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9.21.四川-峨眉山
2018/04/21 20:06:40瀏覽428|回應1|推薦0

隨著中國新時代交通的便利,造就了中國近代史上從未有過的「悠閒」,中國到處出現供民眾休閒旅行的觀光景點。

許多人湧向觀光城市,他們光鮮亮麗,或隨團,或者自由行動,在各旅遊景點隨處可見。我在成都報名參加峨眉山兩日團,共23人參加,有加拿大回國探親的,有印尼的歸國華僑的,也有來自吉林、浙江、江蘇、湖北各地的鄉親….好不熱鬧。

搭乘大巴,道路平坦,兩個半小時,抵達峨眉山脚下。

換搭小巴,山路崎嶇,兩個小時後,到了雷洞坪,許多人吐成一片。

大伙跟著導遊,在海拔2400多米山路向上爬,氣壓很低,氣喘吁吁。

搭上纜車,抵達海拔3000米的金頂車站,登上無數石階,曲折蜿蜒,步步為艱。

在高海拔行走,呼吸有些困難,耳朵也痛了起來,有的遊客體力不濟,叫上滑竿,雙人抬轎,抬上山去,一公里多的路程,叫價230元。

令人詫異的是,在如此艱難的路上,竟有無數身負重擔的挑工,步履蹣跚,不時卸下,稍作休息

一問,方知是金頂上建設用所需沙石,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可運輸,靠人力挑上一百公斤沙石往返,一日奔波下來,可賺100多元。

對城市人來說,兩百多元的抬轎費用,九牛一毛;而對少數民族來說,揹負千金換來的所得,不過百餘元,如此對比,不禁使我低頭沈思了許久。

經過半天的折騰,終於登上金頂,雲霧飄渺那端,有普賢菩薩,俯瞰云云眾生,有坐轎的,有抬轎的,揹石的,走路的

來到金頂,彷彿在提醒自己,時時回頭,省思因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WENTY&aid=11157234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22:24

   一直以為 峨嵋山上,拍臉(清醒一下)

   除了美景驚人,還有的就是 一個個劍氣驚人的女道士。

   但您的照片 似乎很不同呢。

   眼疾好些了嗎? 始終關心著 極盡優雅的您啾

Wenty(YENWENTY) 於 2018-10-05 15:10 回覆:

哈哈,我是金庸迷,為了喬峰,特地前往雁門關一遊,到了五台山,也不忘去尋清涼寺

最近,又迷上博物舘,八月到遼寧博物舘,九月到天津博物舘,中秋前夕到了湖北博物舘,竟然閉舘,十月打算到安徽博物院、山西博物院...行萬里路,再進博物舘,方覺收穫更多。

謝謝您的關心與鼓勵,眼睛還可以,最近忙旅行,遊記有空再寫。(後天回大陸,無法回言,下回12月中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