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測的評分機制與人性的溫暖]
2021/09/26 20:38:26瀏覽68|回應0|推薦0

[學測的評分機制與人性的溫暖]

法治與人治,在人類歷史,爭戰了五千年,到現在還是沒有定論。

支持法治者,認為公平才是王道,所以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國家社會,出現任何錯誤,第一優先檢討的,就是制度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改進再改進,就是要達到最公平的境界。

支持人治的人,笑法治的人傻,你看哪商鞅變法,鼓吹法治,結果作繭自縛,作法自斃,唐太宗貞觀之治,流傳千古,靠的就是人治,所以還是人治較符合人性。

所以108課綱,就回歸人性,大量增加了人文評分的項目,增加了人性的溫暖與光輝。

各位考生,有沒有覺得特別溫暖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owuTaiwanNo1&aid=16846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