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三章:請你一定要聽我說
2018/12/03 12:58:35瀏覽366|回應0|推薦8

五月六日星期三,早上五點三十分──

不小心成為司機的約翰,正開著車,按照提姆昨天給他的方向指示尋找安妮的家。

「應該是這間吧?」他看到安妮那輛少了兩個車燈的福特T型車停在路旁,然而,當他望向車子後面的那間房子時,「哇!康爾鎮這種小地方,也有豪宅啊!」

原來,安妮的家,是一幢佇立在小山丘上的三層樓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既然是有錢人,為什麼還會擔心沒錢修車呢?」約翰想起星期一早上,第一次見到安妮時的情景。

話說,正當約翰在那裡對安妮的經濟狀況感到不解時,房子的大門開了,安妮走了出來,而她的身後則是跟著提姆及康爾旅館的那個年輕經理!

「他也住在這裡?他和安妮是什麼關係?他是她的丈夫嗎?既然是她的丈夫,為什麼任憑她開著一輛隨時會出人命的車在路上亂跑呢?」瞬間,約翰的頭腦中充滿了一大堆的疑問。

不過,當見到他們朝他的車子方向走過來了,約翰趕緊將腦裡的疑問打住,開門下車打招呼,「早安,各位!」

提姆首先走向前來,對約翰說:「約翰你早!」然後,他比了比在他身後一步的旅館經理,說:「容我向你介紹,這位是安妮的雙胞胎弟弟,名叫安迪。」

「哦,原來……」約翰不知道他為何會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不過,他沒空多想,趕快伸手與安迪握手,說:「很高興認識你!」

安迪臉上帶著笑容的回答說:「我也很高興能認識你!但是,我們昨天在旅館有打過照面喲!我是那裡的經理。」

「是,我想起來了。」約翰假裝了一下,可是他在心裡想:我記性好得很,我早就認出你來了!

不知道約翰心中在想什麼的安迪,繼續說:「約翰先生,謝謝你不僅在兩天前幫安妮把方向盤裝了回去,現在還自願帶她去喬治的家!」

約翰一聽,「喬治?」昨天提姆明明跟他說,安妮今天是去陪待產的好友──海倫,怎麼現在跑出個喬治來了呢?

只是,「不要提那個名字!」提姆突然的斥責聲,嚇了約翰一跳。

「爺爺!」安妮和安迪同時出聲。

「只有妳這個傻丫頭,才會去照顧前未婚夫的現任妻子!」提姆繼續不以為然的說。

安迪趕緊打圓場,「爺爺,海倫是安妮的好友,安妮是去照顧海倫!」

「如果真是好友,怎麼會搶安妮的未婚夫呢?」提姆愈說愈生氣了。

安妮走向前來,語氣十分鎮定的說:「爺爺,你明明知道事情的真相不是如此,為何還指控海倫和喬治呢?」

「我……唉!」提姆搖了搖頭,回答說:「孩子,我只是覺得妳很可憐,忍不住為妳抱不平啊!」

安妮給提姆一個熱情的大擁抱,並在他充滿皺紋的臉頰上用力親了一下後,說:「爺爺,我知道你關心我,不過,請放心,我日子過得很好!」說完,她朝她的雙胞胎弟弟和爺爺說再見,之後即上約翰的車,往位在小山丘另一側的喬治家出發。

 

※※※

 

五分鐘之後──

去喬治和海倫家的路上。

「你別再一直偷看我了啦!」忍了五分鐘之後,安妮終於忍不住出聲對約翰抱怨。

「我哪有偷看妳!」約翰否認,但是,一陣灼熱感立刻從他的頸部往臉上升,他知道他心虛臉紅了!

安妮不信的搖了搖頭後,問:「你是不是在好奇我爺爺剛才說的那番話?」

「不是。」約翰口是心非的回答,雖然,他好奇得不得了!為什麼好奇呢?倒不如說是覺得安妮與他的遭遇有些類似:他被未婚妻……不,是前未婚妻拋棄,而她的情況則是未婚夫移情別戀。

「別否認了!」安妮不相信。

「真……唉!好吧!我是很好奇。」約翰決定說真話,反正他的臉色已洩漏他心底的祕密。

「好!」安妮下定決心的點個頭後,說:「既然好奇,那我就告訴你!」

「不需要……」約翰不想強人所難。

但安妮打斷他,說:「不是你不需要,是我需要!自從那件事發生之後,我從來沒對人從頭到尾好好的將這件事說清楚,總是對這人這裡提一點,對那人那裡提一點,今天被我逮到機會了,我不能放棄,所以,請你一定要聽我說!」

約翰被安妮急迫的模樣嚇了一跳,在不知該如何回答的情況下,他恭敬不如從命的點頭,說:「好!好!請說!」

安妮對他笑一笑,做出個鬆了口氣的表情後,便開始敘述她、喬治和海倫三人之間的故事。

Copyright © 2018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這是1925年時候的修車廠照片!照片裡有一輛福特T型車,還有個修車技工躺在車子的下面準備修車!

照片來源:http://www.mtfca.com/discus/messages/331880/357840.jpg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079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