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9.20.成都
2018/04/19 15:04:54瀏覽344|回應3|推薦0

自東邊飛來,穿越群山,來到成都

自飛機看下去,境內平坦,河網縱橫

古代的成都,群山環繞,幾乎與世隔絕;如今的成都,四通八達,是中國西南交通樞紐

2017年底,西成高鐵開通,穿越秦嶺、漢中平原、巴山,自西安到成都,四小時可抵達

一日川陝蜀道不再難,李白的蜀道難,難於上青天,早已成為歷史名詞了。

走出成都雙流機場,地鐵就在航廈的地下樓層

搭上地鐵,約莫十幾分鐘到武侯祠,今晚就投宿在武侯祠對面的酒店

武侯祠,當地有名的旅遊集散地,是通往九寨溝,都江堰,峨眉山,西藏,長江三峽等地的出發處。

為招待龐大數量的中外旅客,街道到處有人散發傳單,販售各式旅遊商品,半日遊,一日遊,多日遊...報名後,便有專人接送。

更令人驚奇的是,處處有旅遊專車,一次兩元,不須找路,可直達各旅遊景點,於是我搭上旅遊專車,前往杜甫草堂,寬窄巷子,武侯祠,錦里等景點。

成都旅行,真是方便的不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WENTY&aid=111282061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0 21:14
記得民國89年時遊過成都,到過都江堰、杜甫草堂。印象中似乎沒見到這些建設.....
Wenty(YENWENTY) 於 2018-04-21 13:16 回覆:

這幾年大陸進步神速,飛機,高鐵,地鐵的普及,使得旅遊更為方便

大陸工作兩年多,假日常出外旅遊,這半年來還陸續走過寧波,長沙,開封..等地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回顧這些日子,真的收獲很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0 14:17
迷人的都市
除了周邊諸多景點
精緻的川菜
同樣令人回味 
Wenty(YENWENTY) 於 2018-04-21 13:04 回覆:

成都五日行,僅能在周邊走走

山川壯麗,豐富美食,確實值得再遊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0 13:52

大陸各地進步得可真神速 !

ynn

Wenty(YENWENTY) 於 2018-04-21 13:00 回覆:

高鐵,支付寶,共享單車,網購

中國新四大發明,另人耳目一新

生活仍不習慣的是網路設限

在大陸需翻牆才能登入udn

翻牆軟體常斷線,頗使我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