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飛
2008/10/15 02:36:42瀏覽838|回應0|推薦26

總覺得你還在什麼地方
靜靜地等待著我
我不得不逐漸放慢了腳步
回顧,向雨絲的深處...此刻夜很深了。

  窗外的雨似乎沒有停下來的念頭,鋪天蓋地地滌刷著這個塵世。
無力地用手捶了捶痛地幾乎要炸掉的額頭,雖然這是徒勞之舉。竭力想讓自己混沌的大腦清醒一些,在這樣一個落雨的冬夜...

  望著窗外從屋簷串下的雨簾,思念便彙成了淚海溢滿我心。
  此時,你在睡了嗎?會有夢嗎?夢裏會有我嗎?然而我的愛,我的愛燃盡了又化作了什麼...

告訴我牽掛是什麼
告訴我思念是什麼
告訴我等待是什麼
告訴我心動是什麼
如果不是愛,又是什麼...

  雨越下越大了,大顆的雨點敲打在玻璃上叮叮作響。在這寂靜的夜裏,這聲音更令人心碎...

  屋裏的溫暖變成了霧氣凝結在玻璃上,用手指在上面輕輕地畫下一顆心,就這樣呆呆地看著,沒多時,那的霧氣化成了水滴慢慢滑下,於是,便有一道痕跡是那樣的刺眼,我知道,那是心負擔不起太多的愛,原來是心累了...

  獨立於窗前,落雨的夜是如此令人難以釋懷。突然想起曾經看到的一句話:每一個人都有一些軟弱、一個缺口,總會在落雨的夜晚,沒由來的變成一個傷口...

  無論如何的沈默,無論隱藏的多深,然而就在這個夜晚,我的心再也無法隨著聲聲心碎的雨聲安寧...想你,心痛般的思念,你知道嗎?

  夢裏,有一個蝴蝶泉之約,倘若在泉邊許下一生的愛情,那麼,這愛,必將是我終生相守的。我的夢,有你陪嗎?

  拉開窗戶,任雨點肆意打在身上,透過迷蒙的雨霧只能看到不遠處一盞微弱的路燈,它也是孤獨的嗎?它總是那副樣子,高高地立著,俯首看著這個塵世間的人們上演著自己的故事,燈光微微地閃了一下,它在笑嗎?在笑我嗎?在笑我在這個雨夜無奈的思念嗎?或許是吧,若是人真的是這世間最最可笑的動物,那麼感情便是人所頂膜崇拜的最最愚蠢之物了...

  風夾著大顆地雨滴向我撲來,冷,真的冷,刺骨的寒冷,似乎連流入心底的淚都是如此的冰冷。伸手擦了擦臉上的雨水,我知道,那是雨,也是淚...

  回想,在毫無預警中愛過,也在毫無準備中劃下曲目,我們的歌停止了嗎?
  今晚帶著澀澀的思緒,帶著無力的思念,只願,夢中,有你...
  今夜,在枕邊,我用思念的淚水,寫下你的名字...(夜蝶)

2004/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29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