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川平安~川川吉祥~幸福在望~~
2009/05/13 14:39:26瀏覽1104|回應6|推薦24

 

                             不知覺的,昨天就到了四川地震的紀念日...

       轉眼一年就過來了,夫子前去青川做誌願者服務,已經有一年了.他申請了兩年的支教工作.

       想起了,他等待體檢時的激動和忐忑...我非常了解他的心情,直到體檢過關,終於合格的成為一名誌願者,前往災區,出發的那一天,他給我發來短信,說火車上沒有一個認識的同學,都是其他城市的誌願者...

       我於是趕緊給四川的網友聯系,告訴她夫子馬上到四川了.一路上,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接下來,我並沒有說下去.她說,知道了.馬上和他聯系...

        在然後,我看到夫子發來的快樂短信,他說,往事有來看我,還請我去吃飯了.看得出來,夫子很開心.沒多久,我就發信息給這位其實我也沒有見過的網友,我說謝謝你,往事,你知道嗎?我對你心存期待.我期待你能去接夫子,能在四川這個陌生的土地上,讓孤身前去的支援的夫子,能感受到朋友的熱情.這樣他的心一定會好受一些,溫暖一些.但是,這分期待,我終究沒有對你說出來.

        往事說,是啊,我也是這樣想的,你知道嗎?他是我第一個見過的網友.呵呵,怕他南方人吃辣,所以只請他吃了炒飯.下次吧,等他習慣了辣就請他吃火鍋.

       果然和我猜的沒錯,往事從不見網友,這是個例外,因為地震是個更大的例外,所以,我期待中的例外,她給了我,完美的交代.謝謝你啊,親愛的往事.

        轉眼間一年了,這一年,說夫子傻的朋友很多,家人也不贊同,但是,他還是決定去了.

                     但是,真實的青川,除了給我們一個故作的堅強的笑臉之後...

       剩下的就是漫長的頹廢和等待...陽光不再..這一年中陸續的聽夫子說,他支教的那個學校的孩子們,其實都很消極.不想學習.有些甚至直到現在了,還想去死,還想死..他無法無力改變他們的想法,覺得很無助.

      我在家常常看,那本在夫子臨去四川時,發給他的<災難心理學>,夫子也很想學,無奈,起步的太晚,他不是心理專業的,只能業余的看看.我常常在想,被蚊蟲叮的全身皮膚過敏起包的小夫子,在那樣多個無法入睡的夜晚,會不會萌發..很多很多的無力感...

      除了物質上,精神上的支援..我們是不是還少了最重要的那一樣..心靈資源

       持續的給予這些孩子們溫暖,溫柔,時間,空間...過度的強調堅強,只會讓孩子們更加對這個世界心生厭倦...有一個放松的港灣嗎?

                          端午節快到了,我加緊做香囊,希望在節前做好..

       這個節日,我們的民族有佩帶香囊的習慣,如果做的順利,我打算寄到夫子手裏,托他轉送給班裏的同學們.

       有輕微的疲憊,但是,阻擋不了我全心全意的每一針每一線,縫上祝福,溫暖,情感,和平安,我聽說他們夜夜睡的不安,於是打算做葉子香囊,因為葉子代表夜夜安寧.好夢.香囊裏面要放薰衣草,可以使人安眠.

       我又做了辣椒香囊,裏面裝滿了橘皮.提神醒腦,在大辣椒的旁邊,我特地仔細縫了個小小的辣椒,我知道有些孩子親人已經離開了,但是,他們的心靈卻一直沒有離開,所以,縫一個母子相依的親情香囊,讓他們的情感有所依靠,能有依靠.

        希望佩帶這些香囊的孩子們,同學們,性情隨著清香越來越美好....

        因為當你全心全力將祝福貫註於這些護身符裏,它就會有了巨大的念力!

      這種念力會和開光的佛像一樣,具有了靈氣,所謂靈氣,就是,你用心的祝福而且!.你相信,深信,這種念力,可以驅散烏雲.並且堅定.

             我特別選擇了柔軟的棉布做材料,特別把花朵鋪的柔軟而松散..

       使我的香囊柔軟芬芳,觸手間,就是一次心靈最柔軟的釋放....因为我,不做堅實的香袋,那太精致太堅硬,雖然很美麗,但是,缺少了...一種最人性的..氣味..

        因為每顆疲憊的心,都會渴望,夜晚來臨時,能夠躺在柔軟的芬芳的床上休息.所以,在心靈的慰藉上,不能用堅硬的床..

             我能做的畢竟少.小,微不足道.所以.如果有有心的朋友,還請繼續幫忙..

       持續著這種對災區的關心,深入到那些心靈最脆弱的地方.就象對我那親愛的往事朋友一樣,在這裏的所有的親愛的朋友們,我有多少期待的話,都沒有,都無法對你.一一的講...

                    我只能想..那些花蓮功德社的朋友,長的都是什麼摸樣?

        我只能記得,少年的我,站在中學的操場上,聽到廣播裏傳來,臺灣人民心系大陸人民,特別給我們安徽災區,捐款捐物...

       具體的細節早已想不起,能夠想起的就是那一刻,激動的心!和那旁邊那個女生眼睛濕濕的表情...

       身在水災中,那份異樣敏感,纖細的心.永遠銘記.所以,我想我能體會,此刻,災區的孩子,那些故作堅強的表情...那些握住禮物,忍不住微微顫抖的心..

       那些為了讓我們放心,而故意盛開的笑臉...而在接下來的漫長的黑夜裏,心..卻仍然是在無止境的黑夜裏,看不到黎明.........

         只能默默吞噬...這種刻骨的痛苦...辛酸..自知...

                  時間..在漸漸的流逝...過去...試問..我自己..還能不能

      保持一份持續的持久的對予他們心靈上的關註和輔助...我所能做的..就是現在,拿起針線,為他們縫祝福,祝福.祝福....

      得到祝福的心靈一定會被溫暖,被祝福...永遠記得心靈的悸動...溫情才永遠不會消失.

                          因為  我也在常常的想..當年花蓮功德社的朋友們..

       有沒有來過我的部落? 有沒有悄悄的來了.看到了.當年他們援助的土地上,這片土地上的孩子,如今,早已經長大成人了,她帶著感恩而來,希望所有當年救助過她家鄉的臺灣朋友心情愉快..

       她把她的笑容留在這裏,每一份小幸福都放在相冊裏,就是希望能夠被這些可愛的人看到,知道,嗨.我過的很好,我們過的很好.相信,這也一定是你的希望了.是不是?

       我希望你看到我的相冊,會心的微笑...會覺得當年的援助與關註值得,不論世事的紛擾.無論輿論的幹擾...

                              而今,我也終於明白,一定要讓四川的孩子知道..

       在痛苦的深淵裏,及時的種植下一顆溫暖的種子是多重要,它也許現在很難長大成材,但是,總有一天,這些祝福和關懷會凝聚成強大的念力,幫助他們站起來,直到長大成人,直到幸福滿載,直到,痛苦不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944909

 回應文章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好!我們大陸的孩子終於可以和媽媽一起過年!
2010/02/18 01:04

新年好!我們大陸的孩子終於可以和媽媽一起過年!

各位先進,新年好!
去年的此時,我們還在為著大陸的前婚生子女而傷心落淚,四處求人。沒想到今年終於可以一家團圓過個安心年。

我等在台團圓這一天,整整4年又6個月,要感謝各界協助的人士,更感謝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鐘會長、黃會長還有阿寺前輩及各位前輩的付出!真的很感謝,有您們真好。

您們每次籌劃的抗議活動,都是為了讓姐妹們過得更有尊嚴,謝謝您們!

還要感謝在幕後勞心勞力讓法案更順通過的徐中雄委員及其同仁們!

更感謝陸委會的賴幸媛主委,移民署長謝立功以及更多幕後默默付出的官員們!
謝謝您們!我們今年可以過個團圓年!

我7歲女兒來台隔天,我帶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結果是:[無定居證者,不用報戶口,至於要就讀小學時,是要自己主動向鄉公所或縣政府教育處提出就學申請]

至於施打H1N1流感預苗,我問過醫院,結果是:[無健保者,要有居留證,才能施打H1N1,目前我女兒是探親身份來台,所以無法施打H1N1,也不能自費施打H1N1,只好自求多福。]

再請教大家,請問::??

如居住四個月後,辦理健保如何辦理??因為先生是跟工會的,我健保是跟先生的,有一天打電話到工會問是不是也是跟先生,工會說要辦理收養後才可以。那這樣子的情況,我女兒住滿四個月後.在沒有辦收養的情況下怎么辦理健保?

還有,聽說大班是可以政府補助5000元,那像我女兒這樣辦探親過來讀大班可以有嗎?謝謝!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平安!
2009/06/06 01:29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年了~
2009/06/04 21:12

好快

願苦主的傷痛早日痊癒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是幸福!!
2009/05/18 00:38
平安就是幸福!!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17 17:58

感人 感性的好文章

恩來的溫暖關懷人的愛心及祝福

大家都會感受到的


Lydia-惠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5/16 04:11
親愛的恩來!~
恨不早些逛進來您的部落!!
你的心好美.好善.好純.好真,好讓人感動喔!!

有機會,我會轉告更多慈濟的師兄師姐(就您說的花蓮的那群...慈濟志工們)多給您打打氣!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