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定不是罪惡吧..快活仍然在繼續..
2009/04/11 22:21:09瀏覽772|回應1|推薦14

                                       在死亡的面前,你還會選擇尊嚴嗎?

              這幾天去公園鍛煉,聽到的還是大家關於地震的討論,最好笑的是走在我前面的一對姑娘,正在眉飛色舞的描述,那天夜裏,聽到地震奪門而出的情景!一個小姑娘說:"我趕緊穿上睡衣,就跑,下面就穿條內褲,我想來不及了,這樣就可以了."然後她很嚴肅的說:"萬一地震了,我想,可不能讓救援部隊來挖到一個裸體!" 哈哈哈,我聽到最後兩個字,實在忍不住,肚皮開始笑的直抖,如同旁邊的那個已經笑到彎下腰來不行了,我拼命的忍住,偽裝出很成熟的樣子,但是我的肚子一直在抖,快受不了.只聽她的朋友大笑著說:"你想的太周到了!居然連這個你都想到了!"

          哈哈哈,實在太好笑了!其實作為姑娘,大家都會想到這一點的,尤其是看到救援四川的時候,很多孩子被衣冠不整的救出來!大家都心有準備!至今我仍然怪那些粗心的攝影師!有很多暴露出隱私部門的鏡頭他們就這樣直接播出來了.在救人的同時,你也許會說哪顧得了這樣多?!生命最重要,可是如果那個被救出來的是你的妻子呢,你會不會更細心更渴望,鏡頭不要拍到隱私的部位呢?這樣的細節是應該被新聞工作者記住的.

          可是我們都清楚,大部分人都記不住,所以只能靠自己來保護隱私權了.

             回到家裏,我跟媽媽講起這件事,仍然笑的不停,因為這讓我想起來,媽媽從小就教導我,如何在地震中逃生,每天幾乎都給我上課,尤其每次帶我去洗澡,她就會給我講故事,說有一天啊,很多男人在浴池裏洗澡,可是忽然發生地震了,有一個大男人,沒穿衣服就跑了出來,結果街上人們都在笑他,醜啊!真丟人!其他的人都在忙著穿衣服,可是,等他們穿好了,地震已經發生了,他們被壓死了,只有那個光著身子的男人活了下來.

         媽媽每次都問我:"小莉啊,你說這個男人醜不醜,羞不羞啊?""醜!羞"我立刻回答,媽媽笑著搖搖頭說:"但是,萬一發生地震,你千萬不要忙著穿著衣服,來不及了,不要怕醜,快跑!面子哪有生命重要!"

        天哪!我不能茍同她的話,於是我天天晚上睡覺都把衣服穿的好好,順便放好水電筒.活要全衣全人,死要全衣全屍.

      如今過去二十多年了,又談到這個問題,仍然很好笑,媽媽依然在繼續給我洗腦.說我腦子壞掉了.太封建了.暈倒,其實我一點也不封建,就象那兩個姑娘一樣,和生命同樣重要的是我們的尊嚴.死也要死的有尊嚴.

        她洗腦無效,還在繼續演講說:"還穿衣服?那時候哪管得了這樣多?" 我搖搖頭說:"不行,死我也要穿好衣服." 媽媽恍然大悟,立刻說:"那就這樣吧,你幹脆就說你要被地震震死算了,你算了吧.別指望了!"

       我走到客廳,還是忍不住大笑起來.感到自己和她都太滑稽了!最滑稽的就是,看起來媽媽很開放很能放得下,其實呢,我一跟她講地震中被救援出來沒穿衣服的情節,她就哎呀呀的嚇死了,然後一拍手很震撼的說:"那不醜死了!"

        所以,估計那個在地震時候還忙著套衣服的人,不一定只有我哦.哈哈.

        還是做好準備最好,畢竟,生命和尊嚴同等重要.

                                   在災難的面前,你會發災難財嗎?

        因此又得以聽到很多地震時流傳的小道消息,我真的聽得津津有味!聽說,有人就等地震發生,然後等在銀行附近,等著撿錢,有位姐姐很神秘的告訴我們:"你們知道嗎?這樣發國難財,就地槍決!" "哦,"真是太刺激了,我說:"那我怎沒看到報道啊?"

       姐姐手一擺說:"那哪能讓你看到哦,就地槍斃,還有那些高價賣純凈水的,都被逮了!"

這個我知道,不過沒被槍決,那些挪用帳篷的人也沒有被槍決,如果,這個時候,能聽到姐姐說:"哇又是一陣槍響,砰砰砰砰..!這一群人渣隨即倒地完蛋了!"那,這個下午過的會是怎樣爽啊,怎樣愉快!

        想起來,地震的時候,網絡上流行一種病毒,全部都潛藏在地震的網頁裏.這些黑客真是變態惡毒!可惜,不僅懲罰貪官太溫柔,對待黑客.也沒有用槍斃的.!

       但是,我事先都完全想好了,早就用紅線金剛結編了個 項鏈掛著錢袋,我給爸媽編的錢袋都是空的,但是我自己的錢袋,裏面編個玉錢幣!象征著錢包在他們那裏,錢都存在我這裏.我告訴朋友,唯一後悔的是放棄了經濟掌管權,現在才知道厲害.如果地震發生了.死了也要把經濟權收回來,有錢才能自主!我總算明白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840478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12 00:38

吉祥

地震的思維

寫的真細膩

也描述許多的人性

你的文章  總是很獨特

祝如意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13 14:37 回覆:

謝謝,總是有很多的故事觸動我心,漫長的在防震地震的陰影裏生活,成長,反倒覺得,陽光更加溫暖,更讓人記牢的不是對於災難的恐慌,而是那些教導我們逃生知識,卻幽默詼諧的老師.他們同時傳遞了快樂,簡單,詼諧的看待災難.

 更讓人懷念的是一個個發生在地震預言裏的大笑話,覺得,安徽真是我家,安徽都很樂觀.都很懂得享樂,生啊死啊的都笑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