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九章:青春被收回去了!
2018/12/16 11:37:30瀏覽341|回應0|推薦8

一會兒之後,約翰擦擦眼角笑到流出來的淚水,說了聲:「對不起,嚇到你們了。」其實,他自己也嚇到了,因為,他不記得自己何時曾經如此開懷大笑過,所以對於自己還能如此的笑,有些吃驚。

「康爾先生……」約翰轉身對站在他旁邊的康爾先生說:「我叫約翰。」約翰伸出手來。

康爾先生朝約翰露出個和藹可親的笑容,說:「我知道!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我已經聽說過你的大名了!」說完,他和約翰握手。

打完招呼後,約翰問:「請問康爾先生,安妮欠你多少錢呢?」

康爾先生很快的在心裡算了一下後,回答說:「大約一千三左右,剛好是她一年的薪水。」

「啊……」也走到櫃臺邊的男店員,再次驚訝到倒抽了一口氣。

但約翰很鎮定的從西裝的暗袋中掏出皮夾,然後從皮夾裡拿出一張紙鈔來,放在櫃臺上,說:「我想幫安妮還債。」

「什麼?」康爾先生眼睛睜得比牛眼還大!

然而,不僅康爾先生感到吃驚,就連安妮和那位男店員也是目瞪口呆!

看見他們三人的表情後,約翰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知道我這樣做有些突兀,但是,安妮幫我了解到……」他想解釋他想幫安妮還債的原因,是因為安妮的一番話,讓他明白他人生的價值何在,並幫助他從他父親的負面評論中解脫出來。

只是,「一、二、三、四……有四個零耶!」康爾先生伸出胖胖的右手食指來,數著那張紙鈔上印的面額數。

然後,男店員伸出手指來,「個、十、百、千、萬!這是一張一萬元的紙鈔!」

原來,他們不是納悶於約翰幫安妮還債的原因,而是被這張紙鈔的面值給嚇到了!當然,約翰也不是每天身上都會帶著一萬元的現金,是離家當天,他原本剛好是要去參加慈善義賣晚會,因此在皮夾裡多放了些錢,只是,他義賣晚會沒去成,反而跑到康爾鎮來了。

這時,安妮一臉煩惱的說:「約翰先生,你有一萬元幫我還債,但是,我爸爸現在可是沒有足夠的現金可以找錢給你呀!」

「妳爸爸?」約翰不懂,安妮明明欠的是康爾先生的錢,為什麼是她父親找錢給他?

忽然間,康爾先生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來,說:「約翰先生,原來你對我們家安妮有意思啊!」

「咦?有意思?」約翰大惑不解,「什麼意思?」

「呵呵──不要不好意思,我完全贊成!」康爾先生伸手拉了拉他的領結,清了清喉嚨,縮了縮小腹後,又說:「請容我正式介紹自己!我,提姆.康爾二世,是本市的市長,是目前所有康爾商店的總負責人,是安妮.康爾的父親……」

「等等!」聽到這裡,約翰忍不住插話,說:「但是,提姆先生是安妮的爺爺,而安迪則是安妮的雙胞胎哥哥……」

「對呀!」康爾先生接著說:「安妮和安迪是雙胞胎,我和吉姆也是雙胞胎!」

「吉姆?」約翰知道有個人也是這個名字,那便是──「開修車廠的吉姆先生?」

「沒錯!」康爾先生點點頭,再說:「吉姆是我的雙胞胎弟弟!」

「可是,大家都稱呼您『康爾先生』,不是『提姆先生』。」約翰不解。

「哦,其實我小時候,大家都叫我『小提姆』,叫我爸爸『提姆』,不過,等我爸爸退休換我當市長時,我已經不小了,不適合在名字前加個『小』字,而我爸爸也不喜歡變成『老提姆』,所以,大家繼續稱呼我爸爸『提姆』,而我則變成『康爾先生』!」

「原來如此。」關係有點複雜,但約翰終於搞清楚了。不過,「那麼『康爾鎮』是以哪位康爾先生命名的?」

「是我的曾祖父!是他創建康爾鎮的!」康爾先生繼續說,語氣中帶著難掩的驕傲。

「哦──」原來整個康爾鎮就是個「家族企業」!但既然是家族企業,「那為何安妮要打工、領薪水?將來這些以『康爾』命名的商店,難道不會是安妮和安迪的嗎?」

「當然不是!」康爾先生大聲的否認,並說:「雖然當我退休之後,安妮和安迪可能會掌管一些商店,但是商店不會是他們的,他們還是照樣領薪水!當然,到時領的薪水會比現在多,生活也會比較改善!至於商店賺的錢,則是繼續留在店裡,或做新的投資,或做店面整修之用,反正到時看需要而運用,絕對不是分給康爾家的人!」

「為什麼?」約翰沒見過這樣的家族企業。

康爾先生答:「約翰先生,你聽過『富不過三代』嗎?」

約翰點頭。

康爾先生再說:「這也是我曾祖父最怕的事!怕後代不懂得吃苦,只知享受前人留下的財富,被財產寵壞了,成為敗家子,把家產都敗光,於是,曾祖父明文規定,康爾家的子孫不得繼承家產,不可將家族企業的所得占為己有,凡事得憑勞力賺取。」

聽完後,約翰想了想,雖說並非百分之百同意康爾家的祖先所留下的規條,但他可明白其用心,因此,「既然如此……」約翰說:「我尊重康爾家的祖訓。」說完,他伸手將櫃臺上那張一萬元的紙鈔收回來,放進皮夾裡去。

「啊!」安妮一看,遺憾的說:「我一年的青春……被收回去了!」

康爾先生則說:「約翰先生,謝謝你!」

「請叫我『約翰』就可以了。」約翰臉上帶著微笑的說。

「好!就稱呼『約翰』!不過,你還是得稱呼我『康爾先生』,要不然,康爾鎮的人會以為你在說我父親!」安妮的爸爸說。

「沒問題!」約翰同意。

Copyright © 2018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一萬元的紙鈔!

By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 http://www.moneyfactory.gov/document.cfm/5/42/160, Public Domai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54608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164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