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憑良心講,一切的問題癥結在於台灣的地位未定。
2018/04/23 23:16:43瀏覽43|回應0|推薦0

憑良心講,一切的問題癥結在於台灣的地位未定。

因為地位未定,所以我們的警察並非真正的警察,它的定位有點類似"租借區保安"的象徵意義。

要知道,台灣的警察如果真的給予"正常的"權力,也就是可以"依現場需要採取必要措施",那麼,警察很容易就會被指責為"白色恐怖"。

所以警察權是一定要限縮的。

台灣的軍人,其實也是一樣的。

台灣的軍力,是故意讓它變爛的,因為台灣的地位未定,所以我們的武裝力量,不能超過"自衛"的需求,一旦超過,就要立刻"限縮",甚至也不能"徵兵",因為台灣的地位未定,情況有點類似一般常見的"自治區","自治區"的主要功能是"自治",任何一個"佔領國",是絕不可能答應讓"自治區"擁有超過"佔領國"允許的武力。

所以,不要再苛責"執政團隊"了,今天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乃至於叫得出名號的任何一個黨,他們來執政,都不會比現在的執政黨好多少,這不能執政能理的問題,而是台灣無法解決的困境。

佔領國是美國,委託執政的政府是中華民國,可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卻是根本"不願意承認也不願意被委屈強迫接受中華民國統治"的國民。

這麼多打死結的問題,你說台灣還能有什麼引以自豪的?

只有一大堆委屈啦。

台灣話說:"話若是要說透天,目屎揮不離"。

(別問我是誰,說來全是淚。)

台灣人為何只能保持現狀?因為被綁手綁腳,動也不能動,當然就只能"保持現狀"了...

只能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owuTaiwanNo1&aid=1116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