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天晚上 一直心神不寧...
2009/05/06 23:22:07瀏覽1232|回應1|推薦11

                                    昨天晚上一直心神不寧...

      一夜到天明,我的眼前浮現的都是周阿姨的臉,她一臉愁容..似乎有話要對我說.難道貓又被變態司機壓死了?她好象在說,她很傷心,心口很痛,不知道她死了以後,誰來照顧那些大院裏依戀她的因她而生的流浪動物..

      每次這樣心神不寧,總會預示出現了很不好的,很大的事情,早上起來,我依然在想昨晚的事情,但是,我...沒有敢去求證..因為我不想去政府大院了..

    記得有位少女,寫了一篇<花開的聲音>,優美至極,從那時候起,我就知道了,原來純真的心靈和可以和自然進行著最親密的交流,她可以聽見花開的聲音,開在心底...可是我聽見的,卻是樹哭的聲音,大院裏的樹木在一個個哀泣..不知道是哪位市長下的命令,很多的樹木被拔出來,砍的肢體破碎.在漸漸的死去...

     生活在這裏,會有何好結局,這裏是城市權利的最高級,卻是心靈的最低級,在這裏,無數的流浪貓狗被變態的司機,找機會一個個壓死.壓殘,在這裏,美麗的樹木,說被砍去就被砍去..

     因為,明城已經到了環保的"名譽"證書,證書到手,樹也就被利用至盡.

                          苦等著..動物立法六月出臺,可是卻還要明年才能實行...

        等待是多痛苦的事情..就算又有流浪的動物被他們刻意殘害死去.又能怎樣呢?又如何去爭取保護它們的權利.我有些怕知道.周阿姨的消息...因為我是多無能為力.

       又要忍受著刻骨的痛苦,眼睜睜的看著它們痛苦的死去,卻毫無能力.這種等待多難熬啊..我想知道,那些準備動物立法草案的到底是哪些人啊?他們有沒有一顆活在這種痛苦煎熬裏的心?有沒有這份對生命,對生靈巨大的憐憫?如果有,那立法早就該出臺了吧?

         需要這樣久嗎?需要這樣久嗎?!有西方國家基本成熟的立法作為參考.需要這樣揪嗎?!

                         心神不寧...我想起了和很多動物的偶遇與交集..

        我想起來,常在車站的附近看見一匹巨大的駱駝,象我一樣,很多人看到它就傻了!這種沙漠的動物,怎會出現在我們內陸?確切的說,這種只適合行走在沙漠柔軟的沙粒上的動物,怎會行走在這堅硬的水泥柏油馬路?!駱駝的腳會很痛很痛..

       當我們讀到安徒生童話裏的小美人魚,心疼它為何變成人類後,每走一步都象走在刀尖一樣痛苦..就不難理解了,一條魚柔弱無骨的尾巴,只能適合遊行在沒有壓力只有浮力的水裏的.當這條尾巴變成人腿,可想而知..這種行走在堅硬的土地上,皇宮裏是多巨大的痛苦!

       從沒有人置身處地感受過,去體會過動物的痛苦,只知道利用,奴役所有的動物,為人類服務,那個牽駱駝的人,拿著照張相十元前的牌子.你在想著用它賺錢的時候,有沒有想過給駱駝定做一雙柔軟厚底的鞋子,來減輕它行走在水泥地的痛苦...

      看著它痛苦,我也跟著痛苦...心口很疼...我就更不願意再去玩弄它,取悅自己..這種歡樂多自私多罪惡,人類卻毫無感知嗎?

                       上海海灘的群馬,經營馬的是一個蒙古族小夥..

       他看起來確實和蒙族的粗曠,但是他和我們想象中的少數民族完全不一樣,因為,少數民族應該是愛馬的.非常心疼自己的馬匹的,可是他的群馬臟臟的,一身爛泥.朋友帶我去騎馬,還在說他們,有空給馬洗澡啊,看它們糟的.他們呵呵笑.對我們熱情又周到.

         服務超級的好,對女人永遠比對馬更熱情,更憐香惜玉,也許,是所有男人的本質吧!

上馬的時候,我感覺到馬鞍和韁繩都非常的緊.可見它一定非常的不舒服,加上沈重的負擔,它的工作一定非常的辛苦.我一路用手幫它做著按摩,它慢了走偏了,甩到我身上泥了我也不管,難得和它如此親密的接觸,難得讓它享受一下.讓它感受一下,人類也並不是都會只想到索取.理所當然的毫無愧疚的索取的.

    想著想著..又開始發愁..不知道立法中.有沒有針對保護這種贏利性動物的條款..

      當初都是被殘殺貓狗的事件刺激太大,一時疏忽了其實還有受苦的其他動物.對於駱駝這種沙漠動物的柔軟腳掌,立法一定要明確規定!特異區域的營利動物,應該充分 考量到它的特質和生活習慣,給予相關最大的保護和調整.駱駝一定要穿上柔軟寬松厚底的鞋子,才可以正常可以營業.

      所有營利性動物,都要有休息制度,一周工作五天,每天最多六小時,(如果有人質問,怎工作時間這樣短?請註意,人類是高級動物,動物是低等動物.難道低等動物要和高等動物一起同樣標準嗎?想想動物的壽命是人類的幾分之幾!你就該知道,它需要休息多少了!).

    每周休息兩天。這兩天,要有專人負責給這些動物洗澡,按摩,緩解疲勞.尤其對於那些戴著馬鞍韁繩的動物,一定要完全卸甲兩天,充分休息.

    如果有違法操作,將根據情節的嚴重程度,作出刑罰,罰款,並且放動物長假.

   更重要的是,這些營利性動物要享有最起碼的群體相處權.每周至少三次和同性異性相處放松交配的時間!這才是通向人道的立法.

      你如何對待為你賺錢,替你賣命,讓你有吃有喝,直到吃好喝好生活富裕的動物夥伴的?

立法要明令規定.因為,鬼才會人類情操的自覺性去相信!這是個墮落的世界..文明需要強制進行!

                           不知道會發生怎樣的事情.讓我心神不寧...

       如果老天不能保佑這些動物,植物們好命.那只有人類來承擔將來的厄運.任何殘忍都要付出代價.

     小時候因為堅持說動物有靈性,植物有感覺,會感覺到痛苦,而倍受恥笑...想想那段漫長痛苦的日子..幾乎所有的人都是這樣自大!驕傲!以為人類是自然的主宰!任何其他的生靈都是應該被人類利用,被人類宰割的.

     而如今科學終於證明了,植物會痛苦,被傷害時會發出絕望的求救和號叫,然而這種絕望痛苦的聲音,有誰會聽到?會停下殘害它們的腳步?

     科學也終於證實了,水會微笑,水分子的心情好時,就會呈現出美麗的花朵,水分子心情不好時,所有的細胞變的扭曲,可怕,面目,猙獰!我終於理解那,山洪海嘯來臨時的心情!

       是懷著對人類巨大的憤怒而來,它們溫柔美麗,沒有人珍惜註意.而在它們將所有傷害忍受至盡!終於忍無可忍咆哮而來的時候,那時候,水再也不接受,人類的任何悔意!

                             愛,是上天的旨意.抗旨卻是人類的個性!

        抗旨的人還在前仆後繼,用這大無畏繼續毀滅人..我們自己,讓行走在塵世間的我也不由的心驚!捫心自問..我有沒有也犯過同樣的錯誤...

       在麻木裏淪落?!在索取一切,毫無愧色? 在要求一切,毫無愧色?在困難與使命面前,落荒而逃,毫無羞色?

     在困難與使命面前,落荒而逃,毫無羞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92348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5/08 19:25

吉祥

上個星期六

我養的流浪狗

被車撞死  我到現在還難過

它叫小雄   很可愛   又貼心

它太皮  偷躦出去玩   才----

母親節  每年不一樣的禮物

但我都是去朝山  迴向  消災  給媽媽

祝母親節愉快

釣魚島(XXZX) 於 2009-05-09 10:54 回覆:
哈阿夏薩瑪哈,我來幫它超度.不要難過了,只要在它生前盡力盡心了.就要看淡這生離死別.相信當它再度投胎轉世而來,心裏一定帶著溫暖的感恩與對人類的熱愛.一定會使這個世界的冷漠的比例減少.溫暖的比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