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五小節 我願意 (Part II)
2019/08/24 07:23:07瀏覽202|回應0|推薦3

聊天時間:

嗨,大家好!

久違了!因為一直很忙,因此沒有時間寫故事!

現在女兒已大學畢業,她畢業後我比較閒一點,所以花了點時間趕緊把這個故事完成,然後終於又來上傳了!

看了一下日期,發現上次傳這個故事是兩年前……時間過得真快,是吧!哈哈

Anyway,這個故事已經寫完了,所以應該會順利上傳完畢,要是您已經忘了這個故事是在講什麼的話,麻煩您重讀前面的章節,謝謝!

 

第十五小節 The 15th  Measure 我願意 (Part II)

 

※※※

 

一個多小時之後──

王妤琦的右手食指壓著微縮膠片閱讀機的按鈕,快速的瀏覽M市週報以前的新聞,但突然間,一則新聞報導引起她的注意,「咦?」她馬上將手從按鈕上移開,將閱讀機的螢幕固定在那則新聞上,而那則新聞的標題是:原先控告天主堂孫神父的朱姓青年及其家人,決定撤回告訴。

「孫神父?」M市就只有一間天主教堂,而教堂的神父剛好姓孫,「那不就是……」王妤琦趕緊讀標題下的新聞,發現原來是一位叫朱X易的十七歲教徒,固定每隔兩週到教堂參加青年活動,由於家住得遠,所以活動結束後,即在神父的寓所裡過夜。

「朱X易?」她可是知道一位叫朱南易的人,「難道是他?」

「朱姓青年聲稱……」王妤琦小聲地唸出新聞裡的紀載:「孫神父利用他在神父寓所過夜的機會,對他進行性騷擾,同時,還引誘未成年的他飲酒……」王妤琦停了下來,皺眉想了想後,又繼續讀下去,「原本提出告訴的朱姓青年家人,後來認為是誤會一場,因此,決定撤訴。」

「嗯……」她突然想起魏正海出殯那日,在天主堂的錄音間裡,她和朱南易之間曾有的一段對話,當時,她不太明白,但是,今天看了這則新聞後,「啊!」她豁然開朗。

原來,那日,當她看到孫神父走上講臺,準備發表悼詞時,她有些緊張,因為,她很怕孫神父會說出魏正海有「外遇」一事!幸好,孫神父的悼詞,只有讚揚,只有褒獎,叫她好感動!她忍不住說:「孫神父真是好人!」但在錄音間裡錄製追悼會全程的朱南易,聽到她的話後,卻是聳聳肩,露出個似笑非笑的表情,嘀咕說:「知人知面不知心。」

「什麼意思?」對於朱南易的評論,王妤琦有些驚訝。

朱南易沒解釋,僅僅對她說:「沒事,我什麼都沒說,妳什麼都沒聽到。」

 

「難怪!」雖然,發現神父的「真面目」有些出乎意料之外,但是,「如果孫神父對青少年進行性騷擾的話,他就不是『正直』人士,那他聲稱魏大哥有外遇的這事,可信嗎?又如果說,魏大哥沒有外遇,那神父為何要說謊?還有,朱南易就是新聞裡的那個朱姓青年嗎?如果是的話,當初他對神父提出告訴,是因為神父真的對他性騷擾,還是如他的家人所言,是誤會一場呢?」王妤琦感到頭疼了!她伸手抱頭,「哎呀!頭好痛啊!真相到底是什麼啦?」

忽然間,「噓!」那名學生又抗議了!因為,「某人」自言自語的聲音又太大了。

Sorry!」很快的丟給那名學生一聲抱歉後,王妤琦決定立刻回報社去,詢問主編是否記得這則新聞、對這新聞有何看法。於是,就見她趕緊拿出手機,把閱讀機上的那則新聞拍照下來,再把微縮膠片從閱讀機裡取出,關掉閱讀機,背起背包,跑到借還書的櫃檯前,匆匆將微縮膠片交還給圖書館員後,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出圖書館的大門。

 

※※※

 

同時──

天主堂,孫神父的辦公室裡。

「神父,謝謝再次撥空與我談話。」宋仁豪客氣的說。

「應該的。」孫神父伸手與宋仁豪握手後,比著他辦公桌前的小單人沙發,說:「請坐。」

「謝謝。」宋仁豪隨即在小沙發上坐下來,但當他以為孫神父會坐在他對面的另一張小沙發椅上,接受他的問話時,卻看到孫神父繞到他自己的辦公桌後,在他的辦公椅上坐下!

孫神父的舉動,頓時讓宋仁豪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好像在說:神父是高高在上的權力掌握者,而他只是為在下位的命令服從者。

然而,為了順利問話,宋仁豪逼自己將那股心中的不悅甩掉,改以熱忱、友好的語氣說:「孫神父,我今天來此的目的是……」突然間,不知是否是第六感感應,還是怎樣,反正原本想詢問孫神父有關他與魏正海爭吵一事的宋仁豪,在話語脫口而出的前一秒,改變主意,反而說:「是想知道在魏、何命案發生當時,神父您在哪裡?」

孫神父一聽,不禁睜大眼睛,口氣帶著不信的反問:「宋警探,你懷疑魏正海是我殺的嗎?」

「呵呵──」宋仁豪馬上擺起笑臉,回答說:「當然不是,這只是例行問話,不僅是神父您的行蹤我們需要知道,就連我們警局局長當天的去向,我們也需要掌握。」

「是嗎?」孫神父仍有些懷疑。

「是的。」宋仁豪對他點頭。

「既然如此……」孫神父想了想後,臉露微笑地說:「反正人不是我殺的,我問心無愧,我樂意配合!」

「謝謝。」宋仁豪從外套的口袋裡掏出一本小筆記本來。

「案發當時,我正在修道院裡拜訪老修女們。」孫神父態度沉穩地說。

宋仁豪立刻在小筆記本上記下神父所說的話。

孫神父一見他停筆後,即刻問:「宋警探,你知道修道院在哪裡嗎?你需要地址嗎?你要去向老修女們確定我當日的行蹤嗎?」

宋仁豪愣了一下,不是因為他不知道修道院在哪裡,而是未料到孫神父的態度竟是如此的積極,使他的第六感忍不住發出警報。但是,為了不讓孫神父起疑,他趕快整理一下心情,臉上露出職業性的微笑,反問說:「孫神父,我有到修道院去的必要嗎?」

這次,輪到孫神父呆住了,「呃……這……我是說……」然而,就當孫神父不知該如何回答時,他辦公桌上的電腦發出「嗶」的電子郵件通知響聲。而聽到響聲的孫神父,如即將溺斃的人,忽然看到一個救生圈般,高興地說:「宋警探,對不起,這是一封很重要的電子郵件,我需要馬上處理!」

宋仁豪當然明白孫神父正在對他下逐客令,於是站起身來,對孫神父說:「謝謝你接受問話,你忙,我不再打擾了。」

孫神父朝他禮貌性的微微一笑後,即假裝很忙,將全部的注意力放到電腦螢幕前去了。

 

※※※

 

另一方面──

「主編、主編,你在哪裡呀?」王妤琦匆匆忙忙地跑進報社,發現報社裡空無一人,真叫她心慌,於是,她再次大喊:「主編、主編,我需要你,你不能消失啊!你不見了的話,我該怎麼辦?」

這時,位在社長辦公桌後的廁所裡,傳出馬桶沖水聲,接著是水龍頭的流水聲,再不久後,廁所的門開了,報社社長走了出來。

王妤琦一看,高興的迎了上去,說:「真是嚇死我了,還以為主編你消失了!我還在擔心,我一個人要怎麼經營報社呢!」

報社社長看了她一眼後,回答她說:「放心吧!我就算是失蹤了,也不會把報社的經營權交給妳的。」

「是嗎?太好了!那我不擔心了!」

社長忍不住搖頭,嘀咕了一句:「她還真以為我會把經營權交給她嗎?」

「主編,你說什麼?」

「沒,我什麼都沒說。」他連忙否認,並問:「妳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是有人載妳去,然後再帶妳回來的嗎?」報社社長當然以為她是去M市郊區宋仁豪的父母家。

「沒有啊!我自己走路去,然後,又自己走回來了。」王妤琦說的地點,當然是離報社不遠的圖書館。

「用走的?」一聽,報社社長的眼睛睜得比牛眼還大!「妳是『飛毛腿』嗎?」

「不是。」王妤琦一板一眼的回答說:「我走路的速度正常,沒比別人快。」

「還說沒比別人快!」社長以難以置信的口吻說:「竟然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從這裡走到仁豪的父母家,訪問他們,然後再走回來,這不是『飛毛腿』的話,是什麼?」

「是……咦?」王妤琦愣了一下後,反問:「主編,你不是要我去圖書館讀以前的社論嗎?為什麼提到宋警探的父母呢?」

「呃……等等!」報社社長皺起眉頭來想一想後,問說:「王小姐,妳知道妳這個星期五以前,要把『下屆M市警局局長專訪』的稿子交給我嗎?」

「咦?我需要去做M市下屆警局局長的專訪嗎?」王妤琦一臉震驚地問。

「是的!」

「這個星期五截稿?」

「是的!」

「既然星期五就截稿了,為什麼現在才告訴我?為什麼不早點說?為什麼今天早上還趕我去圖書館讀社論?」王妤琦忍不住責備起她的老闆來了。

「我沒……唉!」社長真是感到有口難辨!但他也突然明白這一切的誤會,全是因為──「噢!仁豪根本就沒告訴妳!」社長抱頭大喊。

「告訴我什麼?」王妤琦還是不太清楚社長在說什麼。

於是,社長要王妤琦在辦公桌另一側的椅子上坐下來,他好把這個專訪的涵蓋內容詳細講給王妤琦聽。

然而,當王妤琦坐定,社長準備開口時──

「等一下!」王妤琦卻伸手阻止社長開口,且從她的口袋裡掏出手機來,說:「主編,你先看我在圖書館找到的這篇報導。」她從手機裡叫出她剛才照的照片,問:「主編,你對我們報社在五年前刊登的這篇報導有印象嗎?」

雖然,社長很想趕緊將下屆警局局長的事說給王妤琦聽,但當他聽到這篇報導是M市週報的「產物」時,他馬上說:「我看看!」因為,週報裡的每篇報導,都如自己的孩子,所以,他很關心,也很愛護。

於是,王妤琦趕緊將手機交給老闆。

報社社長很快的將報導讀完,將手機還給王妤琦,然後皺起眉頭來想了想,忽然間,他大叫:「哦!我記得!」他隨即在電腦的鍵盤上打了幾個字,叫出電腦裡的一個檔案來,然後將螢幕轉向王妤婷,說:「這是有關那篇報導的採訪資料。」

「太好了!」然而,就當她準備細讀時,她的手機響了。「哎喲!是誰啦?沒事找我。」她不高興的拿起手機,只是,當她一發現是宋仁豪打來的時,她心中的不悅如奶油碰到熱刀子,融化了!就見她立刻眉飛色舞地按下通話鍵,朝著手機說:「宋警探有事嗎?……嗯,好、好、好,我立刻過去!」

「是仁豪?」報社社長問。

「嗯!」王妤琦站了起來,說:「主編,我和宋警探去一趟修道院,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回來,所以,下班時間到時,請自行下班,不用等我了!」

社長一聽,連忙說:「喂!等一……」但是,來不及了!王妤琦已以超音速的速度奪門而出,不見蹤影了。「唉!這篇下屆警局局長的專訪到底是寫得成,還是寫不成?這叫『好事多磨』嗎?唉!」報社社長忍不住連連嘆息。

Copyright © 2017-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877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