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味人生,愛是充滿恩慈,愛是充滿感恩.
2009/04/01 19:59:55瀏覽1041|回應2|推薦17

      ....今天和父親去掃墓,他細心的帶我坐公車,沒有坐小車,因為我對那種車子特別暈,看到就害怕.所以,今天的我,毫無任何心理負擔就跟他上了車,因為大車子坐不會太暈,而且很快就會到了.

     可是,高興的太早了,車上太擠,我很快就暈了,要開窗戶,爸爸說人家會冷的,不過他還是開了個小縫,但是我很快吐了,原來公墓是這樣遠,每一秒都是這樣難熬!吐第二次的時候,司機開始說話了:"你怎吐地上?你趴到窗戶上吐到外面去."態度好粗暴,居然還說:"吐好幾次了."本來虛弱的我,忽然有了力氣,我回敬他:"這是第二次吧,你以為我想吐啊.."可是他還在那裏羅嗦,火還大了.他大聲的說:"你隨地吐你還有理了!"

       爸爸趕緊拉架,說,人家司機說的對.沒等他說完,我就回頭對著他吼:"我吐就是吐了!就吐在車上,就是這車上的病人!" 沒想到我會這樣兇,他馬上不說話了.氣的我,頓時頭也不暈了。也不想吐了.

      沒見過這樣粗暴的司機,難道我想吐啊?吐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爸爸也很識相,沒有再說話,如果再向著司機,我火更大.

       全中國我有哪裏沒吐過? 我走到哪裏幾乎就會吐到哪裏,因為我暈車,可是,就是在北京,大家都公認為很硬很粗暴的北京人,也沒有兇過我,相反的,我在車上吐的時候,那些北京的姑娘還在哄我,馬上就到了馬上就到了,其實呢,這個馬上有40多分鐘呢.她們都在騙我!吐了一地也沒有怪我,乘務員還拿拖把和垃圾桶給我.但是媽媽不好意思,很快把地拖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粗暴的北京人?在同仁堂醫院,準備母親的手術時,我急著回頭跑拿東西,結果,一頭撞上了人,自己都被撞的眼青,可是,在我還沒回過神來,疼的揉頭的時候,一雙手有力的扶住了我,她脫口而出:"哎呦!寶貝兒!" 這一聲寶貝兒,喊的我魂飛魄散!本以為她第一反應是罵我,罵我的詞我都替她想好了:"你沒長眼啊!" 可是,沒有.我趕緊道歉,這時候才看見是一個穿著灰衣服的北京姑娘.

          也記住了這一句京韻十足的寶貝兒,其實我都被撞的好痛,可想而知她一定很疼,可是她不僅沒有罵我,連一句責備也沒有.只是一句:"哎呦,寶貝兒."只有那一雙扶住我傾斜身體的溫暖的手.誰說北京不溫柔,粗暴.我真的是刻骨的感受到了!

        全中國哪裏我沒有吐過,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喜歡到處遊玩出行的孩子,為此沒少受過苦,因為到哪裏都要坐車,我就是這樣吐著,哭著,抓住我身邊朋友和親人的手,說自己要死了.受不了.而每當聽到父親說:"莉兒,你這身體還想去西藏,你還是乖乖呆在家吧."本來暈的鼻青眼腫的立刻爬起來說:"我要去,暈死我都不怕.我會克服的."

       但是,痛苦,沒有一次能被克服,倒是因為這個粗暴的司機,使我回憶起了很多溫暖的人,陌生的情分!

        剛去南京學畫時,南京的妹妹告訴我:"姐姐,我們南京人素質差,最喜歡罵臟話.你一定不會習慣的."我猛的回頭回答她說:"錯!我小時候幾乎每星期都會來南京,南京人很好啊.印象最深的是有次我又暈車吐了,車上人又多,我連透氣的地方都沒有,結果全部都吐到前面站著的一位阿姨身上去了.她的裙子上都是.媽媽立刻訓我,趕緊向她道歉,可我不是故意的,我快要死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還要受委屈.但是那個穿白花裙子的阿姨回頭很溫柔的對我說:"不要緊,小孩子難受."接著她就拿出手帕把裙子給搽幹凈了.當時我就哭了.好感動,真的好感動!這阿姨真好,南京人真好!"妹妹聽的一楞一楞的,顯然她很意外吧.

          而學畫的過程中,我仍然交了很多的好朋友,仍然偷偷坐車出去玩.去寺院燒香,每次都要暈死,記得有一次又吐了,車上人多,沒有座位,我就扶著座位站著,當我吐的時候,車上忽然有人吼了起來,他們在說:"你還不起來!讓她坐!"吼的嚇了我一跳,然後發現大家吼的不是我,而是我身邊那個坐著的乘客,她忙起來走了,座位讓給了我..

         當時已經暈到無力說任何感激的話了,朋友要照顧我我也反應不出來,但是我的心全是滿滿的感動!感動.這世界上的好人真多.大家對我太好了.

         從抱著我的朋友,一路鼓勵著我快到棲霞寺了.快到了.不斷的幫我搽著眼淚,告訴我不要害怕,菩薩會保佑我的.這個朋友也就是認識了一兩天的陌生人而已.但是,她卻如同我的親人一般,在我最虛弱的時候,給我最大的安慰和鼓勵.

         暈來又暈去,一路上菩薩沒有保佑我,保佑我的卻是這些陌生的友善的人們.

        回到家後,我對媽媽說,我現在可算知道了,如果沒有今天這個可惡的司機,我想,幾乎要忘記我生命裏的這些曾經溫暖我庇佑我的人們了.

         就是在杭州的時候,在車上吐,也沒有人說我,相信他們都能理解,吐的時候我就摸不到北了.

      而在上海,清蓮每次帶我做出租,我就急的到處亂抓,抓把手,抓靠墊,抓住任何一個依靠的東西,然後不停的問:"快到了吧?快到了吧?啊?"

       而幾乎所有的路上,都有可愛的人在為我回答:"恩,快了快了.一會就到了."

       一會很快就過去,可是還沒有到.我說:"怎還沒有到?我受不了了?"

      "快了快了,這下真的快了,最多幾分鐘就到了.."

        在不斷重復的安慰和欺騙中,我幾乎要恨死了身邊的大騙子!但是,每當我回想過去,總是對這些大騙子心懷感恩.怎辦呢?不騙我,怎辦呢?

         碰到這些溫暖友善的人,怎能不讓我對人間心懷感恩呢...

         晚上我親自做了蒜泥,超級好吃,我還發明了一種不留氣味的大蒜吃法,就是把餅撕開把,蒜泥包在裏面,然後一口咽下去.這樣口氣一樣清新.結果,咽了幾塊,差點把我噎死.

       媽媽在旁邊笑,我只好喝湯把餅灌下去,結果灌了好幾次才成功,剛喘了幾口氣,忽然媽媽把臉靠近我,貼著我的臉,嚇了我一跳,"你幹嘛?"我驚恐的問她,其實是想問:"你不是想親我吧?還嘴巴對著嘴巴.嚇死我了!

          媽媽繼續張開小嘴,靠近我,在我被嚇暈之前,她很得意的說:"聞聞,我嘴巴裏有味道嗎?"哦,總算松了口氣,原來她是要我聞大蒜味,我聞聞,幾乎沒有.

         她很滿意的說:"我沒有象你那樣吃,還咽呢,我就是用牙齒咬著吃的,看吧,也沒有多少味."

          忽然想起一個姐姐說的話,她說真愛不需要減肥,真愛就是不需要一切刻意的註意的.

       真愛就不會怕大蒜味,真愛就是你愛的人張開吃蒜的嘴巴時,你仍然會很快樂的親親他(她),當然,不包括我媽.

          真愛是恒久忍耐,滿心寬待.充滿恩慈.

         幾乎吐了全國的我,漸漸回過味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806251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蒜味人生
2009/04/03 03:27

哇,暈車成這樣子

嗯,不太像現代人耶~~

呵呵~~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03 14:30 回覆:

也不是所有的車都暈.小轎車最暈!恐怖地獄!公車火車都暈,吉普型的要好一點.

但是,自行車,三輪車,木板車,拖拉機都不暈.嘿嘿,還是能坐一些車的


悠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蒜味人生
2009/04/02 13:45

真的是蠻慘的,咱們家也有一個小兔兔(吐吐)

每次出門都要提醒帶塑膠袋ㄋㄟ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03 14:27 回覆:
我以前也是的,到哪都帶著塑料袋,可是現在大陸開始禁塑了.為了環保,幾乎很少用,更可怕的是,我過高的估計了自己的健康水平,吃了大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