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六小節 謝謝大家的幫忙 (Part II)
2019/08/28 05:36:53瀏覽361|回應0|推薦9

第十六小節 The 16th  Measure 謝謝大家的幫忙 (Part II)

 

※※※

 

當天下午──

M市警局裡。

坐在辦公桌後的宋仁豪心情很不好!一來是因為法官拒開搜索狀,二來是因為稍早時被王妤琦放鴿子。

至於法官不肯開搜索狀一事,宋仁豪可以理解,但是,被放鴿子一事……「為什麼?為什麼?」他實在不明白!

一旁的陳昱揚一聽,馬上安慰他說:「宋警探,我們實在是沒有直接的證據,可以證明孫神父與魏、何的命案有關,單憑朱南易的暗示,是不夠的。」沒錯,陳昱揚不知宋仁豪被放鴿子一事,所以,以為宋仁豪正在為沒拿到搜索狀一事在懊惱。

「啊!不是……」宋仁豪知道陳昱揚誤會了,但是,他能說出他被放鴿子的事嗎?太失面子了吧!

「不是什麼?」陳昱揚追問,「什麼東西不是?」

「就是她……」該怎麼說呢?說王妤琦寧可搭「不明男子」的便車,也不肯等他一下?唉!這樣回答也是很丟臉,於是,他乾脆說:「呃……沒事。」

「他沒事?」陳昱揚一臉困惑的問:「他是誰?孫神父還是法官?」

然而,就當宋仁豪不知該如何回答時,警局的門在這時被推了開。

宋仁豪轉頭看,原來是他心情不佳的「罪魁禍首」來了!他忍不住皺眉。

陳昱揚瞧見他的表情後,說:「原來你也覺得她很煩,難怪要和她解除婚約!」是的,他不知宋、王二人已「和好」,所以,放心的說出他對王妤琦的感受。

未料,宋仁豪答:「我不覺得她很煩,同時,我也打算要和她結婚。」

「什麼?」陳昱揚感到尷尬,不知所措。

幸好,王妤琦已蹦蹦跳跳來到宋仁豪的身旁,所以,自找沒去的陳昱揚摸摸鼻子站了起來,決定躲到洗手間去。

然後,就見王妤琦笑著問宋仁豪說:「宋警探,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你就是下屆的警局局長呢?」

「我是想告訴妳,可是……」

「沒關係、沒關係,現在知道也不遲!」王妤琦打斷他的話,再說:「其實,要是早知道的話,我就不用坐馬法醫的老爺車回M市,一路顛簸,害我的骨頭都快散了!」

「原來是馬法醫……」害他吃了好幾醰的醋。

「對呀!」王妤琦繼續說:「早知道的話,我就可以和你一起回M市來,除了可以和你培養感情外,還可以在車上做採訪,既省時又省事,多好啊!」

宋仁豪點點頭,「是呀!」他也不用身心飽受折磨好幾個小時。

「對了!在咖啡店裡,你是和誰在講電話,講得那麼全神貫注?」王妤琦好奇的問。

「這……」宋仁豪有些猶豫,不知是否要將「罪犯側寫師」的事說給她聽。是的,那時來電話的是他的前上司──總局局長。總局局長告訴他,雖然王妤琦已有犯罪心理學的學位,但是仍得去警察學校受訓,而警校的招生即將開始,所以,總局局長打電話問他需不需要招生資料,如果需要的話,總局局長很樂意將警校資料及罪犯側寫師的聘用條件一併寄給他。只是,想到王妤琦如果去警校的話,那他不就得和她分隔兩地,兩地相思了?因此,「這……哎呀!我不想說啦!」

「哇!怎麼了?為什麼心情這麼不好?」對於宋仁豪的反應,王妤琦好驚訝。

「哦──」在廁所裡悶得慌的陳昱揚,決定出來,而一出廁所門,即看到宋仁豪煩躁的模樣,當然,陳昱揚對這情況的理解是:「宋警探心情不好,是因為法官因無直接證據,不肯開搜索狀,所以,我們不能去孫神父的寓所搜查,看他的槍枝收藏中,是否有與命案有關的做案槍枝?」

「原來如此!」王妤琦很快的想了一下後,問:「那能不能先以相關人士的身分約談孫神父,套他的話?接著,再藉著錄音、錄影,從約談的內容裡找出可疑之處,然後將錄下的影音當證據,請法官開搜索狀?」

陳昱揚一聽,說:「哇!不錯嘛!妳那顆笨笨的頭腦,居然也想得出這個法子來!」

王妤琦立刻反駁說:「誰說我笨了?我很聰明的!」

「聰明的話,怎麼到現在還在當臨時工?」陳昱揚馬上應了一句。

「當臨時工又如何?總比見到死人就暈倒的膽小鬼好吧!」王妤琦不認輸的回答。

「妳……」陳昱揚知道她是在笑他在看到魏、何二人屍體時的反應。

「我?我怎樣?」王妤琦伸指比著自己的鼻子,挑釁的問。

一旁的宋仁豪忍不住搖頭,「這兩個人怎麼一碰到一起,就開始吵架了呢?」決定不理他們了。他掏出手機,站了起來,踱到一邊去打電話給孫神父,請他到警局來「協助辦案」。

然而,幾分鐘後,就見宋仁豪神情沮喪的按下停止通話鍵。

這時,王妤琦和陳昱揚也吵得累了,暫時停火,站在一邊納涼。不過,當他們的視線不約而同飄到宋仁豪那邊時,「咦?怎麼了?」王妤琦問陳昱揚。

陳昱揚聳肩,表示不知。然後,雙雙來到宋仁豪跟前。

陳昱揚問:「宋警探,發生什麼事了?」

「孫神父不肯接受約談。」宋仁豪走回自己的座位,重重的坐回椅上去。

王妤琦跟著他的身後,也走了過來,說:「愈來愈可疑了!剛開始時,孫神父還十分熱心的提供消息,現在卻是斷然拒絕約談。」

宋仁豪點點頭,說:「我們又不能強迫他來警局。」

「沒問題,我有辦法讓他過來警局!」王妤琦馬上說。

宋仁豪揚眉,懷疑的問:「妳有什麼辦法?」

看到他的表情,叫王妤琦有點受傷的感覺,她問:「怎麼?連你也不相信我?」

「不是不信,是……」宋仁豪不知該如何回答,因他真的是不相信她,可是,他又不想太傷她的心。

幸好,王妤琦揮揮手,說:「沒關係,你不用找藉口,反正我有辦法是事實!」說完,她掏出手機,從聯絡人的名單裡找到了一個號碼,按下通話鍵沒多久後,就聽見:「是主教嗎?……我是妤琦,王妤琦……對!就是那個對花過敏的妤琦!……我有事想請主教幫忙,不知道可不可以?……哦,其實沒什麼,就是希望主教能請孫神父到警局來幫忙協助魏正海大哥的那個命案……有,警局有打電話給他,可是他不肯來……就是說嘛!幫警察的忙本來就是每個人都該做的事!……呵呵呵……什麼時候?請稍等。」

王妤琦放下手機,問宋仁豪說:「你要孫神父什麼時候來?」

而一點也沒想到王妤琦和孫神父的「頂頭上司」──教區主教竟然是熟識的宋仁豪,尚在吃驚中,沒聽清楚王妤琦在說什麼,因此沒有回答,只愣愣地看著她。

「宋警探……」王妤琦大聲喚他,並再問一次:「你要孫神父何時來警局?」

「啊!」醒過來了,他舉起手來看一下現在時間,想了想後,終於回答說:「明早八點。」

王妤琦笑著點點頭,再次舉起手機來,對教區主教說:「能不能請主教要求孫神父明早八點到警局來?……好的!有空我一定會去看主教!謝謝主教嘍!……掰掰!」

她一臉得意地按下停止通話鍵,將手機塞回口袋裡,伸手比個勝利的V,說:「搞成!孫神父明早八點非來不可!」

「妳……」宋仁豪忍不住問:「為什麼會有教區主教的電話號碼?」

「我和他交換號碼了呀!」王妤琦理所當然的回答。

「為什麼?我是說,和射擊場的經理交換號碼,是為了折扣,那和主教交換號碼是為了什麼?」宋仁豪發現他好像還不太瞭解她,在這種情況下,他是否該急著和她結婚呢?唉!他頭痛了!

王妤琦再一次理所當然的回答說:「哦,我和教區主教交換號碼,是為了找工作呀!」

「找工作?」宋仁豪搖頭,「不明白。」他說。

因此,王妤琦很有耐心的解釋說:「其實,是魏大哥介紹我和教區主教認識的!魏大哥說我找工作時需要推薦人,所以若是能多認識一些有頭有臉的人物的話,那對我在找工作方面,會有很大的助益!所以,魏大哥便介紹我和教區主教認識。另外,魏大哥還說……」原本情緒高昂的她,說著說著,最後竟忽然露出憂傷的表情來。

「妤琦?」宋仁豪站了起來,擔心的喚了她一聲。

她揮揮手表示沒事,然後感嘆地說:「只是想起魏大哥而已。」

宋仁豪拍拍她的肩,說:「我一定會將犯人繩之以法!」

 

Copyright © 2017-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892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