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位臺灣朋友說,我的文章太偏中國.
2009/03/17 16:20:57瀏覽740|回應7|推薦16

呵呵,看到這樣,的話.真是哭笑不得...你知道嗎?

偏與正,是不容易可以判斷出來的,即使判斷出來,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環境和立場,真能為對方設身處地的著想,真能用一個客觀的身份,去旁觀的看待問題,是很難的.且不說誰偏誰的問題.

就我們家而言,爸爸是官員,已經多次提醒我不要老在網上發表"反動反政府"的言論,他認為我的發言是反動派的.反中國的.我們的前市委書記,也通過我爸爸向我施加壓力.就因為我寫的文章觸犯他們的利益.他於是就叫我爸爸來"教育".不要這樣"反動".

 但是,很不幸,後來這個市委書記已經被關進監獄了,是個巨貪!聽說被判很多年.

 在開始上馬網的時候.那裏有人,罵我是大陸特務,有人又罵我是國民黨特務.還有人罵我是民進黨.總之,我就是那個"裏外不是人"的"東西"開始我真的是...你知道嗎?那種感覺很奇特,那種感覺不是被傷害了而覺得很委屈.而是相反地!

           我為這個世界的真實被扭曲,被抗拒所深深的悲哀!

     這世界真實的面貌原來,大家都不相信,大家都信奉著自己深以為"真實"的"東西".各不相讓!"信念"堅定!

   這堅定是來自於一顆透明的心對於這世界無偏無執的了解呢?還是來自於一顆已經無法透明的心,對這世界無能為力的辨析與判斷呢? 無法判斷,所以就選擇,符合自己邏輯的那個答案.那的答案是真實嗎?

   我看到在臺灣的網絡很多人在罵共產黨,對,共產黨是有很多腐敗,很多弊端.但是,為何我在大陸的網絡裏看到對於共黨的批評甚至譴責甚至漫罵.我都覺得很真實,為何在臺灣的很多言論裏,卻看不到讓我信服的東西?我想,那是因為.有些評論根本不在點子裏.無理無根據.只是扭曲只是發泄自己的不滿,或者為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已.

 我當然不能茍同,這樣的觀點,我當然要站出來告訴臺灣的朋友,我所知道的真相,不是這樣,共產黨確實不是那宣傳中的天使,完美無暇,但是,他們也不是傳說中的魔鬼.那樣醜陋可怕!事實就是如此啊.不然,大家來大陸,親自體會體會看啊.

 哦,因為我說了這樣的話,所以,我立刻成為了為大陸代言的特務?

                   說到特務,其實吧,我們從小就在戰爭片的特務陰影裏長大...

       小時候,看電視,那裏面國民黨的特務好可怕!他們偷偷的從臺灣過來,然後戴一雙黑手套,悄悄的潛入共產黨的房間,趁他熟睡的時候,把他掐死...!啊!記得,那時候每次放到這樣的鏡頭,我們小孩子,就嚇的大聲尖叫!互相掐,然後換臺!那氣氛太恐怖了!

       那就是可怕的國民黨啊!那就是留在我們記憶深處的印象,只要是國民黨.女人就一定會抽煙,打扮的很美麗妖嬈.一副女流氓的樣子.可以跟人隨便上床.只要是共產黨,那裏面的女人就一定不會抽煙,一定非常端莊,寧可死去也不會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情!所以.每當她們的鏡頭出現,直到犧牲,我們都感動的熱淚贏眶!

   但是,事實上,我們的身邊就有很多國民黨的後代,他們的眼裏有完全不一樣的國民黨.更加上,當我得知了.爸爸小時候差點被國民黨搶到臺灣,最後軍隊卻很人性化的.讓家人把爸爸抱了回來,沒有動刀動槍,我就更是奇怪!當然我相信爺爺奶奶們說的事實!事實就是國民黨沒有那樣壞那樣沒人性.

   所以,我也要把我知道的事實說出來.於是,就因為說了這個,又有人說我胳膊向外拐!居然幫國民黨說好話.我需要嗎?說好話?我生活在大陸,我需要向臺灣獻媚嗎?不需要.但是.這世界需要真話.不管別人怎樣罵我看我.真相還是要大白於天下.

                        再說到臺灣,緣起的淵源...是對於我們安徽那年水災的捐助..

         我當時上中學,就在操場,我見證了事情的經過,在我部落裏已經寫過.我就是非常感恩臺灣,非常喜歡臺灣,那樣細心周到!居然還有裙子,這如果是換成那時候的大陸.粗心大意的大陸就做不到.做不到想不到這樣細心,這樣的體貼,在災區還知道給女孩子特別的捐助裙子.而不是不分男女的救災服.

       如今,時間早就過去了.當年見證過捐助,受到捐助的孩子們都長大了.大都成家立業.但是有的人直到工作也收著那條臺灣來的白裙子.這是一份感恩!這是一份親情.我覺得.

    是親情,不是我自做多情.

    結果呢,又因為這段往事,看到大陸人的"評論",他說,不就捐助幾件衣服嗎?臺灣那樣小氣!就把你感動成這樣?他甚至列舉了臺灣捐助的具體數字和數據!

      真是讓我大吃一驚!驚的是人性居然在時下會如此墮落!墮落到不愛惜絲毫對於自己的援助和情意!墮落到!把自己的同胞臺灣人當做"外人",卻整天喊著統一祖國!收復臺灣!

      他奶奶的,臺灣人既然是"外人"不是自己人,那臺灣人的土地,憑何是你祖國的一部分?!

   事實不分,黑白顛倒的人還有嗎?還有很多,這些人自以為自己愛國.非常忠於自己的祖國!

     忠誠到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承認臺灣是一省.

     忠誠到只承認中華民國,只承認大陸是一個地區.

                                          你們都很忠誠?是嗎?

                可惜,很遺憾,事實並不是你們自己承認的那一部分.大陸沒有臺灣,就不是完整的祖國,臺灣沒有大陸,也不是完整的領土,你們在爭什麼?只知道強調自己的立場.

             只知道維護自己的政治利益.和你們眼裏的國家利益.

           事實上,國家利益算什麼呢? 國家的利益也要服從於民族的利益!

           只有民族利益高於一切!只有民族利益才能將我中華一切精華元氣美好繼續!

                             事實就在眼前,但是有人願意接受嗎?

            沒有!就是有,也很少有,因為兩岸的我們在不同的環境下長大,不同的政治對我們的思想和信仰所造成的影響不可估量!誰也別認為誰是代表公正的,透明的!

              只要有政治,這世界就不會有公正.有透明.

            政治首先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搏弈,為維護自己的利益存在,其次才是人民的權益.

        誰代表真實?槍桿子裏出真實.這是老百姓的俗語,只有沒有任何政治立場的人民,才能不偏不倚.

        可惜,少有不被政治影響的人民.

                                   有時候,我會問,這世界的真實在哪裏?

            在我的眼睛裏,在我的經歷,在我的一顆旁觀者的心.每當這時候,總會有大陸的朋友好心勸我.不要上臺灣的網來.不要提民主.甚至提到了張誌新.那個在文革裏被割喉嚨,被輪奸的紅顏.大家都活在杯弓蛇影裏,都極力的反對我說出心裏話.都不斷的勸我.擔心我,會重復那樣悲劇的命運.

         可我沒有感覺,沒有被恐嚇到,也沒有活在過去的陰影裏,那是文化大革命的時代了,我沒有活在那裏,我活在當下.當下不美好,可是也沒有那樣可怕!

         然後呢,我看到臺灣的朋友說我的文章,太偏中國,不好推薦,我就忍不住笑.苦笑...

是我偏嗎?我被爸爸教訓被他告戒.,他眼裏的"反黨反政府"居然是擁護偏袒中國的家夥.這不可笑嗎?這不可悲嗎?

      對臺灣,我抱以感恩之心,卻被罵成是特務.盡幫臺灣說好話.說我沒人格.罵成特務倒也罷了,居然還是三方特務.裏面不是人,間諜也不過有雙面的,我卻是兩面三刀.到處說各方的不好,關鍵的問題卻又會出面維護.我是不是太高明了,太會做人?做間諜了?

                        這世界還有真實嗎?有的,只是,看見真實的眼睛,太少了.

           大陸有大陸的腐敗和制度的腐朽.臺灣有臺灣的混亂和麻木.大家都有很多缺點,為何自己看自己都視而不見?看對方,一粒沙子都看得清看的見?

           現實無從逃避,那就是兩岸是彼此的鏡子.你要承認那個鏡子裏你看到的真實與醜陋,你就要接受,另一面鏡子裏的你,是同樣不完美的.

            卻是同樣在努力的,這對大家才是公平的.

                                      愛國不是愛政權,你有這樣問過自己嗎?

         愛國是本能,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是這樣,這和政治無關,也不會被政治所影響,所以,我要愛我所愛的,無論輿論這樣,世界怎樣,是炎黃的子孫的血脈,都會努力維護自己的民族尊嚴和領土完整.

        愛國卻總被利用,因為純真的愛是無敵的!所以它被加上巨大的政治籌碼,因為,愛,始終不能自由愛!愛如果沒有堅強的靈魂,那它就只能被操控在利益的斡旋中.將真實掩埋.

                                      你敢放開一切,勇敢去愛嗎?

              放下一切,勇敢去愛你的牧羊姑娘,為她拋棄一切的財產,跟她去放羊嗎?

        就象<在那遙遠的地方>那首歌唱的一樣.沒有幾個人敢這樣.會這樣.

   愛人尚且如此,愛國呢?恐怕就更難放下一切隔閡和思想.更多的人接受的,還是,要愛,但是不能為愛付出一切.要愛,也未必要百分百.

       所以,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的你,能夠看到所有的真實嗎?

       但是,我要睜開兩只眼睛看.我要看我活著的這個時代,是會重復歷史,把我腰斬了.還是會開創歷史,落實民主了.

                           常有朋友苦口婆心勸我:"你怎麼就不知道害怕呢?"

        我沒有做錯事,為何要害怕呢?胡錦濤不是說要堅定不移的推動民主嗎?難道他騙我們玩的?溫家寶不是說,要多提意見.多批評.難道他也是假惺惺玩的形式主義?

       所以我都說了我都做了,如果我因此犯錯了,那首先就是他們先犯法了,先愚弄我們人民了.

         可是我都說了,我都做了,而且我漸漸的發現,大陸的言論開始漸漸的自由民主了.相反的,臺灣卻還是活在以前的模式裏.用那個老舊的模式來思想,來判斷.

       我偏了誰呢?都沒有,我愛中華這個民族遠勝於愛大陸和臺灣,更遠勝於愛大陸和臺灣的政府.你們都是不完整的.這就是事實.

      當你覺得我偏向誰了.你捫心問問自己.是不是你自己呢?因為站的偏,所以想的偏了.

                                            世界沒有判斷的標準

        除非你有一個透明公正的環境,你有一顆透明公正的心,你沒有為任何利益做任何辯護的決心,你只有為了最高的利益.民族的利益為出發點,來看待任何事情.

                 那公平就有可能出現.那結局就有可能美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754007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知我知大家知
2009/04/07 13:47

知之為不知,

不知為知之~~

這叫政治~~


黑忍者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勿在意
2009/03/27 09:06

那位網友

可能誤以為

妳是台灣人 ( 不知妳是道地正統 中國人 )

如果  妳太偏台灣

那才是異類 -- 數十億人口中的  少數 幾百人

( 不知這樣形容是否正確  )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25 06:36

真遺憾在這問題上讓妳受累了,

不要在意那些說詞 ,

我們都是好朋友 .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9/03/23 22:49
其實我覺得還好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奶奶的
2009/03/18 08:26
他奶奶的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釣魚島(XXZX) 於 2009-03-18 20:27 回覆:
恩,去他奶奶的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容乃大、求同存異
2009/03/17 23:25
呵呵~寫的好!民族是長遠的、政治是一時的,為了民族永續發展必需有容乃大、求同存異,兩岸政治人物及有心人實應切記喔...
釣魚島(XXZX) 於 2009-03-18 20:26 回覆:

海闊能容方為大.心底無私天地寬啊.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有愛皆是家
2009/03/17 16:57

因為生長地區不同

談到政治會有些尷尬也是自然

但希望在城邦這地球村裡

大家都是好朋友


釣魚島(XXZX) 於 2009-03-17 17:06 回覆:
是啊,希望自己擁有的,或未曾擁有的都不要被政治所影響,這樣才能活的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