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三月,遊魂
2009/04/07 14:33:28瀏覽727|回應0|推薦25

  寂寞不是所有關於誓言和風聲的故事。失落揭開夢的面紗,古老的傳說日益彌漫。蒼涼如山峰的回憶,我跨越生之足痕,跟隨死亡,在命運與絕望擦肩的瞬間,顛覆所有靈魂。

  而死亡,死亡註定停在岸邊,我看見遙遠地方飄渺的依稀,路橫旦在黃昏與星辰相擁的天空下,你的所有離奇的失蹤,不是在塵世命運之下,苦主的致命安排。請予我微笑,神啊!原諒我無奈的背叛!

  滄桑,滄桑,滄海桑田,我們,一日數變,踏上歸途,你的歌聲飄過曠野,由世界的終點侵入。一杯濃郁的苦水,一壺憂傷的茶,嘗了一口,又一口。我們重複著這輪迴,搗碎命運的鏈子,掙脫束縛?群鳥們並沒有翱翔九天!

  這片湖,暗暗的影子,伴在身邊,無力的臂試圖摟著女人沈默的無言。在天邊,有愛的人,儘管歡娛吧!上帝的流放,命定,你我必須承擔。失去一次不然,回頭等待你的挫敗依然。微笑吧,比我幸運者。因為,面前在沒有微笑了,神不同情我們的苦難。

  這夜絕妙的相逢,與死亡之神的對決之前。享受著你,上帝也許記得那最後的晚宴。啊,世界,讓我離去,你孤單的留在此間!不要遺憾。啊,時間。流浪是對我最好的審判。

  你輕輕的把我們投進這生著的旋渦,給予期限在回頭之前,我之淡淡的傷感。不敢把你放的太遠。也不敢留在身邊。大地的呢喃聲中,錘煉著一陣陣蜜語的香甜。回望來時的路,隆隆的天音蒸發出地獄的精神。

  那個人,自己稱為神。他亦強迫我們,給予足夠尊敬。道貌岸然,站在天邊。貪婪的享受著他自己的獨有的不朽生命和時間。只因著對人世的憐憫,我偷看了一眼。而苦難的懲罰,隨之來臨。永不著邊。

  如今,一切開始。我在世間的旋渦裏掙扎,掙扎我開始我的苦難,永遠沒有救贖,沒有你在我身邊。我敢嘲笑!面對未來的不測,你我了盡前緣。

  今生的盟約,執手到老的誓言。哦,離開了天堂,我們已不再是神。

  漫漫銀河路,越過一萬年的界碑。生命翱翔在兩個世界之間,殘破的空間,你笑笑,隨我轉身,這最後的一天,再看碑文,我們永生的奠祭,過了此河,別無希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82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