愛國,顛倒黑白,混帳透頂!即使為了自私自利而說謊也要用點大腦,難道中共看不出來台獨之害遠大於國共之爭嗎?

 

要知道在「二二八事件」的武裝叛變中,台灣獨立的口號和傳單已經大量出現了。中共把一個企圖分裂中國的武裝叛變活動扭曲成愛國運動只不過是為了反對國民黨,一件大是大非的事情被政治任意扭曲得荒謬不堪,中共大國的威信在哪裏?真不知道「國台辦」這批混帳東西是怎麼想的。國台辦的評論是非常錯誤、近視和愚蠢的說詞,但是也証明了我開頭所說的話:對任何政治事件,我們必須從不同的政黨和他們不同的利益角度來分析才有可能看到全貌,也才有可能得到真相。

 

中共的說詞是個笑話。

 

(六)結論

 

「二二八事件」是一個武裝叛變的政治事件,是一個包括中華民國、日本、美國、台灣人、和中國共產黨五種勢力的鬥爭事件。

 

在國際鬥爭中,美國有一句名言:武力就是真理(Power makes it right.)。

武力是所有鬥爭最後的攤牌。根據上面這個美國名言,其實勝負早在「二二八事件」發生以前就已經決定了。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民黨的武力遠在其他四個勢力之上,不論是日本、美國、台灣人、還是中共,他們在這場鬥爭成功的機率都是0。

 

尤其中華民國在「二二八事件」站住了一個「理」字。日本和美國在這個事件的行為屬於陰謀侵略,台灣人的行為屬於叛國分裂,中共的行為屬於武裝革命,而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民黨和蔣介石是名正言順的正統政府和國家領導人,中華民國政府用軍隊平定所有的國內叛亂和外國陰謀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槍斃武裝叛亂份子是通行全世界的普世原則。尤其「二二八事件」被政府槍殺和處決的台灣人都是禽獸般的的暴徒,不但罪有應得,而且死有餘辜。

 

台灣人建館立碑表面上是佔了便宜,用偽造的歷史壓制了比他們優秀的外省人。但是只要一天台灣人不拆掉那個不公不義的廟和碑,變態的價值觀就使台灣人一天站不起來,是非淪喪很快就為台灣人帶來滅亡。

 

台灣政權的滅亡正加速地到來。今天的台灣人在全世界甘心做狗,只有在台灣神氣地當家作主,而且還可以不感謝替他們趕走日本人的外省人。但是台灣人在這個小島作威作福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

台灣人在短短的十八年當家就敗掉了所有外省人四十年來辛苦經營為台灣打下來的根基和留下來的家當。如今軍事不堪一擊,經濟快速下滑,政治一團胡鬧,人心散渙,離心離德,台灣人在面臨亡國的時候還在大唱並不存在的二二八悲情、大肆清算外省人和蔣介石,忘恩負義地把蔣介石的銅像大卸八塊。難道還看不出來這是滅亡前的瘋狂?

 

誰不知道檯面上的台灣本土政客沒有一個不在安排後路,沒有一個不是存著撈一票就走的心理。是不是?

陳水扁的兒子和媳婦都沒有國外謀生的能力,但他們都不願住在台灣。是不是?

陳水扁和台灣人228的集體做秀能騙得了誰?

 

台灣的加速沈淪和最終滅亡是不可逆轉的。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820581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耻的政客
2011/03/02 12:53
 

這些人,正是228事變的"核心主力" - 正是228事變的"元凶" - 也就是今日台獨的精神領袖 - 台灣皇民阿公“們”,例如李登輝"們"!


 
喬瑟夫【同理心的二二八】

民進黨喬瑟夫【同理心的二二八】編造228歷史,我真實的歷史一上他的部落格,馬上被他定位黑名單


Legend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族觀的所謂民族團結是錯誤的
2011/02/25 08:13

中華民族觀的所謂民族團結是錯誤的。

YST版主應該會對這個說法感到不高興。但事實是,中國歷史上強盛的朝代,無一不是以鐵血手段鎮壓、懲罰那些試圖禍亂或侵略中國的異族分子。蠻夷畏威而不懷德,這是千古教訓,一個野蠻民族的稟性是不會隨著時代和科技的進步改變的。這一點,版主對臺灣“本地人”的抨擊也是認同的。漢民族中的福佬人在臺灣尚且如此,同理可知,更何況那些歷史上無比兇殘歹毒的民族,根本不要指望任何寬宏大量能感化和改變他們。

對於什麼是中國,什麼是真正的中華民族,必須有非常清醒的認識。中華民族只能是華夏民族的代名詞,絕不能成為那些長期為害中國的異族的假面具和保護傘,絕不能用所謂中華民族的名義去饒恕這些異族的罪行。否則,農夫與蛇的故事,數百年來的血淚教訓,只會一次又一次的重復。


Legend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國臺辦的荒謬聲明很容易理解
2011/02/25 07:48

中共政權由於與國民黨的爭鬥歷史,以及它本身的政治價值觀的影響,從一開始就不能正確對待中國地區(無論是大陸還是臺灣)的正統主人-漢民族,炎黃子孫。

一九四零年代西北的回教叛亂,在蘇聯方面支持下被稱為“三區革命”,中共對其定性為“反抗國民黨反動統治的革命運動”,毛澤東對其給予高度評價。其實質是對新疆地區多達十萬漢人軍民的殘酷血腥屠殺,和日後遭到王震將軍嚴厲鎮壓的新疆維族暴亂性質完全相同,只是規模和結果有所區別。

又比如對於東北的偽滿洲國,中共在搶先奪取東北後,收編了大量的日軍殘餘人員編入四野進行作戰。對偽滿洲國餘孽,中共在建國後都給予寬宏大量處理,甚至還在六十年代特赦溥儀之後,讓其擔任了國家政協委員!對於滿洲國及其前身滿清王朝的暴行,教科書上是絕口不談的,以維護所謂的民族團結。

近年發生的各種針對漢人的少數民族暴亂事件,中共都是非常袒護施暴者,在法律審訊上放過了大量行兇人員,而對於奮起反擊的漢人給予極其嚴厲的法律處置,以及在媒體上竭力掩飾少數民族的暴亂行為,淡化暴亂的種族衝突真相。

這些做法,有一些跟國民黨在臺灣的考量類似(淡化種族衝突、彰顯所謂大國風範或曰寬宏大量),但像美化暴亂殺戮、優待戰犯這樣的事情,就不是僅僅出於社會安定的原因了。一方面是中共跟國民黨的對抗歷史,導致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的方針指導下,將一些歷史上長期為害中國的異族分子當成朋友(如今在同為一國國民的理由下更是厚彼薄此)。另一方面,中共秉承的共產主義方針本來就帶有弱化國家主體民族、優待少數民族的傾向。前車之鑒就是蘇聯和南斯拉夫之流大力支持少數民族、打壓主體民族、搞各種人造民族運動,最終導致國家分裂滅亡的結局。中共的優待少數民族、打壓漢人政策在胡耀邦時期得到大力強化,造成了疆獨和藏獨兩大集團的坐大。

這些東西,我們認為是辛亥以來,革命者未能徹底清算滿清遺留的政治遺毒-偽造的中華民族觀,未能厘清何為中國的真正含義,以致一次又一次被異族投機分子得逞。其所謂包容的中華民族,實質就是給滿清統治集團尋找的法理說辭。此一壓迫中國三百餘年,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勾結日寇妄圖復辟,出動偽軍與日寇共同作戰之異族,何曾有過中華之心?這樣一個異族竟然以中華民族的名義,在辛亥後百年間在國共之間生存至今,屢屢勾結外敵為害中國。不能不說是辛亥的極大遺憾。然而中共出於各種先天或後天的原因,對這些為害中國的異族集團予以容忍甚至助力,是非常荒謬的。相比之下,其認可二二八是所謂反抗國民黨暴政,只是這些倒行逆施行為的冰山一角罷了。


NDR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rmosa Betrayed
2010/03/01 13:41

日前看到新聞說

Formosa Betrayed

已被所謂的"二二八受難者後裔"的美國台灣人(導演)

拍成了電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毒
2007/03/16 23:23
这帮企图把中华民族引向战火,欲使千万的生命和数十年积累的劳动成果毁于一旦,真万死不足以蔽其辜的民族罪人.他们的目的是可耻的,也是不可饶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