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醒了! 來去辦年貨-烏魚子篇
2014/01/21 14:44:56瀏覽1639|回應33|推薦102

大聲婆還在鼾睡當中,被大聲公聲聲的呼喚: 老婆子,老婆子,要過年了,該去辦年貨了吧? 老婆子,老婆子………..。 大聲婆眼微微張開,大聲公說話聲更輕了,滿臉皺紋堆起笑容: ……。 這回大聲婆可真全醒啦! 怎的才睡一會兒,就快過年了? 這場冬眠過得真快,睡得真爽! 看著外頭天氣好得不出門,真覺對不起它。好哩,跟著家人起身辦年貨,討論好首先要買啥? 最後結論是開車南下到雲林口湖採買烏魚子,頭一次去,想著到產地買,價錢應該較便宜。老闆娘家人說自己吃的三兩重最好吃,用火烤兩面開始金黃就可切片,在老闆娘熱情招待下,我們一行人大概吃了一大片囉,每個人笑逐顏開,心裡想賺到了”……。這趟旅程除了買到想買的,沿路風光也讓我們這些都市人大開眼界,真像鄉巴佬進城,看啥都新鮮。真的不枉此行呢。

下圖是準備包裝從美國,巴西進口的烏魚子,比本土的尺寸大上2/3,果然外國人尺寸大,連烏魚子也是巨無罷。買一片回家做比較,口感其實沒不一樣,就像老闆娘說的,只是送禮較好看。價錢也是論重量秤。如果是自己吃買本土就好。

下圖是廣場正曬著烏魚子,看不到烏魚子吧? 其實是一片一片被木板壓著,以自然風及陽光風乾。

下圖是賣場,就在這選購。

下圖是曬烏魚子的廣場。

下圖是老闆的住家,看到了吧! 一片一片實力賣,就可以起豪宅啦。

下圖是一片一片誘人的烏魚子在板子中間壓著。

下圖這些顏色校黃的烏魚子要等著曬太陽,做日光浴呢。

下圖是往雲林湖口高速公路的沿路風光。

下圖是下了交流道的沿路風光。

下圖是湖口沿路很多廟宇,且每一間都是非常宏偉,在車內等紅綠燈時,照了其中一座。

下圖這些道具是老闆娘盛情招待現烤烏魚子給我們。老闆娘將純度58%的酒倒入小磁碗內加火,將烏魚子兩面用刷子刷上酒,用叉子平行叉好後,握著叉子放在燃燒中的酒精上方開始烤,只要烤兩面有些金黃就好了,可以切片。老闆娘說烏魚子外赤內半生熟最好吃。

看美麗熱情的老闆娘。下圖有一隻手正拿著烏魚子片要加水梨片,此盤內除了水梨片外,還有蘿蔔片,蒜苗,聽水噹噹的老闆娘說加上水梨片或蘿蔔片,更能加分喔。大聲婆照做加水梨片的滋味因為水梨多汁又鮮甜,沖淡了烏魚子的鹹,果然是這樣配好吃。不過大聲婆更喜烏魚子配蘿蔔片,雖少了甜味,但覺得更搭。

下圖是老闆娘家人自己做的壽司,內有烏魚子和自製的xo醬,吃起來夠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1068770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壓烏魚子哦!
2014/02/07 16:18

烏魚子真的很好吃,我們都很喜歡吃。

說來妳不相信,我會用新鮮的烏魚子來做烏魚子(好像有語病),反正我會綁,會用鹽醃,再把血管的血擠掉,用板子慢慢壓平,曬乾,是我父親教我的,可惜來到美國之後就沒有看過新鮮的烏魚子。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4-02-08 12:36 回覆:
看來好像很"搞缸"哩。大聲婆還是忍痛買一包貴桑桑來"品乓"就好囉。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3 14:24

看到大聲婆來~讙心就開心了^0^

早春快樂~恭喜發財~笑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4-02-08 12:38 回覆:
好孩子,大聲婆最喜週邊的人開心呢。這樣就可天天開心過日子,唯一煩腦的是身材越來越圓啦。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2 02:19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聲婆好
2014/01/31 18:02

大聲婆 有出去 拜年 走春嗎?

冠慧來 拜年 請安

祝福 新春 愉快 全家喜樂 安康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4-01-31 22:36 回覆:
恭喜恭喜!!馬年發財!! 要出去走春哦!外頭天氣很好,去擠擠人潮,接喜氣哦。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01:20

新春愉快!

除夕團圓享美宴三太子開心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00:35
祝福大聲婆 新春愉快 闔家平安

YingZ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23:11

這好吃喔

祝您新年快樂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4:11
http://blog.udn.com/denny1967lin/10789115

獠次郎(劉自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22:11

雲林算是我第二個故鄉,

雲林的農漁產也特多,

不僅如此,雲林的廟宇更是數一數二的興盛,

一間比一間宏偉壯觀,

如斗六南聖宮,四湖海清宮,馬鳴山鎮安宮,麥寮安西宮等等,

都是台灣的大廟...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21:16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