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真民主?
2008/11/07 01:04:33瀏覽361|回應1|推薦18

經過這次陳雲林來台訪問引起的事件來看,台灣的民主讓我畫上了問號?

當時連戰先生訪問大陸時卻被大陸人熱烈的歡迎,反觀今天陳雲林訪問台灣卻被一些人這樣的歡迎(當然台灣是民主國家會有不同的聲音),但怎感覺台灣人的素質怎會比大陸人低呢?

台灣一直是讓人認為是友善民主自由國家,某些政黨或許認為中國大陸是敵國,但這次所謂敵國的來訪者,卻是能帶動台灣經濟效應的!

如我們有不同的聲音,應該用和平理性的手法,但我從頭看到尾,想請問抗議者,你們的需求的是什麼?是台灣的主權?請問這樣的流血抗議得到的是什麼?這是台灣人的勝利嗎?這樣台灣就有主權了嗎?民主國家不該有這樣的行為!

經過這次的事件,已非是國內的事情了,這些鏡頭全世界都看到了,這樣台灣的國際形象會更好嗎?聰明的台灣人,請不要被某小部份的人牽著鼻子走,不要讓這20年來辛苦建立的民主毀於一旦。

請問,號稱禮儀之邦的我們,以後還有誰敢來台灣觀光、投資,真的要讓外人覺得台灣是個暴力國家嗎?

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不容置疑的,我們所選的總統;所繳的稅皆都是因為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如中華民國這名稱有些人不喜歡這些都可討論,但並非一朝一夕就能解決的事。

人民有言論自由的權利、有集會遊行的權利,但這些權利皆都要在合法的架構之下,因為人民有免於恐懼的權利,這才是真民主,而這次的事件是真民主嗎?還是借著民主之名只是要讓某些人得利而已?

警察與遊行的群眾都是我們的同胞,不管哪方受傷我們皆不願看到,我們當然有義務與權利主張主權保衛自己的國家,但我們內部都不團結了,請問對外怎麼大聲的談主權。

台灣的民主法治是全華人的驕傲,但今天卻被一些人毀了,我身為台灣人的一份子讓我覺得可恥!親愛的台灣朋友,別讓外國人以為台灣跟菲律賓是同素質的國家。

老百姓的流血是某些人的勝利嗎?這是愛台灣的作法嗎?

我愛台灣我愛這個國家,也愛周圍的人事物,台灣是我生長的地方、可愛的地方,請那些嘴上愛台灣的人們,不要再讓台灣分裂了,人們是純樸的,請合法理性的處理一切的事情,美國能台灣也能!

之前的紅衫軍遊行,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民主價值,在合法理性之下結束這集會,他們也是台灣人,台灣人的素質真的是天壤之別嗎?我不相信,會發生這事件難到不是帶頭者的問題嗎!

或許執政黨與在野黨都該打50大板,但希望經過這事件後,我們會更加成熟的處理類似事件的發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3616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8/11/18 16:42

寫的真好˙˙

公主給你拍拍手唷~~認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