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九月的最後一場雨
2010/10/11 22:35:31瀏覽415|回應0|推薦30

  九月的最後一天,有雨。我覺得我一直在行走,穿過了很多風景,可每當回首,卻依然在記憶的盡頭。我不喜歡這種欲去還留的軟弱,我的心,你不能總是癡癡的等候,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能抵禦失落的只有行走。讓我走吧,有雨伴我。

  我還沒準備好假期的行囊。都說,我該有個假期收拾這不成樣子的心境了。到外地走走吧,去個能讓我學會忘記的地方。

  今年的夏天好像總在回避陽光,臉捂的沒有一絲血色,像你走後的牆壁,空落落的,掛不住任何的表情。好容易入了秋,都說這是個有故事的季節,有收穫也有落葉,可是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在內心爭戰的還是只有回憶。想起學期時代那段落滿槭葉的小路,總是在蹺課的時候無情的踏過,忘了頭上的天空已然在飄零,地上的飄零已然在死去。現在回想起來,只不過是一個懵懂做夢的季節,一點點似乎特權的縱容,一點點甜蜜的欺騙。

  身後的陽光一天天的減退了熱力,風一天天的吹散了回憶。或許,天跟我一樣,一直在掩蓋,一直在忘記,可是到這最後一天,還是止不住要墜落成紛紛的雨。九月的最後一天,有雨。喜歡這雨,喜歡在今天下雨,喜歡天空明白我心意。

  我們都是一樣的,灰色,潮濕,飄飄的雨絲,泠泠的淚意。行走,伴著雨,我並不需要出口。我把自己交給你!讓我和你一樣迷離,一樣墜落或者昏厥,這九月的最後一天,不該發生點什麼?曾經對人說,不能超拔,我選擇墜落。其實我何嘗不想逃脫,逃脫那多思,那感傷,那孤獨。

  生命,如果不能如願,就讓我一直走著,在雨中,這也很好。九月的最後一天,邂逅了這場雨,一層一層的走過,從相遇到相識再到相憶,就像一場愛情。只是雨停了還能期許… 走在雨中度過九月的最後一天,可明知這不現實,事實上,什麼都不能完整的擁有,最終的擁有,哪怕是一場雨。曾記得一句對白:我不能阻止你的眼淚就像我不能阻止一場雨。而天空卻理解成把自己比作主角。我卻覺得這是關於雨的最美的比喻了,淒迷、執著、冰冷、淋漓,感謝你,九月的最後一場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449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