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7名大陸遊客無證入臺遭原機遣返 臺相關部門處理手法令人失望!
2009/04/20 13:37:54瀏覽933|回應7|推薦7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北松山機場發生首起兩岸包機直航大陸遊客團遭原機“遣返”事件。18日有37名未持入臺證的大陸遊客意圖闖關,臺“移民署”發現後當場對搭載旅客的廈門航空處以罰款,並將旅客原機“遣返”沈陽。

  由吉林環球組團社籌組的37名沈陽團沒有島內旅行社負責接待和協辦證件,18日搭乘廈門航空班機從沈陽飛抵松山。由於周末“移民署”沒上班,短短兩天要辦出入臺證簡直是天方夜譚,因此沒有島內旅行社敢接,臺觀光部門通報系統也查詢不到接團數據。37位無法入境的遊客在航站管制區內停留不到兩小時,隨即在下午4點40分遭到原機“遣返”回沈陽。臺“移民署”表示,根據裁罰標準,廈門航空違規搭載37人闖關,每搭載一人裁罰5萬元,折合185萬。

~~~~~~~~~~~~~~~~~~~~~~~~~~~~~~~~~~~~~~~~~~~~~~~~~~~~~~~~~~~~~~~~~~~~~~~

                              自從直航,自從開放大陸遊,

                    政治小醜就一再跳梁!

        看到這條新聞,我首先想到就是有人故意制造這起事件,來破壞兩岸目前密集的接觸,因為在密集的接觸中,同樣會產生的是密切的了解和隨著了解而來的情感.

        一定會有人坐不住,想要破壞這一切,事實也證明了,確實如此,一直在有人破壞,一直有人利用著兩岸之間本來很自然的差異與誤解,大做文章!

        把本來簡單的事情復雜化,把本來自然的真實扭曲化!但是,欣喜的是看到 這些跳梁小醜,並沒有多大的政治舞臺,因為人民清醒了,有自己的判斷,任何勢力也無法破壞阻攔兩岸的正常積極的發展.

                         然而,我的第二感覺,就是,臺灣,你對我們大陸就這樣一歸一,二歸而,毫無情感,只有法規而言嗎?

       如果這次的事件調查清楚,如果這次事件有另一個可能,那就是沒有人惡意制造麻煩,只是一群受騙上當的大陸遊客,那臺灣相關部門,你們的處理手法,是不是令我們傷心,讓我們失望?!

      也許在臺灣又有人會說,大陸遊客好沒有教養,沒有辦好證件還跟我們吵,跟我們鬧,明明你們犯了錯,還阻止我們行使正常的程序,我們臺灣是在行使法規和程序.

      聽起來,好象很有道理,但是,我想問問這些部門的人物,臺灣和大陸是不是只有存在著一個法規和程序的關系?我們之間是不是只有程序?

                                  是不是只有程序?

        你們有沒有考量到那些期待已久,好不容易踏上臺灣的大陸遊客的心情?發自內心的你們有沒有當我們也是同胞,即使有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分歧,和認知和思想的不同.但是,我們是不是來自一個中華民族,是不是血脈相連,同是炎黃的子民?

       你們真的把我們當作同胞,當作親人一樣嗎?如果你的親人沒有辦證,犯了錯誤,你們會不會這樣"鐵面無私"的把他們遣送回去,在執行程序的過程中,沒有一絲一毫的感情,遣送還沒有完,還要一個個罰款?!

        如果他們真的是受騙上當,你們這樣的舉動是不是雪上加霜?!如果他們真的沒有惡意,是發自內心的想來臺灣看一看,甚至,有人的心裏,會懷著一種協助臺灣觀光產業的小小願望,希望用愛用行動來振興臺灣的觀光產業.但是,現實呢?誰在他們熱情的心裏捅了一刀,誰在那樣的環境下還和他們爭執?

         我想問問你們,自己覺得做的一點都不過分嗎?問心無愧嗎?

                               即使目前的臺灣法規不允許,兩岸的情理總允許吧..

     兩岸的淵源與情理總允許,你們在執法的過程中,能更人性化一些吧,大陸人有很多其實都很冒失,比較容易激動,尤其對於向往以久的臺灣來說,你願意給他們一盆冷水,從頭冷到心裏,還是願意給他們一杯熱茶,詳細聽他們敘述,到底這事情是怎樣的發生,責任應該歸誰,你還會不會願意,為了這種特殊時期的特殊事件,請示中央,將他們安排在集中的一個妥善地方,暫時安置兩天,兩天後再補辦手續,如果能這樣處理的話,我相信,你們會給這37個大陸人,真正回家的溫暖.真正家人般的親切感.不僅如此,這溫暖會直接傳達到大陸,溫暖億萬顆心靈,吸引億萬大陸人絡繹不絕的來到臺灣.

        沒有花費你們一分錢,請問你們為何不幹?為何處理的這樣直接草率!為何這樣用程序傷我們大陸人的心靈和情感?

       我們在大陸總覺得政府不夠民主,處理事情不註意細節,但是大陸人來到了臺灣,又怎樣呢>?你們整天說自己民主,更重視民生,更有人情味,請問人情味在哪裏呢?

                           還有一部分臺灣人,你們要捫心自問.

        在大陸,不管是出於政治因素還是別的,臺灣人在大陸是不是享受特殊的優惠和照顧? 優惠到我們都羨慕.

        具體的細節雖然我不太了解,但是,我相信,絕對沒有大陸去臺灣要經過這樣多的繁文縟節!什麼證啊證的,聽的我都煩,你別說讓我辦了.象我一樣想法的人很多,所以,現在去臺灣的大陸遊客,盡管有少數素質不高,做錯事的,但是大部分都是非常熱情的,熱情到會疏忽了兩岸其實復雜的交會,或者他們也不在意這些可能會給他們帶來麻煩和影響的東西,一切都是為了能看看臺灣,一償夙願!

       而在臺灣人,其實有一部分人,開放大陸遊,不為別的,只是為了賺我們的錢,很抱歉我講的直接了,因為我們不是傻子,賺錢沒什麼,大家都要生存,但是,賺錢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讓顧客心情舒服些呢.

     想想大陸解決臺灣滯銷水果的時候,有沒有加稅?有沒有要這個證件,那個證件?少一個證件,就全部原包打回?有沒有?

                          不要傷害我們的感情,是現在的臺灣可以做到的

          如果我們之間只有程序,那我也沒有任何好說的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868109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的寬容和體諒是兩岸開航的第一要件
2009/04/30 14:56
我不會怪你寫這篇文章,我也很贊同樓下的說法..你們都是明理人,作為台灣人,我只期待這樣的是不要在發生..但是如果再發生了大家要理性以待...用寬容體諒看彼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你誤會了吧!
2009/04/26 22:45

究竟你是從哪一個立場哪一個角度來看,我為這樣的行為在辯護?疏忽和錯誤無需辯護.我是在為這種處理事情的方式在譴責!在控訴!

我完全沒有說你在辯護!我是說我很難為這樣的行為去辯護,因為我在

工作環境中遇到另一政黨的黨工,劈頭問我:"你們"瀋陽"的是怎樣?完全不把

台灣政府放眼裡?踐踏台灣主權?還是直接宣示台灣就是特區?

程序就是程序,有時候就是無可奈何,更何況在台灣這個敏感的地方!

妳要執法人員如何處理?我們去美國沒簽證,難道他會請我先去玩一趟

狄斯耐樂園,吃頓漢堡大餐,送我一些禮物,然後微笑著送我上飛機說再會?

我不認為這個事件台灣就是對,但陸客不也該負責任?明明沒證為何而來?

說個道理讓我心服口服,讓我可以理直氣壯的回嗆綠營黨工!

我的工作與兩岸交流有關,我多希望兩地人民可以多來往,多互相了解,

這次信義區的意外我連假日也沒得休息,但我心中有的是難過,只希望相關

單位能做最大的彌補!

如果你以為我是對你的譴責抗議表達不同意見,那就錯了,我只希望

在現行規定下大家互相都能遵守,因為不少案子都因為彼此立場與看法

的差異讓我們疲於奔命,又要落得處理失當的罵名,要是陸客持證還被刁難,

我拼死都會跟執行單位爭個公道!

隨便吧!你要怎麼想都沒關係,反正!我累了!~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27 15:19 回覆:
已經在你部落回復了.你辛苦了,但是,我還是要說,不要吃喝,大餐,送禮物的形式,只是一杯熱茶,溫柔的解釋,就足以暖心了.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理法的順序
2009/04/23 14:12

人的事情

要用同理心謹慎處理

歡迎再來玩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26 14:35 回覆:

謝謝古月,確實,如果連這一點小事都處理的這樣生硬,都不能在態度上以愛暖人,那就做不到以理服人.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証照 vs 入境加簽
2009/04/23 06:27

別氣啦!  我的回應在這邊 証照 vs 入境加簽

不重複貼文了. 有時候誤會只是因為不理解, 站在對方角度想想就可以明白了. 我們進大陸也是這幾年才可以落地簽, 但是還是要先有台胞証, 否則台灣的航空公司一樣不讓我們辦登機手續.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26 14:28 回覆:
我就不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无奈
2009/04/22 16:31
 

去的人多了 说 嚣张

去的少了 说 卡人

真是花钱 买 白眼 ,看看新闻就很可怕了,有钱宁愿去欧洲 日本玩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26 14:26 回覆:

    说来说去的不都是民进党.我觉得新闻一点都不可怕.因为,民进党的丑态和过人的低素质吧,也是吸引大陆人去的一个原因吧.谁不想看看,作为一个党,当街撒泼打架的现场啊,全世界只有台湾这样一个地方,可以看到这样的奇观!

    所以,民进党也是大陆游的一个资源~~开发中..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闖關兩岸都行不通喔...
2009/04/22 00:24
呵~莫生氣喔!這不是感情或禮遇之問題,未辦好入台證卻硬想闖關,此例不可開啊,除非兩岸談妥落地簽證,也要按續辦理,否則一窩瘋來個七、八架,航站不就全癱瘓了嗎...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26 14:20 回覆:

在大陸有四個字,"特事特辦",就是突然發生的事情,需要調整日常的程序,作為應急案子特殊辦理.在處理的過程中,同時堵住將來的管理疏漏.

  這樣的特殊狀況,怎可能會出現七八次呢?第二次都不可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遺憾..
2009/04/21 03:03

不能理解的是,沒有入台證為何還來?挑戰?還是某種程度的宣示?

感覺很不尊重人!

甚麼心態? 誰給個說法?

我祖籍瀋陽,看到新聞我也感到遺憾,但真的無法替那樣的行為做任何辯護!

如果,我沒持有台胞證,請問我可以進入內地嗎?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26 14:14 回覆:

確實,我也無法理解,那些證件到底是幹嘛?證件代表著尊重認同嗎?證件恐怕沒有那樣大的功能.

 我也搞不懂,來往的這些證那些證的.我看懂的就是處理事情的態度和靈活程度.當年我父親在檢察院裏接待了一個上訪的農民.父親看到他就請他坐下,然後為他倒了杯熱茶.告訴他,休息一下把情況好好說清楚,而讓我們震撼的是!這個農民撲通一聲就給他跪下了!他大哭了起來,說你是個好人啊,我到公安局派出所,他們都叫我蹲著,對我惡狠狠的,不拿我當個人..

  父親告訴我這件事情的時候,也哭了,他感慨農民,普通的老百姓辦事難啊,任何程序都不懂.很少能得到尊重,作為有關部門!你需要做的就是讓這個程序變的有人性有溫暖.因為你非草木之身.你行使著權利,而權利屬於有血有肉的你.聰明的仁慈人懂得如何行使這種散發著溫暖的權利,而不是機械般冷冰!
  
  究竟你是從哪一個立場哪一個角度來看,我為這樣的行為在辯護?疏忽和錯誤無需辯護.我是在為這種處理事情的方式在譴責!在控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