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2008/12/19 20:05:00瀏覽913|回應1|推薦20

秋風秋雨依舊如昔,瑟瑟,綿綿。可是身旁有了你,於是我竟然覺得這個秋季不似往年那樣蕭條。
一個人的生活簡單明瞭,一個人的生活放蕩無度。可自從身旁有了你,日子居然會變得溫暖,心也變得溫柔,於是我竟然學會了悄聲細語,學會了噓寒問暖。
我知道我,又一次掉進了溫柔鄉。而這次仍是心甘情願。

充滿激情的日子很快就會過去。其實我喜歡平淡生活,像潺潺溪流,緩慢而長久。
常常會無端一人傻笑,你問我為什麼。
我答開心。
你問為什麼開心。
為什麼?
只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這句簡單的話語,是用了已渡過的無數平淡卻甜蜜的日子堆積而成。還有今後的相濡以沫。
誰說我不能為你撐起一片天?我不信。我想我們一定可以自由翱翔在同一片藍天下。
誰說我不能為你打開一把傘?我不信。我想我們一定可以用那傘渡過人生中的風風雨雨。
誰說前路荊棘遍佈寸步難行?我不信。我想我們一定可以斬盡荊棘牽手走過坎坷。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在頭髮變白牙齒不再堅硬時,一起坐在搖椅上慢慢回憶年少的故事。
那時,我仍會無端一人傻笑,你問我為什麼。
我答開心。
你問為什麼開心。
我會說,——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487590

 回應文章

Shalom 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也笑了
2008/12/20 03:33
真喜歡這種溫暖、心滿意足的感覺,這就是幸福吧!
無我之心(WUSIN) 於 2008-12-20 16:30 回覆:

可惜....

只是虛構的文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