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節食不運動,輕熟女成瘦胖子
2012/03/09 14:54:37瀏覽823|回應0|推薦10

以體脂肪來做肥胖指標時,正常年輕男性體脂肪為體重15%,若大於20%,視為體脂肪過多。而年齡大於50歲之男性,體脂肪平均為體重的25%,大於30%時可稱為「肥胖症」。正常年輕女性體脂肪為體重25%,若大於體重30%,則視為體脂肪過多,中年以上之婦女,體脂肪大於體重37%則嫌太胖。

至於體脂肪如何測量呢? 買台體脂計吧!

中國時報【林佩怡╱台北報導】

妳是「瘦瘦的胖子」嗎?有營養師發現,多數女性只在乎體重,不在意體脂肪,導致40幾公斤女性,卻體脂肪過高,容易罹患脂肪肝,恐引發肝炎,原因是女性飲食習慣不佳或運動量不足。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杜明徽說,仁愛院區檢測超過1500名30至59歲女性的肌肉和體脂肪比率,結果六、七成女性體重介於理想範圍,體脂肪過高比率卻高達55%到72%,隨著年齡增長,體脂肪率過高比率也隨著增加。

杜明徽說,30至39歲女性最嚴重,節食卻不運動,導致約53%女性肌肉量不足,其中腿部的肌肉量不足情況最嚴重,很容易導致日後身體失能,例如需要靠輔助器才能行走,以及上下樓梯困難等。

杜明徽說,女性很重視自己的體重,但只在乎體重是否下降,卻不在意體脂肪,變瘦也只是瘦到肌肉,只要多吃一點就很容易復胖,更容易變成「瘦瘦的胖子」。她強調,體重少、體脂肪卻很高,容易罹患脂肪肝。

如何避免當胖胖的瘦子?杜明徽說,可多選擇全穀類、脂肪含量低的食品、每天選擇各式各樣蔬果,但水果不要超過3份,使用一份堅果種子類食品取代烹調用油,外食族也要減少油炸、焗烤或勾芡的菜色等,最重要的是每天必須運動30分鐘,才能瘦得健康又苗條。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manGo&aid=619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