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八章:誤會大了
2018/12/14 06:30:22瀏覽353|回應0|推薦8

這時,上次幫約翰量身的那位男店員走了過來,問約翰說:「約翰先生,我能幫你什麼嗎?」

約翰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說:「呃……和上次一樣,我是來買衣服的。」

「沒問題!請跟我來!」男店員領著約翰到衣服部門去,並說:「雖然你上次衣服沒買成,但是康爾先生說如果你再來的話,仍是免費!」

「如果我堅持要付錢呢?」約翰問。

「付錢?嗯……如果是這樣的話,安妮可能再也不和她爸爸說話了!呵呵呵──」男店員笑得很開心。

可是,約翰一點也不覺得好笑,而且還不太明白,他付不付錢跟安妮他們父女有何關係。

這時,百貨行的門開了,一個大概十一、二歲,面黃肌瘦的男孩子,怯生生的走了進來,來到安妮負責的櫃臺前,說:「安妮,我母親生日快到了,我想買一條項鍊送給她。」

「是嗎?那我們一定要挑一條最漂亮的項鍊送給你媽媽!」安妮十分興奮的說。

「可是……」男孩從褲子的口袋裡掏出一枚硬幣,放在櫃臺上,說:「我只有這麼多錢。」

安妮很謹慎的把那枚硬幣拿起來,放在自己的手心上瞧,然後很誇張的說:「你有這麼多的錢啊!亨利,你是個小富翁喔!」

「是嗎?」那個叫亨利的男孩子忍不住開心笑了。

「我看看……」安妮從櫃臺下拿出一個裝著珍珠項鍊的盒子來,然後放在櫃臺上,說:「你的五毛錢剛好夠買這條項鍊!」

「哇!好漂亮啊!我母親一定會很喜歡、很開心!」亨利的眼睛亮了,可是,話一說完,他隨即皺起眉頭來,有些擔心的問:「我這五毛錢真的夠買這條項鍊嗎?」

「夠!當然夠!」安妮拼命的點頭,好似擔心客人會不買反而跑掉。

這時,在一旁幫忙約翰的男店員,看到安妮的舉止,忍不住出聲,說:「安……安……」很明顯的,他想叫「安妮」,但安妮朝他射過來的恐怖目光,叫他結巴了。

很滿意男店員的反應,安妮回過頭來繼續當專業的銷售員,說:「亨利,這款項鍊是限量供應的,賣完就沒有了喲!所以,要買就要快!猶豫太久的話,可能會被別人買走了!」

亨利一聽,連忙說:「好!我買!」

安妮朝他豎起拇指,說:「聰明的選擇!」然後,她把原本放在盒子下方的蓋子拿起來蓋上,再綁上一條紅絲帶,最後一手將櫃臺上的五毛錢收起來,一手將項鍊交給亨利。

亨利滿心歡喜的捧著盒子,和安妮道聲再見後,轉身往百貨行的門口走過去,然而,當他要出大門時,一位穿著西裝,體型有點福泰的中年男人走了進來。

「康爾先生好!」亨利很有禮貌的打聲招呼。

「亨利你也好!」康爾先生沒擺架子的回答,並問:「你來買東西嗎?」

「是!」亨利將盒子舉到康爾先生的面前,語氣帶著驕傲的說:「我用送報紙賺的五毛錢,給我母親買了一條珍珠項鍊當生日禮物!」

康爾先生一聽,臉色微微一變,但是,隨即擺出笑臉對亨利說:「是嗎?你真是好孩子!請幫我向你母親說聲『生日快樂』!」

「我會的!再見,康爾先生!」亨利揮揮手,很高興的離開百貨行。

不過,不同於亨利喜悅的表情,這往安妮方向走過來的康爾先生,可是一臉的陰霾!

「安妮!」他朝她咆哮。

「從我的薪水扣!」安妮一邊回答,一邊蹲了下來,躲在櫃臺後。

康爾先生來到櫃臺前,低頭默默的看了看玻璃櫃中的項鍊存貨一眼,想了一下後,眼睛突然睜得老大的說:「什麼?妳把那條$60元的珍珠項鍊,以五毛錢賣掉了!」

「從我的薪水扣!」安妮再說一次。

但康爾先生繼續大聲的說:「妳的薪水早已經扣到半年之後啦!」

「……」安妮沒有回答。

不過,康爾先生還有話要說:「再加上被妳撞壞的康爾鎮路標和旅館前面的電線桿,妳恐怕一整年沒薪水好拿了!」

「什麼?一整年!」安妮倏地站了起來,「路標和電線桿,是因為方向盤掉了,所以才會撞到的呀!如果要怪的話,那得怪吉姆叔叔,都因為他不在,沒人幫我修車,我才會撞上去的!」

但康爾先生回答說:「就是因為吉姆不在,我沒辦法向他收錢,所以才跟妳要賠償費!」

「不公平耶!」安妮抗議。

「如果妳覺得不公平的話……」康爾先生再說:「那連妳的房間也開始收房租好了。」

「啊……」一旁的男店員一聽,倒抽了一口氣,說:「那安妮的下輩子不就全得用來還債了!」

安妮聽見後,往男店員的方向瞪去,卻剛好看到約翰在看她,「啊,對了!」她想起先前約翰聽到她還有半年才能還完債時那欲哭的表情,於是趕緊對他說:「約翰先生,雖然時間從半年改成一年了,但是,我很堅強,請你不要為我哭泣!」

起初,約翰有些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半年?一年?」但忽然間,他懂了!不過,他還是得確定一下,所以,他從男士衣物部門走了過來,來到安妮的櫃臺前,問安妮說:「妳身體健康嗎?」

「嗯,很健康!」安妮點頭。

約翰完全明白了!原來安妮所說的半年,不是她只有半年好活,而是──「妳的債要半年才能還清!」

安妮一臉沮喪的回答,說:「唉!本來是半年,現在變成一年了!」

只是,「哈哈哈──」約翰想到自己會沒把事情問清楚,造成了這麼大的誤會,忍不住大笑出聲。

站在約翰身旁的康爾先生,不解的看看安妮,可是,安妮聳聳肩,表示她也不知道約翰在笑什麼。

Copyright © 2018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這是2018年,真實生活中的「康爾」鎮!照片中的建築物,在1925年時已存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143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