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國民黨主席選舉有感
2016/02/01 07:56:32瀏覽719|回應0|推薦18

1.如果不分藍綠的政治人物,表面上競爭對壘,動員人民互相仇恨廝殺,私底下卻同步對台灣的資源進行掠奪、分贓,那麼誰執政 、誰在野有什麼分別呢?國民黨是否能重生?是否能做華人民主的模範?重點在此!

2. 個人認為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是負責任且具前瞻性的主張,是為台灣在大國博弈的艱難處境中,建立主體性,並尋找出路的良好選擇。附上石之瑜教授對蔡英文、洪秀柱二人所主張的和平路線的分析,請參考。
http://www.caogen.com/blog/infor_detail/70560.html

3. 依據民主制度相互監督制衡的設計,我認為在行政權(總統府+行政院)與立法權(立法院)產生爭議或衝突時,洪秀柱第一時間支持其立法院的同仁並無不妥。只是很可惜我們哈佛法學博士的總統+黨主席,不但沒有政治鬥爭的高明手段,在蒐證過程又出現了重大瑕疵,導致進入司法程序後功敗垂成。另外,洪秀柱在競選總統期間,也主張王金平應回鄉競選區域立委,不宜列名不分區,遑論排在第一名。

4. 國民黨的 "高學歷+男性+家世" 情結非常嚴重,這也是缺乏同理心和想像力,因而與民眾越走越遠的主因之一。希望這次聲勢較高的兩位女性黨主席參選人,都能保持獨立人格與立場,進行公正、公平、公開的競爭,不要成為背後影武者(如果有的話)的傀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yaoyou&aid=4547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