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十三章:又聞「啊烏嘎」
2019/01/10 06:32:30瀏覽252|回應3|推薦7

※※※

 

八個月之後,十月五日,星期一的傍晚──

約翰位在沃南山市市中心的公寓。

「約翰先生,您的晚餐已放在餐桌上,您的外套也已經從乾洗店拿回來,掛回您的衣櫥裡了。」忠心的老管家對剛出差回來的約翰說。

「謝謝。」約翰將手中的行李箱交給老管家,對他說:「把這個放到我的房間後,你就可以去休息了。」

「是,約翰先生。」老管家手提著行李箱,準備往約翰位在二樓的房間過去。

但是,突然間──

「啊嗚──嘎」,一陣怪異的聲音傳進約翰和老管家的耳裡。

「這是什麼聲音?」老管家嚇了一跳,手一鬆,約翰的行李箱「砰」的一聲,掉落在地板上。

「是馬戲團來了嗎?還是潛水艇在發警報?」約翰皺著眉頭,一邊納悶著,一邊走過去幫老管家把行李箱撿起來。

「啊嗚──嘎」,怪異聲音再次傳來。

「啊!難道是……」約翰知道有個人的汽車喇叭發出的聲響,就是這個聲音。可是,「應該不是。」因為那個人,也就是安妮,她的那輛福特車在半年前已報銷了!

但是一想起她車子報銷的那日,約翰仍是心有餘悸。

原來,那日是星期六,約翰一大早即從沃南山市往康爾鎮出發,好去赴與安妮一個月一次的約會!

然而,他車都還沒開到康爾鎮,即見一輛福特車栽在馬路對面灌溉麥田的溝渠中!

約翰一見,連忙剎車,趕緊下車來幫忙,不過,他正要過馬路時,卻見一個女人從車子裡爬了出來,約翰定睛一看,「啊!是安妮!」他加快腳步跑過馬路。

「安妮,妳還好嗎?」約翰著急的問。

「約翰……」安妮的眼裡聚滿了淚水。

「妳受傷了嗎?哪裡痛?」約翰趕緊將她從頭到腳看一次。

「我沒事,是我的車……」

「妳的車?」約翰低頭看一眼那車頭已在水裡的福特車後,對安妮說:「恐怕沒救了。」

「沒救了?」安妮眼眶裡的淚水滾下來了,她說:「我存了好久的錢才買到的車,居然才開了一年就死了!」

「安妮,別哭了,妳不是還有我的那輛銀鬼……」話說到一半,約翰突然想起,「妳為什麼開妳的福特車?妳的吉姆叔叔回來了嗎?他幫妳把方向盤修好了嗎?」

「我一定要回答嗎?」安妮眨著淚眼反問。

「是的。」約翰用力點頭。

「呃……好吧!」安妮深吸了一口氣後,說:「我今天沒開你的車,改開我自己的車,是想說車子很久沒開的話,可能會壞掉,所以,我就開出來轉一轉,順便來半路迎接你,沒想到……」安妮愈說愈小聲,約翰都快聽不見了。

「然後呢?為什麼會掉進溝渠裡?還有,能不能大聲一點?」約翰有些急躁的問。

「唉!」安妮嘆口氣後,很大聲的回答說:「吉姆叔叔還沒有回來,所以,方向盤還沒修好,而我剛剛車開到這裡時,方向盤又掉了,所以……」

「唉!安妮!」約翰忍不住向前,伸出雙臂將安妮緊緊的摟住,說:「別再這樣嚇我了,行不行?妳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我該怎麼辦?」

安妮答:「應該不會了,因為車子死了。」

 

「啊嗚──嘎」,這次怪異聲音大了些,而且好似已來到了約翰的公寓門前。

「約翰先生,要我去看一下嗎?或許是有人來拜訪你,想見你一面。」老管家說。

此時,剛出差回來的約翰,誰都不想見,唯獨想見安妮。但既然安妮的福特車已死,那來訪的人就不可能是安妮,因此他答:「不用去看。」

原來,這個週末他因需要到外地解決一些事情,害他不得不取消了和安妮一個月一次的約會。

只是,一想到下次見到安妮將是一個月之後的事時,約翰忍不住大聲說:「我好想她啊!」

「誰?」老管家問。

「安妮!」發現自己不小心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後,「啊!」約翰有些不好意思。

「哦,是您的未婚妻啊!」其實,老管家從未見過安妮的面,對她還蠻好奇的。

「砰──砰──砰──」,有人敲門,而且是很用力的敲門。

「說我不在。」約翰交代老管家後,即提著自己的行李箱,朝通往二樓的樓梯走過去。

「是,約翰先生。」老管家走去開門。

門一開──

「你好,請問這裡是約翰.李斯特先生的住宅嗎?」約翰聽見有個女人發問。

「是的。」老管家回答。

「哦,太好了!我想找……」女人說。

「他不在。」老管家打斷她的話。

「在、在、在!我在!」約翰衝到門口,因為,他認得聲音的主人──「安妮!」

「約翰!」

「安妮,妳怎麼來了?」

但安妮沒回答,反而指著老管家,說:「約翰,他說謊!」

「呃………」約翰看了眼老管家那帶著無辜的表情後,對安妮說:「對不起,安妮,他是我的管家,是我要他『說謊』的。」

「約翰,你怎麼可以叫你的管家說謊呢?」安妮指責他。

「對不起,以後不敢了!」這是安撫安妮最好的方法,除此之外,「安妮,妳該不會是特意從康爾鎮來這裡責備我的吧?」改變話題也是很好的方法之一!

「當然不是!我是因為太想你,所以來了!」然後,她伸指比著她的身後,再說:「他們不放心,所以也跟著來了!」

「他們?」約翰往公寓前的馬路望去,發現他的勞斯萊斯停在路旁,而坐在駕駛座位置上的是──康爾先生!另外,車子的後座則是坐著提姆、安迪,和一位沒見過面的中年男子。

「啊嗚──嘎」,看到約翰注意到他們了,康爾先生立刻按喇叭,並對約翰揮揮手,咧嘴笑。

「我的車!」約翰轉頭看安妮,一臉驚訝的問:「為什麼我車子的喇叭換了?」

「哦,因為吉姆叔叔回來了!」她伸指比著車內那位約翰沒見過的男人,「他就是吉姆叔叔!」

「呃……吉姆叔叔和跟妳爸爸不是雙胞胎嗎?可是長得不太像耶!」約翰評論說。

「哦──他們兩個是異卵雙胞胎,所以不像!吉姆叔叔是屬於瘦高型的,而我爸爸是矮胖型的!」安妮興奮的解釋。

「原來如此!」約翰點點頭,接著又問:「好吧!那吉姆叔叔回來了,和我車子換喇叭有什麼關係?」

「哦,吉姆叔叔對於他沒來得及回來幫我修福特車,感到很內疚,但是他說我福特車的喇叭沒壞,可以幫我裝在你的車上!」安妮再一次興奮的解釋。

「呃……」突然間,約翰感到很無言。

然而,在無話可說之時,約翰聽到──

「啊嗚──嘎」,仍坐在車中的康爾先生,倒是按喇叭按出癮來了!

 

Copyright © 2018 – 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3522228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0 21:23
50 years of Usachi friendship五十年的烏沙紀(美中)友誼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9635886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19-01-11 08:13 回覆:

謝謝給文章連結!

拜讀完畢,很感動!能維持五十年的友誼,真是很不簡單!

再次謝謝!謝謝


馮紀游
2019/01/10 21:18
五十年的烏沙紀(美中)友誼(下) http://blog.udn.com/jfeng13x/120469026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0 21:14

啊嗚嗄.....多麼熟悉的聲音!那是50年前的初聞~~當老友 Terry Kubista 裝上車來炫耀時....大家都笑得半死。哈哈哈

五十年的烏沙紀(美中)友誼(上)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9977094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19-01-11 08:15 回覆:

呵呵~

我第一次聽到「啊烏嘎」的喇叭聲時,也是笑個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