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妳我的左耳
2007/01/09 19:48:40瀏覽511|回應1|推薦11

<序>
  遠離的妳,成了回憶之中的往事,記憶猶新的恨自己年齡和記憶成反比,不想走回頭路的我,不許酒精來灌溉我,清楚的腦袋更能〝品嚐〞這五味雜陳的滋味,是苦說不上;是愁也不是;是憂更不像,是痛嗎?無覺了?原來還是思!

  老一輩的人曾對我說,我下輩子會是女生,因為我在左耳穿了兩個耳洞,這是發生在高中畢業後的事....

  高中時,學美工的我,班上的女同學就比男生多出一倍....
  而我卻一直喜歡一個隔壁班的女孩子,整整喜歡她二年,她不能用美來形容,她自然活潑、大方,全然不像是個客家女孩子....
  到了高三下學期,正是忙著趕畢業展時,一星期總會有一天能和她會在一起趕畢業作品,我們很少講話,她總是認真的想快完成作品,但我能確定她知道我喜歡她。
  在一起上課的最後一次,同學們大都完成作品了,只等著畢業展的來臨,沒什麼事做,同學不是聊天打屁,不然就是聽著隨身聽。
  而我也在聽著音樂,手上拿著鉛筆亂塗鴉,她何時走到我旁邊的我不知,她輕拍我的肩膀,對我說:「我能和你一起聽音樂嗎?」
  NO.............................PROBLEM,當然可以,我把左耳的耳機遞給她,並告訴她:「〝我左耳是妳的了〞....」
  她笑笑的接過耳機....
  第一次我們如此的接近,她坐在我的右邊,我把歌詞拿給她,她搖頭不要,我用眼神再問她一次,她也用眼神再次回答了我,就這樣我們眼神交會,呵呵,怎沒天雷勾動地火的感覺....
  那天我們什麼都聊,她突然問了我一句話:「你沒想過要追我嗎?」
  這句話笨的人也知意思,而我卻裝笨的反問她,妳希望我追妳嗎?還沒等到她回答,我先幫她回答了,「當然希望囉!」
  隨聲聽正播放著王傑的歌「忘了你忘了我」

  畢業後她在北我在南,能看到的只有對方的筆跡,和偶爾從電話那頭嗅到的思念,我接到兵單前一星期,爺爺去世了,也使我緩召了當兵的時間,從眾孫中,爺最疼的就是我了....
  她知道我心情不好,所以請假下南陪我,在我傷心時她陪我渡過,當時我不知我早已深深的愛上她,直到....

  奇怪,她應該到家了,怎麼電話沒人接,CALL她也沒回....
  第三天了,還找不到她人,第四天的中午接到她的電話,我心中的石頭終於可放下了....
  她一直不說話,我急了,問她怎麼了?妳說句話好嗎?而她冷冷淡淡的只說了五個字:「我們分手吧!」就掛了電話....
  聽到那句話,剛剛心中放下的那粒石頭,現在卻是狠狠的敲著我心....
  我平靜些時,覺得一定是有原因才會讓她說出那句話,所以我決定北上當面問清楚,而在我上北途中,她以結束自己來面對問題....

  她躺在病床上,我握著她的手,她一直背對著我,從頭至尾我都還不知發生什事...
  在醫生巡查病房後,我跟著醫生後面走出病房,我叫住醫生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
  醫生問我是她誰,我騙醫生說:「我是她的未婚夫」,天呀!多希望我真是。
  當醫生跟我說,她被強暴而自殺時,我整個人呆坐在地上,我當時好恨自己為何沒陪她回家....
  我跟自己說,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的照顧她,這一生一世....

  她住院的第五天,早上九點多,我到了醫院,她卻不在病床上了!我急於的跑到她家,卻也空無一物了,她和家人都搬走了,毫無消息的走了;不留任何音訊的走了,為什麼,當我要永遠照顧妳時,妳卻不敢面對我呢....

  一直沒她的消息,只能去回憶相處的點滴,想到當時對她說的一句話「〝我左耳是妳的了〞....」
  既然我左耳是妳的,我也該像妳一樣在左耳穿上耳洞,它一直是妳的,等妳把它拿回,等妳....。

(一段真實故事,但她卻是真實的離開這世界了,而我只能安慰自己說,他只是在不知名的遠方,安安靜靜的生活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641891

 回應文章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14 23:21
 
 
   那麼
   我的眼睛是你的了。(笑)

            ─*亞非*─


     
無我之心(WUSIN) 於 2008-12-05 00:18 回覆:
我沒有你那麼迷人的眼睛...
當有天我閉上眼睛時
那請你幫我閱讀世上所有動容的文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