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擬參選聲明 ( I )
2019/04/18 08:25:44瀏覽2408|回應8|推薦100

       代擬參選聲明 ( I )

這是一篇,以詩人之腹,度英雄之心的小品。

臺灣不幸,誤選不肖政黨執政。只會搶掠肥,也能胡作非為;不顧經濟萎縮,任由民生憔悴。且更反親忤鄰,置使民命險危。

國瑜不才,却蒙本黨全體同志,與海內外眾多同胞,一致呼喚,一再促使;更有徵召之黨議。民瘼與衆望,何可諉責違意?唯須鼓勇,勉承重任,帶領同仁,齊把惡政推翻,共創榮政福民。

國瑜有情有義,大節大我,事非得已。永遠不會忘記,對高市的承諾與義務。如能更上層樓,只會對舊愛更加眷顧。不會履新忘舊,應會增供益處。
 
執政黨手段毒辣,戰力強悍。凡我同志與同胞,必需緊密團結,並且廣結善緣,一心一德,勇往直前,才能贏得這場决戰。才能使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造福予自身及後代,無愧於列祖及前賢。

韓國瑜 謹啟      04/16/2019

 

曾賦小詩一首,以證師出名正

小節可不拘,

大節不可虧。

自古有訓諭,

至今須遵遂。

.

天人同委任。

眾意何能違?

普天降甘霖,

遍地受福惠。

 

但是:

自古英雄多君子,君子自古多抱憾

由來世事多變化,世事變化多由天。

英雄常遭貶。

世事恒難

 

英文譯詩附後

並請批評指正

 

Should be Selected and Elected

 

Minor ethics can be overlooked,

Major ethics cannot be ignored.

It is taught by our ancient ancestors,

It should be observed by us right now.

 

A man is chosen by both Heaven and human.

How can he shirk their mutual appointment?

Happy rain should be sprinkled everywhere.

Everywhere would be splendid with happy rain!

 

But:

Since the ancient, heroes are mostly gentlemen,

gentlemen’s lives are mostly regretful. 

From the beginning, things are keeping changing,

all the changes are often fateful.

 

Things are mostly hard to be successful.

Heroes are often disgraceful.

 

       04/18/2019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282686&aid=125738582

 回應文章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9/08/31 16:57
才華洋溢!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9-09-02 01:18 回覆:

多谢過奖,

实不敢當!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11:19

古文功底深厚

中英學養俱佳🤗👍🤗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9-07-27 04:24 回覆:

多谢過誉,

实不敢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14:12
好!討伐「蔡妃」的檄文,讀之不泣者,真非人子啊。
您喜用英文被動式,但這則若改為主動式,火力立加十倍,此 EB White 的教訓。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9-06-19 06:40 回覆:
Yes, Sir!
兄台應是位十分感性之人,多謝能與同泣,也多謝肯以賜譽。
EB White 之教亦應是有理 ,多謝惠予轉教,以後當多用主動語。
(此事本是被動,故順勢以被動式寫出。此詩既已完成,就懶得費神更動。)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9/05/25 09:03
udn人才濟濟,耍筆桿還是要有學問底子,纔會有料。謝謝分享!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9-05-27 21:28 回覆:

兄台過譽,不勝榮幸。多謝!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1 09:40
詩人之心神明可鐾,
愛台之情自然湧現。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9-05-27 21:20 回覆:

愛國憂民人同此心。

禍國殃民是何居心?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5 23:58

   寫得真好。

   比起那位老自許為 "韓粉通"

   總不忘 自動備妥幾雙小鞋,讓老闆穿穿的 某處長

   更令人明白 "天地之差",是什麼意思。

   人,有三六九等 ~ 誰理你

   臥底當刺客,還需要有 甘於寂莫 的演技和智慧 才行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9-04-26 22:28 回覆:

老小子白描受誉,十分光彩。多谢!

大英雄青雲失足,万衆悲哀。呜呼!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09:57

敵人毒辣人人知,同志毒辣無人曉,

老韓敵人都在黨內,盤踞山頭各大老,個個不喜歡他,

為什麼?大老們只喜歡自己,爭權奪利之路,老韓礙眼。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9-04-20 21:32 回覆:
安兄之言,实是有理。韩国瑜带领他们赢得如许胜利。他们即将棄之如敝履。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18:26

哈哈哈,一號的詩人之心更廣於英雄之行!

二號拜上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9-04-20 20:44 回覆:

诗人之心广无垠,

英雄之行明如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