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年】十月,曾經的遇見
2011/12/28 01:08:16瀏覽696|回應0|推薦12

  夢太多,夜卻太長。愛太多,恨卻太長。

  聽一首老歌,宛若經過了一所老屋。那些往事帶著陳年的日光和月色,瞬間便把自己扯回曾經的故事裡。

  初冬薄霧般的情感,深陷其中無法掙脫。走,是否還留戀什麼?留,是否應該放手?時間早已死去,那個人也不知在誰人身邊巧笑嫣然,無比溫柔,宛若當年在你身側。獨留那些空蕩蕩的風和空蕩蕩的自己,尷尬面對。

  也許,每個眷戀舊情的人下場大抵都如此,卻一再死不悔改。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天使,我們無論怎樣躲避著時光、躲避著經過的路途,始終無法躲過那場遇見。

  既然,早晚都會遇見,我們何必不停地自欺欺人,我們又何必不停躲閃著時光,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直至,我淡忘了你。直至,你在別人的懷裡不再想念我。而,關於我們的那段往事早已不知去向。只有南風不停訴說著,你我曾經來過。有過一段花開的美麗,然後,未等到冬天就已經凋謝。

  也許,世間的每個遇見最後都會下落不明。今生,我們依然幻想最美的相遇。甘願飛蛾撲火。

  也許,有些人我們幾世前已經遇見過,所有的故事都早已劃上了句號。所以,遇見時,只能眼睜睜看著她。看著她的歡喜、看著她的憂愁、看著她的微笑,小心地隱藏著內心沸騰的歡悅和想念,無比失落。因為太過在意,所以,不敢說,怕傷害了那一顆敏感的心。因為太過懂得,所以,不能靠近,怕一場放縱的火焰焚毀了彼此。因為太過慈悲,所以,選擇了沉默,怕無盡的憔悴長夜攪亂了她靜謐的美夢。

  既然,世間的每個相遇,不是早一步,就是晚一步。即然,錯過了春花的燦爛。那就不要讓我們再錯過冬雪的純白。話說回來,若是,你來,我便在。若是,你來,也許,我也會轉身走開。

  既然,我們都無法把握,那就讓時光向前走吧。直至,有一天,我們再也無法放開彼此。

  是誰在唱:“過盡千帆,偏都是掠影浮光。千帆過盡,我仍是最寂寞的海洋。”

 
  一個人的夜晚,我喜歡關閉所有的燈,讓自己絕緣,閉上眼睛讓心隨著舊日時光緩緩流淌,一任思緒四處漂流。這樣的時候,我總是看不清夜的盡頭。

  一個人的時候,眼中懸而未落的是什麼?那麼,一個人的夜晚,順著臉頰緩緩落下的又是什麼?

  終其究竟,我們依然是太過驕傲的人,都在塵世苦苦尋覓著那根最獨特的青枝,不肯逐波隨了浮萍去。

  終其究竟,這一場人生啊,不過是夢太多,夜太長。愛太多,恨太長。一場為難自己的遊戲罷了。


『獻給曾經寫給“十月女孩”的那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597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