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一中分治,不獨不武不統--宋胡會的結論
2005/05/12 20:08:20瀏覽7709|回應2|推薦10
令人期待的「宋胡會」今天登場,而且得出結論。其中,就眾所矚目的「九二共識」這部分,其新下的定義為「兩岸一中」。

在此,我將整個宋胡會的結論歸納為:「兩岸一中分治,不獨不武不統。」

一、只要承認「一中原則」,就能維持分治現狀。「兩岸」,就是「分治」的涵義;所以,「兩岸一中」就是「兩岸在一個中國的屋頂下分治」,此為宋楚瑜「一中屋頂」與胡錦濤「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綜合論述。

二、只要「不獨」,就可確保「不武」,就可「有效維持台海和平」(公報用語)。「有效」,就是「保證」;同時,不獨不武之餘,並無「統一」的積極主張。

三、在上述的兩個「只要」的條件之下,達到維持兩岸現狀的「保證」,這是宋楚瑜此行的具體成果。

四、陳水扁可以不接受這樣的結果,但是他絕不敢違反這樣的結果。而且,如果「民意」透過「國會多數」來表達運作,則所謂「政府不承認就無效」的說法將難以維持;陳水扁如今所面臨的,其實就是「敬酒」與「罰酒」的選擇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3847

 回應文章

西門觀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現狀?
2009/06/13 02:57

1.民進黨政府承認「保持現狀」即「不統不獨」,實乃自我錯亂也,因「不統不獨」,在目前國際現況下只有「自治領」及「託管地」而已,前者乃謂本身僅是自治領地,係宗主國之一部分的高度自治區而已,後者乃自況為無主之地,暫由某國or聯合國管理之。

http://blog.udn.com/teddy5422/2474898


西門觀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可能繼續「保持現狀」多久?
2009/06/13 02:51
2008/12/15 0

2007/09

1.目前國內對「台灣認同」的轉化為「國家認同」尚未成功,且有7%~10%左右之「歸併派」更是「台灣國家認同」的蠻橫阻力,亦是深藍的鐵票,以致政爭不息,加上P.R.C以民逼官,以商圍政,以野壓朝的策略下,國力似有逐年流失之虞,相對的,P.R.C以每年300億美金在建立現代化部隊,我與P.R.C在軍事上從2005年已漸失衡,到2015年已明顯居於劣勢,從德國、越南的統合過程可知,國力強的一方將會將對方吞併。P.R.C 2000.2.21發佈的<台灣白皮書>亦認常久保持現狀仍是另一形式的「獨立」,也是其以武力解決的時機點,尤有甚者2005.3.14之「反分裂法」更視台灣為桌上美饌,故兼併台灣,消滅R.O.C乃其一貫政策,二、三年前也不喊出一個口號:「爭取談,準備打、不怕拖」,P.R.C只是為了完成未來15年內的經濟轉型成功,才對R.O.C擺出笑臉攻勢其實骨子裏仍硬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