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一章:啊嗚嘎
2018/12/01 09:40:05瀏覽385|回應0|推薦6

大家好!

好久沒來傳文了!實在是日子太忙了,忙到沒時間寫故事!

這個《方向盤之戀》是在今天八月中開始寫的,已寫完,所以一定會上傳完畢!不會是個坑~請放心!除此之外,這個故事只有三萬五千多字左右,也不會拖很久!然後,在上傳這個故事的同時,我也會趕緊把去年沒寫完的《愛的碗(輓)歌》寫完,讓讀者們看到結局。

另外,因為這個故事的年代背景是1925年的美國某小鎮,在寫這個故事的時候,需要做一些研究,在研究的過程,常發現一些蠻有意思的照片或影片,很想分享給讀者們看,所以,我會盡可能在每篇文的最後(在版權申明後面)給連結或者直接將照片放上來,讓大家一起同樂樂!

~希亞桑~

===================

1925年,五月四日星期一,早上5點43分──

康爾鎮。

「康爾鎮,人口總數:416人……」約翰在路旁將車停下,望著佇立在車子前面的地名標誌,臉上表情有些茫然。

他從來沒聽過這個地方,也不太清楚他是如何來到這裡,他只知道昨晚六點左右,當他的未婚妻……不,是在六個月前解除婚約的前未婚妻──露易莎,來到他的住所告訴他,她即將結婚的消息後,他的一顆心便在瞬間好像破碎了一般,他全身顫抖,他無法思考!

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下,他拿起皮夾、車鑰匙和一把手槍,衝出大門,跳上停在家門口的車子後,就一夜無方向、無目標、無想法的盲目往前開,一直到金黃色的曙光顯現在天邊,驅逐了一夜的黑暗,將沉睡的大地喚醒時,他才停車,也才發現他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小鎮。

然而,對一般人而言,曙光雖然代表希望,但是,今天這新的一天的開始,卻是再次提醒他,他想與露易莎復合是不可能了!他那顆因失去愛人而淌血的心,已掉入無底深淵,無重見光明的機會了。

「我哪裡比不上他了?」約翰忍不住搥胸自問。

昨晚,當他問露易莎結婚的對象是誰時,她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回答說:「他叫喬登,是報社的記者。」

「怎麼認識的?」他壓抑心中的不信與失望,臉上故帶鎮靜的問。

「朋友介紹的。」

「恭喜妳。」雖然心如刀割,但他仍保持該有的禮貌。

「謝謝。」她走向前來,在他的臉頰上輕輕一吻後,說:「雖然我們不能成為夫妻,但是,我很高興我們仍然是朋友。」說完,她轉身離開,走進另一個男人的懷抱,然後二人手牽著手,消失在夜暮之中。

 

「你是個失敗者,永遠的失敗者!」約翰的父親在多年前責備他的話,突然在他的耳邊響起。

「不!我不是失敗者!」約翰在車裡大聲否認:「我是個成功的商人!我是個年收入超過百萬的百萬富翁!我在市區有高級公寓、我在郊區有別墅、我在海邊有度假小屋,我……我……我……」可是,吶喊到這裡時,他卻禁不住雙手摀臉,哭泣哽咽的承認說:「是的,我是個失敗者!就像爸爸你所說的,我是個一事無成的失敗者!我拼命賺的錢,沒能讓我挽住我所愛的人;我事業上的成功,沒給我心中帶來滿足感,我是個失敗者、我的確是個失敗者!嗚嗚嗚──」

雖然,約翰的父親已去世五年了,但他父親對約翰曾有的評價,可是在約翰的內心造成永不可抹滅的陰影。過去五年來,不管在事業上多麼得有成就,他總是無法擺脫自己是個「失敗者」的想法。那股不安全感就猶如鬼魅般不時的糾纏著他,叫他無法全心全意愛他的未婚妻,叫他沒有推心置腹的好友。

他活著的目的,好像只是要得到他父親的認同而已。只不過,父親已不存在於這個世上了,他想從他父親那裡得到的承認、鼓勵和讚賞,也成為永不可能達成的任務,因此,儘管約翰現在已名利雙收,他的內心卻是帶著無限的空虛。

「不公平!你為什麼在我有成就之前就過世了呢?」約翰將他的遺憾和委屈哭訴出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不等我呢?為什……」

突然間,「啊嗚──嘎、啊嗚──嘎、啊嗚──嘎」一陣怪異的「鳴叫聲」打斷了他對父親的埋怨。

「是馬戲團來了嗎?還是潛水艇在發警報?」他抬起頭來往聲音的來源望去,一看,不得了!就見一輛黑色的福特T型車朝他的方向開了過來,而他耳邊聽到的怪異聲音,原來是那輛福特車的喇叭聲!

「她會不會開車啊!」雖然那輛福特車的車速很慢,但他不太確定他的勞斯萊斯耐不耐撞,所以,在兩輛車即將撞在一起的那一刻,他推開車門跳下車去!

「砰!」撞上了!

「妳!」約翰氣呼呼的來到那輛福特車的駕駛座旁,朝駕車的那個年輕女人咆哮,說:「妳知道我那輛進口車有多貴嗎?妳要怎麼賠我?」

那女人沒有回答他,反倒是將雙手握著的方向盤舉起來,側身從車窗伸出雙臂,將手中的方向盤塞進站在車外的約翰懷裡。

未料到女人有此一舉的約翰,反射性的將方向盤接了過來,「這是……」

「又掉了!」女人一臉懊惱的說。

「又掉了?」約翰不太明白。

「對!又掉了!」說完,女人揮手要約翰退後一步,好讓她能下車。

約翰照做,女人開車門下車。

「你會修嗎?」女人一站定後,即伸指比著方向盤問。

約翰看了看手上的方向盤,又探頭看了看車子裡方向盤原先的位置後,他指著仍連接在方向盤下方的那根金屬轉軸說:「這個將方向盤與車子連接在一起的轉軸,已磨得差不多了,所以方向盤就掉下……」說到這裡,約翰終於知道這個女人那句「又掉了」是什麼意思了!然而,這也叫他想起──

「我的車!」他這輛勞斯萊斯銀鬼型的轎車,可是新買的耶!他連忙轉頭看,「啊!」還好福特車撞上的是寫著鎮名和居民人數的那個路標,不是他的車!「好險!」約翰鬆了一口氣。

女人走過去伸手推了推那已搖搖欲墜的路標後,無奈的說:「唉!又要被扣工資了!」然後她轉身看了眼她的車後,有點興奮的說:「幸好只有一個車燈撞碎了,車子無恙!」可是,話一說完,她又臉露愁容了,「唉!修車燈也是要花錢啊!」

約翰一聽,自然的反應是:「這輛車已經夠爛了,別修了,去買一輛新的吧!現在福特車越來越便宜了,我聽說一輛新車才$290而已!」

「什麼?才$290?」女人睜大眼睛的反問。

約翰點點頭,「對,才$290。」

當然,女人反問的原因,是驚訝於約翰竟然用「才」這個字!對她而言,$290可是個大數目,是她三個月的薪資呢!不過,約翰卻以為女人是驚訝於福特車居然如此廉價!

女人一臉不信的搖了搖頭,自言自語的說:「原來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有錢人和沒錢人!」說完,她伸出手將方向盤拿了回來,走回自己的車旁,坐了進去,試圖將方向盤裝回去,可是試了十來次後,方向盤仍未歸回原位。

約翰被女人笨拙的模樣搞到沒耐心了,他走過去把方向盤搶了過來,「喀擦」一聲,搞定!車子與方向盤終於又成為「一家人」了!

「啊!好棒!好棒!」女人抬起頭來對他笑著說:「謝謝喲!」

「不謝。」約翰轉身離去,但走了兩步路後,他又轉了回來,對女人說:「妳最好別再開那輛車了,剛才還好只是撞到路標,萬一撞到人怎麼辦?還有……」他伸手指著道路另一側的防波堤,再說:「幸好妳的車子剛剛是往左偏,不是往右偏,否則,妳現在就是在防坡堤下泡水了!」

「啊!對喔!」女人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來,「原來我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沒撞到人,也沒有衝下防波堤!」

「呃……是沒錯,可是那不是我的意思……」

但女人沒聽他把話說完,即下車來到車前,伸手搖車子的起動柄,沒一會兒之後,車子便發動了。「我走了!再一次謝謝!」她再一次進到車裡,然後倒車,往對面車道開過去。

然而,當她的車經過約翰的車時,她停了下來,朝約翰大聲喊著說:「沒出事,能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感覺真好!」說完,她按了按喇叭,然後在「啊嗚──嘎」的喇叭聲中,朝約翰揮揮手,如一陣風的離開了。

 

Copyright © 2018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這個連結是福特T型車和Klaxon的喇叭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6&v=tlyXjAwIb-g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068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