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十月,記憶中的曾經
2010/11/20 18:00:48瀏覽461|回應0|推薦24

  昨夜的夢,總是趕在黎明來臨之前匆匆結束。記憶啊,卻宛若晨霧,久久不肯散去。那個黃昏黃河岸邊落下的思緒、那個夜穿過重重雲霧的月色。

  很多時候,故事的主角,和我們同行的人,說過的話和當日的歡笑,都隨風消失在時光的彼岸。而,那些經過的風景、此時彼刻的風和心情,卻總會伴著記憶隨我走過一生。

  十月的天氣,微寒。迎著微微的風、迎著微微的陽光,走在秋風下,從日出走到日落。夕光從天空紛紛落下來,落在水面上、落在河流中央的水草上、落在岸邊紅房子、被時光遺棄的小舟上。橘黃的色彩,寸寸暖意自心底向整個塵世蔓延。滿世界皆是鮮美和安逸。風從深海,穿越無數燈火、人家、樹木、山川、河流,抵達岸邊,帶著泥土的清芬、帶著黃昏細膩的光、帶著塵世微微的薄涼,穿過身體,在身後大片蘆葦蕩間嬉戲。漸落的夕陽下,蘆葦宛若雪白的海,泛著粉白的波浪。無邊無際的過往,無邊無際的歌聲都隨著波浪排山倒海般重新來過。

  十月我思念的女子。那一刻,我是如此固執的確信,她在層層疊疊的繁華和忙亂中,會抬頭向窗外張望。風兒一定會帶給她我的訊息。而鏡中的自己,就那樣沉默無言地白了髮,它一定感受到了我日夜不停的思念。思念的女子,她一定在那條歸家的路上踮起腳尖焦急地向著大路張望。無論隔著天涯海角,她皆能聽到我喚著她回家的聲音。

  風是從太陽落下去的地方升起的,微涼轉到深寒的時候。月亮從天的背後走出來,被風吹得搖搖晃晃,卻依然堅定地掛在遠天,照亮著每個旅人疲憊的路途。悄悄的伸手,握緊滿把的輕盈和美麗,宛若握住了似水流年。卻看到順著指縫,遺落一地的流光,隨著塵土四處飛揚。

  知道,花兒已褪去昔日的繁華和嬌豔,已經開在最後一季。心事,終將安靜。

  仰頭,看到雲彩含著水霧,在頭頂疾速的堆積。大片大片灰色和黑色鋪滿了整個天空。又一次走進了許多個夜晚的夢裡,走進憤怒和恐懼間。月兒,卻始終不肯離去,它不停地掙扎著,辨別著,尋找著自己的路。

  我總是擔心,孤單的月兒是否可以承受這無邊無際的憂愁?它怎樣穿越這無窮無盡的黑暗?我總是擔心,這單純的光,不諳世事的光,被大片的陰影吞沒。我歎息著,焦急地尋找著它的身影。我看到了,它穿越重重濃墨的雲彩,一點一點向著天的最上端遊移。終於遙遙地站在中天,睥睨著芸芸眾生和周圍那些迅速散去的陰影。

  於是,我再也無法忘記那個十月的夜晚。那個夜晚讓我憶起曾經的曾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461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