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台灣
2015/09/19 14:24:02瀏覽20326|回應15|推薦17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现在如何

 

轻罗小扇

2015/09/07 

 

上次大选后,市长写的一段文字-----  “未來大陸的優勢會越來越明顯,民進黨已經錯過最好的機會,四年後的選戰會遠比今年辛苦。當台灣的經濟越來越依靠大陸時,台灣選民為了生活會越來越拋棄民進黨。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民會瞭解到意識形態是不能當飯吃的。现在却不是这样,市长现在怎么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是一篇遲來的回應文,市長太忙了。

 

市長是凡人,當然有看走眼的時候。

 

我尤其看走眼的是,馬英九比我想像的差太多了。我知道馬英九差,但沒想到會這麼差,far below average,連普通人都不如。

 

九年前,當他還是台北市市長的時候,我就說這人不行,花拳繡腿,做不了大事,不堪大任。我還記得那篇文章還貼了一張他和許多模特兒同檯走秀的照片(見下圖)看到沒有?馬英九就這點出息,繡花枕頭,能當總統嗎?

 

 

8月17日,「2006年台北魅力時尚展」在台北舉行,台北市長馬英九和兩岸的模特兒同台走秀,為活動開幕。

 

結果這個在我眼裏沒出息的傢伙兩年後當選總統,我能說什麼?

 

四年執政期間,馬英九選前開出的支票,沒有一張兌現。

 

2012年,我大聲疾呼,未來的10年是國際上波濤洶湧10年,我們要選一個能幹的當總統,請把票投給宋楚瑜,他是唯一可以擔當重任的。

 

但是,2012年,全世界(包括美國和中國大陸)都在為馬英九助選,結果這個不成器的草包就這樣連任了,我能說什麼?

 

馬英九怎麼連任的?下面這張照片回答你。

 

 

馬英九和熱情的女粉絲(fans)

 

不要說普通女人,台灣的電視名嘴們,沈春華、李豔秋、周玉蔻、陳鳳馨、蘭萱...那個不是愛馬英九愛得要死?沈春華甚至在採訪宋楚瑜的時候當場跟受訪者翻臉,上演了主播變潑婦、採訪變吵架的世界奇觀。沈春華眼裏容不下宋楚瑜這顆沙,把一位政界元老和社會長者視之為寇仇,可見她對馬英九的愛有多深。

 

這是一場民主鬧劇。我不懂,因為我不是女人。

 

草包終歸就是草包,尤其當草包聲稱沒有競選壓力要做大事的時候,草包的原形就再也遮蓋不住了。

 

馬英九最大的問題是沒有自知之明,四年執政已經把國家搞得一團糟了,他還認為自己天縱英明,要尋求自己的歷史定位,要拿諾貝爾和平獎。於是台灣上演了一個又一個令全國人民目瞪口呆的荒唐劇,譬如「馬王之爭」和「一日共諜」,馬英九眼裏只有自己的利益,簡直不把人民的福祉看在眼裏。YST從來沒有見過如此自私而又愚蠢的總統。

 

這四年來馬英九幾乎沒有做對一件事,可以說是倒行逆施,搞得天怒人怨,這就為民進黨2016輕鬆上臺執政鋪平了道路。我能說什麼?

 

市長是正常人,會看國際局勢,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見壞就收;台灣人不是正常人,喜歡一條道路走到黑,俗稱台灣勇。我能說什麼?

 

今天台灣人的選擇是獨立自主,非常清楚,民進黨自然是首選。這其實跟中國大陸的對台政策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中國大陸的惠台政策使台灣人的生活普遍高於大陸人,至少台灣人心理上如此感覺,台灣人當然看不起大陸人,為什麼要和你統一?

 

中共政府越是對台灣讓利和寵著台灣人,台灣人就越是敵視大陸,越是想獨立,越是往美日靠。我能說什麼?

 

近來有充分的跡象顯示,台灣已經鐵了心往獨立的道路上走,而且步伐加快,意志堅定,尤其請注意未來美國的對臺軍售,和未來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和平統一是不可能的。我能說什麼?

 

最後順便告訴妳,2016蔡英文的當選幾乎已可確定,連帶國會過半。蔡英文有一個優點,那就是「陰」,非常的「陰」。我們等著看好戲,這是我唯一能說的了。

 

謝謝妳的發言,我記得妳,妳的發言總是非常有建設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307381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魄力,害怕失敗,害怕被指責,見反即縮
2015/12/21 13:05

選前的口號宏亮,選後四年來馬英九幾乎沒有做對一件事,(經濟建設,教育建設,政治建設乏善可陳,只能說蕭規曹隨,幾乎沒有建樹,只要民進黨罵一罵,立刻當縮頭烏龜)

八年來幾乎原地踏步,建設緩慢如牛步,甚至蝸牛步,任內的大巨蛋16年沒有完工,每條捷運都超過十年以上,台鐵高架化也是如此,馬英九從來都不肯為自己的政見負責任與付出努力來執行,就全部交給手下蝸牛大將來領軍,把自己陷入困境。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笨不是壞
2015/12/21 12:54
這四年來馬英九幾乎沒有做對一件事,(經濟建設,教育建設,政治建設乏善可陳,只能說蕭規曹隨,幾乎沒有建樹)隨地踏步不能說是倒行逆施,這就為民進黨2016輕鬆上臺執政鋪平了道路(要不是2012年蔡英文全面否認92共識,王雪紅以HTC未來孤注一擲敗轉勝,早就當選了)。我的一點小淺見

flyhipp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6:04

現在的台灣

喊我要台獨.大家不敢攖其鋒.

喊我挺統一.成群的瘋子跳出來罵人

這世道怎麼變成這樣? 統一這觀念並不嚇人.看是統在甚麼情況下而已

以現在台灣的民粹瘋狂.即使中國民主自由均富.照樣對台獨無任何清醒作用

統. 就是票房毒藥

獨. 大家一起做夢

真是怪到不行


五次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市長也太嚇唬這位台灣網友了吧
2015/10/04 10:46
市長也太嚇唬這位台灣網友了吧。
第一條錢的問題,共產黨真的武統過來,一定會按1:1和大家換人民幣,只不過中央銀行的金條故宮國寶都充公,工資數量不變但是換成人民幣,普通人沒啥損失而且還會賺。
第二條的確比較讓普通人擔心,但是共產黨會先發布安民告示,震懾犯罪分子乘火打劫者,凡是乘亂傷害搶劫無辜的,一律從重從快算賬(海地地震偷東西的小孩還不是被維和警察打死)。大家組織好裡長保甲聯防,等待接收即可,而且共軍會要求地方警察照常維護治安,保一方平安的有官升,懈怠造成嚴重後果的要追究責任。
包括和黑社會也會被打招呼的,沒什麼好怕的。最怕是日本混血和手上有血債的皇民後裔,他們會最後一搏,離他們遠點就行了。
當然,最好是鎖好門打掃細軟坐飛機到東南亞新加坡啥的旅游個十幾天看新聞,千萬別賣房子,會虧的。
總之老共真要武統,那會是各方面都安排好了招呼打好了才行動的,畢竟老共還要管理,還要依靠本地人才能迅速恢復秩序嘛,否則國際上沒法維護形像的。

天地人三才合一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6 11:06
无论是精英专制还是大众民主都是治理手段,最终目的还是国泰民安繁荣昌盛。遗憾的是世界各地很多人本末倒置一律把民主政体当成最终目的,这种乱象的根源在于民主偶像一神教的流毒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连我本人在学生时代也被洗脑过,现在想想当初对民主偶像的疯狂崇拜与那些歇斯底里的崇韩粉丝没什么区别之所在。

台北凌晨三點五十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6 00:34

市長用了好幾個,我能說什麼呢?

身為一個讀者,又是生活在台灣的讀者,我同樣的,看著這樣的局勢,也不能說什麼

所以,我該帶著全家老小移民?還是在鍵盤上,等著老共的武統....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者該做什麼

想,請教市長的想法...

YST(YST2000) 於 2015-09-26 19:34 回覆:

你的問題很有意思,我無意製造緊張,武力統一也不是立刻就會發生的,而且總是有跡可循,有相當時間的觀察期。我們不必緊張,但是要機警。必須要認清的是,我們是普通小老百姓,自己要多留個心眼,若是相信政客和名嘴,那就是真的大傻瓜了,他們是最早逃跑的人。

 

原諒我託大(可能長你幾歲),提供你兩點很容易做的意見:

1. 要準備一部分外幣。我的朋友,特別是比較富裕的朋友,沒有例外,都存有相當數額的美元,有備無患,這是沒有任何害處的。不開玩笑,只要炮聲一響,新台幣恐怕買不到東西。

2. 如果解放軍真的登陸台灣,就要特別注意保命,不是防解放軍,而是提防台灣人自己的種族屠殺和仇恨屠殺。二二八事變的時候,外省人(也許也包括本省人)被殺得最慘的就是國軍登陸的前一天,因為這是最後機會,當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仇殺滅口。這是還不太久、尚有記憶的本島歷史,不是謠傳。反正登陸前後的幾天是最危險的,佔領後反而就安全了,因為有了新秩序。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2 22:49

我知道的細節都是從網路上得知,這些資訊並非一般網民的留言,我還看到一位藍營網友說他所引述的是來自中國時報,綠營的批踢踢實業坊有一篇詳細的批宋流水帳,看來是根據實事的紀錄。

您用下面這一段文,可以Google到批踢踢實業坊的那篇全文:
【1993年】違背行政體制、破壞預算制度,送給六千多位里長每年二十萬經費。

只是其中有一條說:
【1998年】中央從1994年到1998年補助省府1兆3026億7千萬元,但是不知道用到哪裡去。
由於數字驚人的龐大,都讓我感到半信半疑。

老宋建了很多蚊子館,地方要錢,老宋求者不拒,並且要五毛給一塊,做完省長欠了中央一大屁股債,這些仍然是藍綠名嘴至今不時在政論節目上一再重提的事。

至於「勾結台獨,出賣中華民國」,我的意思是指老宋呼應或是聯合民進黨打擊國民黨,老宋這種作為,實質上就是等於形同「勾結台獨,出賣中華民國」。

YST(YST2000) 於 2015-09-26 19:45 回覆:
非常謝謝。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05:20

從李登輝政權後,台灣早已朽木一根,無論誰接任總統都無法去腐朽,面對快速崛起的大陸,分身乏術的美國不見得靠的主,台灣命運無法掌握自己手中,像浮萍般脆弱無依,獨立自主心態只是反射出台灣人的恐懼與擔憂。

可憐的台灣人,唯有燒香拜佛求神保祐!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14:47

                  ✨✨ 竊國大盜宋楚瑜 ✨✨ 

有關宋楚瑜的一件事,過去曾經令我十分納悶,就是宋楚瑜明明是個機會主義的政治動物,自命中山信徒經國傳人,卻不惜與台獨勾結,出賣中華民國。然而支持宋楚瑜的徒眾,許多是熱愛中華民國的深藍,卻對此視而不見,力挺到底,至死不渝。

依照挺宋的說法,就是宋楚瑜一是有政績、有能力,二是有情有義。

日後資訊看多了,才知道宋楚瑜的政績與能力其實是靠耗費鉅量公款所支撐出來的假象,錢花下去,或多或少必有相對的收益,宋楚瑜讓人看得到的政績,其實都是用錢堆積起來的,與能力無關。況且宋楚瑜所耗費鉅量公款,許多完全是浪費,並非是用在刀口上。

綜合對宋楚瑜當年政績的負面評價:
當年宋省長全省走透透,對各地需求有求必應,宋在接任省長之時省府有結餘700億,宋離任時在省府留下了8139億元省府債務,約佔當年政府總負債的1/3。換來的是日後許多無效工程,蚊子工程,閒置在各地的停車場、活動中心等,有些還是花三倍以上的錢做同樣的事。

宋楚瑜在省長任內,跳過建設廳、縣、市公務局,直接到鄉鎮指揮最基層建設,破壞預算制度,破壞分工、授權原則,公噐私用,培養個人勢力。1993年違背行政體制,破壞預算制度,送給六千多位里長每年二十萬經費、台中應給予縣市政府的補助款,卻交給顏清標個人、1999年謊報給南投補助六億五千萬,但是南投只拿到七千多萬。

最令人震驚的指控,就是中央1994-1998補助省府一兆兩千多億元,不知挪用到哪裡去了?

當年經國先生上山下海走透透,腳踏實地苦幹實幹,目的是為了消除民瘼、為民福祉。而宋楚瑜上山下海走透透,卻是蜻蜓點水,亂投銀彈,故意公私不分,便於地方官僚、樁腳上下其手,目的是收買人心人情,為自己的政治生涯鋪路。

這麼多排山倒海的鈔票,宋楚瑜的銀彈哪裡來?就是他濫用職權,做竊國大盜,虛報冒領,侵吞占用,肆意揮霍民脂民膏的國家錢財。

宋楚瑜在省長任內大撒錢財,大家分享鉅額支出雨露均霑,飽入私囊的絕不只是地方上的官僚、樁腳而已,因為既然目的是收買人心人情,不能厚此薄彼,免得自家窩內不滿不平,起而叛亂,禍生蕭牆,必須內外兼顧,廣施不義之財澤及手下部屬、親信隨員、私密徒眾,使富者豐家潤業,窮者救急紓困,見者有分,皆大歡喜。

當然,「十室之邑,必有忠信如丘者焉」,我並非指責當時地方上的官僚、樁腳、親民黨人士個個都是一丘之貉,必有公私分明,不會伸手亂要錢的正直人士。

除了少數,應該是極少數的正直人士(我老徐就是極其正直的人,遇此情境都不免會生出揩點小油,沾點好處的心理),想來絕大多數必然是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蒙受恩澤欠了人情債,所以違心歌頌宋省長的施政功績、行政能力,盛讚宋主席的有情有義,作為回報。

所以現在依然會有眾多地方人士無視於宋楚瑜是令人不齒的政治動物、機會主義,仍然對之「情義相挺」,依然會有眾多的舊日徒眾無視於宋楚瑜吃裡扒外,出賣中華民國,仍然對之「情義相挺」。

宋楚瑜會受到「有政績、有能力、有情有義」的交口讚譽,原因蓋在於此。

所以宋楚瑜每次總統大選每役必與,因為他過去做了竊國大盜,轟轟烈烈所撒出的天文數字的巨款以買通全台,有求必應而且倍加奉施,結果所放出的人情債沒有達到做總統的目的,不甘心成了泡影,終生念茲在茲不勝痛失之情。至少,這些人情債雖然時日過久,變成了廚餘,也可供回收吧!聊慰此生之痛憾。

YST(YST2000) 於 2015-09-21 20:56 回覆:
非常謝謝你的觀點和分析,說得非常有道理。

我很好奇,你在政府部門工作嗎?為什麼知道那麼多細節?或者你是記者?

你的資料確實嗎?譬如老宋建了很多蚊子館。

不過,老宋用公帑撒錢結交朋友有可能,勾結台獨,出賣中華民國不至於吧?你說這話需要有相當証據才有說服力。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08:41
統一是必然的,是遲早的問題,我本人是無法看到了。我說的送終是"中華民國"或台灣作為獨立於大陸之外區域的終結,至於小蔣的行事作風,見仁見智我不想在此做文章,提拔李登輝,冷凍林洋港,為的是甚麼? 老蔣來台後痛斥搞派系,唯獨小蔣在獨搞! 老兄或許年歲尚青,不瞭解當年情況。總之,台灣之有今日當然是小蔣打的根基,今日的政治亂相,他始料未及,不也是他種下的禍患? 這是您的園地,我欣賞您的寫作,很多事看法不一樣而已,如有冒犯之處,請見諒!
YST(YST2000) 於 2015-09-21 21:11 回覆:
沒事,交換意見嘛,意見不同才會有進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