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十二章:留聲機壞了
2019/01/08 08:34:56瀏覽202|回應0|推薦5

嗨,大家新年好!

真不好意思,突然「失蹤」了好幾個星期!原因是我家那個到外州讀書,一年半沒回家來的兒子,終於在去年年底得以回家來,所以,我就天天陪兒子,不是帶他去玩就是帶他去吃好吃的!要不然,就是在家裡煮他愛吃的菜!他一共回來三週,所以,我就「失蹤」了三週!

只是,這三週過得好快,一轉眼,兒子又回學校去了!(我已經開始想他了)

不過,我現在又可以回來把故事上傳完畢!故事快完結了喔!

====================

※※※

 

隔天,五月九日,星期六,早上十點三十分──

康爾旅館,二樓,約翰的房裡。

昨天下午約翰到康爾銀行開戶頭,並設立無息貸款帳戶,之後,他到康爾百貨行買了一只小皮箱。

是的,他要回去了。

昨天和自己的會計師通了電話,才知道全公司上下的人都在為他的失蹤擔心,而他手下的經理在他失蹤的第二天,即緊張的跑去警局報警!

「我還以為我很沒有人緣,失蹤了也不會有人想念我。」他會這麼想,不是因為他為人刻薄,其實,他從不拖欠員工的薪水,也會在員工表現良好時給予獎勵。他之所以會認為自己沒有人緣,是因為他很少與員工們談話,亦極少在員工們的面前出現,因此,他自然而然以為別人不是很在乎他。

此時,約翰正將從沃南山穿來的西裝、內衣褲、襪子和手槍放進皮箱裡,然而,當他看到那把手槍時,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慨,但也覺得自己有想死的念頭,好像是一個世紀以前的事,而不是只有六天而已。

「唉!我怎麼會那麼想不開呢?」他搖搖頭,嘆了口氣後,用力的將皮箱關上,好似要將過去所有一切給封鎖起來,並開始過新的生活。

他伸手拿起皮箱,慢慢的走到房間的門口,最後轉頭看了眼他待了五晚的房間,然後依依不捨的走出房間,輕輕的將門帶上。

只是,當他走到樓下時,他發現康爾家的人已在廳裡聚集,沒打算讓他悄悄的離去。

「他下來了!」安迪看到約翰,馬上出聲讓其他的家人知曉。

提姆立刻朝約翰走過來,說:「祝你一路順風,也希望你常常回來看我們!」

「我會的!」其實,沃南山市與康爾鎮間的距離比他想像的還近,開車只要三個小時,至於他抵達康爾鎮的那日,恐怕是開車繞到別處去又繞了回來,所以才會在第二天的早上才到這裡。但昨日與他的會計師談話時,會計師告訴他,康爾鎮其實離沃南山市不遠,當天可以來回!

這時,旅館外傳來車子的喇叭聲。

約翰說:「應該是我的會計師到了!」原來,約翰還是決定將他的車留下讓安妮使用,因此,約翰安排他的會計師今天來接他回去,而等到安妮那輛福特車的方向盤修好之後,或者他再回來取車,或者安妮開去沃南山市還他,兩者皆可。當然,他之所以這樣做,是要確保他和安妮能有再見面的機會。

既然他的會計師已到,手上提著皮箱的約翰便很快的往門口過去,而康爾家的人也尾隨在他的身後,往門外移動。

一來到門外,眾人即見一輛棗紅色的帕卡德四人座的敞篷房車停在旅館的前面。

「哇!你的會計師開的車好漂亮啊!」喜歡紅色的安妮,對那輛車是一見鍾情。

但站在她身旁的約翰潑她冷水,說:「是去年的車型,也沒比我的車貴。」

「是、是、是!你的東西都比別人的好,可以了吧?」安妮知道約翰在吃醋,所以沒打算和他多抬槓,因為,多說無益,且免不了會起衝突,她不是個喜歡和人吵架的人。

然後,駕駛座的車門開了,但是,眾人不見約翰期待的會計師──史蒂芬,卻是一位穿著寶藍色最新樣式洋裝的美女下車來 !

「露易莎?她怎麼會來這裡?」約翰未料到他的前未婚妻會出現在康爾鎮。

「咦?我以為你的會計師是男的?」安妮問。

「她不是我的會計師,她是露易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何是露易莎出現在此而非史蒂芬,又為何露易莎開的是史蒂芬的車?──約翰的心中充滿了疑問。

而當下車來的露易莎一見到約翰,即衝到約翰的面前,伸出雙臂抱住他的腰,淚眼婆娑的對他說:「約翰,你就不知道我有多擔心!我知道你之所以會離家出走,完全是因為我的關係,因為,我跟你說我要結婚了,你受不了,所以你選擇離開!」

對於露易莎的舉動,約翰著實愣了一下,但康爾先生在一旁拼命的假咳嗽聲,隨之將他喚醒,「露易莎,妳幹什麼?」約翰將她的雙臂扯開,往後退一步,再說:「妳已經是快要結婚的人了,怎麼可以對其他的男人摟摟抱抱呢?」

「我已經把他甩了!我發現他的年收入太少了!」露易莎無所謂的說完後,看了眼約翰身上的衣服,忍不住皺起眉頭來,說:「約翰,你穿的是什麼衣服?未免太廉價了吧!」

約翰低下頭來看看自己,知道自己穿的雖非巴黎量身訂做的時裝,但是手工不差,穿起來很貼身、很舒服!

然而,當他準備如此回答露易莎時,卻聽見她又說:「天哪!約翰,這些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呀?」

「什麼意思?」約翰反問。

但露易莎並未回答他,反而伸指比著站在他旁邊不遠處的安妮,說:「現在都已經是1925年了,她還穿著上個世紀的衣服,真是太好笑了!」

「露易莎!」聽到露易莎的話,約翰真是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他不禁在心中自問:她原本就是如此刻薄和勢利眼的人嗎?我怎麼會愛上這種女人呢?我眼瞎了嗎?

可是,正當他要替安妮出頭時,卻聽見安妮以十分鄭定的語氣說──

「露易莎小姐,妳沒聽人說過:『不要按著外表做判斷,而要按著公義做判斷。』以及,『不要評斷人,免得你們被評斷。』這兩句話嗎?當妳伸出一根手指比著我時,要記得有四根手指是對著妳自己。」

「妳!妳是什麼人?妳憑什麼這樣對我說話?」聽到安妮的話之後,露易莎頓時七竅生煙!

「她,是約翰.李斯特先生的未.婚.妻!」回話的人,是一直想把約翰和安妮湊成一對的康爾先生。

「什麼?」安妮說。

「什麼?」露易莎說。

約翰看了看眼前的情勢,很快的想了一下後,大聲的說:「是!沒錯!」

「對!就是這樣!」一旁康爾家的人也很合作,馬上異口同聲的回答。

「什麼?」

「咦?」為何還有人發疑問呢?康爾家的人馬上往發問的那人望去,卻發現是個陌生人,且此人如同約翰剛來此處一樣,是一身筆挺的合身西裝,和一雙發亮的皮鞋。

「肯尼?」約翰發現發問的人,原來是他的律師!「你怎麼也來了?」他問。

肯尼沒馬上回答約翰,反而是掏出名片盒來,給在場康爾家的人一人一張名片,堆著笑臉說:「大家好!我叫肯尼.威廉,是約翰的律師,你們在法律上如果有任何的問題,不論大小,都歡迎來電話預約諮詢!」

但約翰說:「小心,他的收費比別人貴。」

「他胡說,不要聽他的!」肯尼對康爾家的人笑著說。

可是,約翰不讓他繼續拉生意,「肯尼,你到底為什麼會來這裡?」

「唉!還不是因為她!」肯尼伸指比著露易莎,再說:「她偷了史蒂芬的車,史蒂芬沒車來接你回沃南山市,所以,他打電話給我,讓我來接你。」

這時,在場的眾人才注意到有一輛寶藍色的凱迪拉克房車停在那輛棗紅色帕卡德的敞篷車後面不遠處。

但露易莎一聽,馬上反駁說:「我沒偷他的車!我只是借用一下!」

「不告而取謂之偷!」肯尼說:「既然妳沒徵求史蒂芬的同意就將他的車開走,那妳就是偷車!」話才剛說完,肯尼又想起一件事,於是又說:「啊!對了!因為史蒂芬不知道車是妳偷的,所以,他去報警了!」

「什麼?」露易莎十分的吃驚。

肯尼將一張名片遞給了露易莎,說:「我想,妳很快就需要我的服務了!」

「露易莎……」約翰再度阻止肯尼拉生意,說:「妳可以走了!」

「可是,我是來跟你復合的,還沒達到目的之前,我不能走!」露易莎回答說。

「啊!對了!」肯尼又說話了,他說:「露易莎,你的前未婚夫……」

約翰插嘴說:「她的前未婚夫?那不就是我嗎?」

「不!你是前前未婚夫!」更正約翰的說詞之後,肯尼又回過頭去對露易莎說:「妳的前未婚夫昨天來找過我,因為,他準備告妳騙婚!」

「什麼?」露易莎的臉色瞬間刷白。

但在一旁的安迪,忍不住嘀咕說:「這個露易莎小姐怎麼像是壞了的留聲機,一直再重複『什麼』這兩個字。」

其他的康爾家人聽見了,皆掩嘴偷笑了起來。

「露易莎……」約翰再出聲。

但這次露易莎沒等他把話說完即轉身,氣呼呼的往她的車……不,是她「借」來的車走過去,好似知道她在此處並不受歡迎,也好似知道她再如何的努力,也挽不回約翰的心。

不久之後,「砰」的關門聲,「隆」的引擎發動聲隨之響起,露易莎在很快的將車掉個頭後,揚長而去。

「好了!不該來的人走了!」隨著眾人目送露易莎的肯尼,在露易莎「借」來的車消失在轉角處之後,轉過來對約翰說:「現在換你離開這裡了!」

「可是我不想走。」約翰說。

「唉!我知道!」肯尼看了看安妮,然後對約翰說:「如果我有一位這麼可愛的未婚妻的話,我也不想離開!」

「什麼?」安妮說。

安迪一聽,馬上問說:「安妮,妳也變成壞掉的留聲機了嗎?」

「胡扯!」安妮以肘抵了抵雙胞胎弟弟的腰間後,問在場其他的人說:「我訂婚了嗎?」

「是的!妳訂婚了!」這是眾人的回答。

「啊──你們怎麼沒先跟我商量,就幫我訂下婚約了呢?」安妮抱頭大叫。

康爾先生回答說:「安妮呀!剛才情況太緊急了,來不及商量啦!」

「可是……」

「不要可是啦!約翰就要走了,妳趕緊去送行吧!」康爾先生一說完,立刻將安妮往約翰的懷裡推過去。

 

Copyright © 2018 – 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337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