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年】九月,虛構一場雨
2008/10/04 09:37:39瀏覽746|回應2|推薦23

  綿綿細雨。 細細的雨絲兒輕輕飄灑,絲絲縷縷、纏纏綿綿。它像薄紗的雨簾隔住了往日的紛亂和喧嚷,再也不見了世間明白清晰的形象。
  窗外,一棵高大的梧桐樹兀立在風雨裏。
  在雨中,遠離了往日煙塵和煩囂的沉埋,仰著頭伸著雙臂享受著似甘露的雨帶來的一份清涼和澤潤,尋回一點寧靜,找著那屬於自己的聲音和思維,從容地醞釀那創造的靈泉。
  落雨的日子,我的思念開始憂鬱的。
  我站在窗前,默默地抽煙,似乎在想著什麼。

  在半夜突然被驚醒了。驚醒我的是一種廣大的空虛的寂靜。我抬頭四望,藍色的煙霧在小屋裏飄浮著,像飄浮在山谷中的薄霧。
  沉重的寂靜使我煩亂。一些雜亂的片斷的回憶浮現在我眼前:
  午夜的細語,夢中曾經路過的一座小城,一個被遺忘的癡人,一次偶然的邂逅。窗外的雨還在落。

  親愛的。真的好想你!
  矛盾的,有時喜歡這下雨天,有時又討厭這濕濕的空氣。
  夢著,你躺在風中小屋那溫暖舒適的床上,開著臺燈,聽著淅淅瀝瀝的雨聲,和著閒散的心情,捧一本感人的小說,沉浸在別人的喜怒哀樂中。痛快的哭,放聲的笑,忘了自己是誰,忘了身上的傷、心裏的痛,所有的一切,和著雨聲,和著別人的故事,和著鹹鹹的眼淚,輕輕地流走了,遠了。累了,閑上眼睛,什麼都不用想,安安靜靜地睡上一覺。無夢。醒來後天亮了,太陽出來了,一切都是新的了,真是暢快啊,原本的傷感仿佛成了上個世紀的事情,遠遠的,卻感觸不到了。
  寫到此,我在屋裏呆不下去了,走出去站在雨中,沒有打傘,任憑著綿綿細雨把我淋透,這樣的雨天裏,天有淚,地有淚,我有淚;天淚滂沱,地淚無形,我淚迷矇。
  親愛的想我嗎?
  我的依戀之情似這細雨,不絕不斷;相思的愁緒,似這細雨,柔漫纏綿。
  你過得好嗎?依然忙碌的生活、繁重的工作、單調的作息、短暫的睡眠?知道麼,多想騰出心中全部的空隙去安裝你的一切,不想浪費太多瑣碎無謂的牽掛來佔據我對你的思念。

  告訴我,是否想我,好嗎?
  其實並非貪戀相處時的歡愉,也不是描摹未來虛幻的美夢,只是僅僅知道有那麼一個人,在一個遙遠而陌生的地方,和你有著共同的情愫、共通的心願。想和你一起在綿綿細雨中散步,靜靜聆聽一首動人悠揚的曲子,不過想能夠緊握你的纖纖玉手,再親一下你的額頭,然後四目交接,你淺淺一笑,從你的臉上,我看到了你青春少女的熠熠光彩,流溢在髮梢,在唇角,在輕輕飛揚的腳底。看到了你不顧千山萬水的阻攔,明知這愛情的開始可能就是結束,從此面對情深情恨的聚聚離離,終於伸出你冰涼蒼白的雙手,遞給我,雖然我的身體在冷雨的寒意中瑟瑟發抖,握著你的雙手,把你輕輕擁在懷裏時卻感覺暖流如注。然後聽到你在我耳邊喃喃說到:“我是想你的”!
   
  我能看見,在清清歲月裏,有一個撐一把脆弱小傘的女人,在慢慢獨行。風雨飄搖中,她是多麼希望能遇上了一個讓她丟掉小傘的男人。
  這個男人可以不必高大英俊,不必瀟灑倜儻,只需真誠善良、心靈高貴,富於激情,只需懂得愛、珍惜愛,明白人生有妳是重要的更珍貴的,明白兩顆心的結合疊印在鴻蒙荒涼的宇宙間是多麼溫馨。
  那麼,當這個男人在你視野裏出現時,你能否一眼把他認出來,並且毫不猶豫地將自己交給他。

  或許你會猶豫,因為你始終害怕有一天,這風景突然海市蜃樓般地消失了。淒風苦雨中你睜開雙眼,沒有了眩目的陽光,發現那曾經像高山般雄偉的身軀你不能再依靠,如大海般寬闊的溫暖胸懷你不能偎依,你的心會浸泡在風雨中漸漸涼透。

  可我總能聽見天際傳來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呼喚:“你會愛我嗎?我並不漂亮,這世間原有更多比我漂亮的女人;你能愛我嗎?不是因為智慧,這世間自有數不清的智者;你敢愛我嗎?這樣一個,有一點好有一點壞有一點癡的我,古往今來獨一無二的我”。

  親愛的,既然命運註定我們走在同一條路上,碰到同一場雨,並且共遮於一把傘下,那麼,請以更溫柔的目光俯視我,以更固執的手握緊我,以更和暖的氣息貼近我。好嗎?
  知道嗎,你情感的行橐空空,不是因為你沒有財富而是因為你手中的財富太大,它是一塊完整而不容切割的鑽石,你反而無法用它去購置零星的小件,只能用它孤注一擲來購置一份深情。

  親愛的,想你已成我每日生活的一部分,無需特殊的安排,不需要刻意的追求,隨時隨地、任何時候不知怎麼就會突然想起你,擋也擋不住,於是感覺自己有了苦澀中摻雜著甜蜜的柔柔心痛。
  尤其在這樣一個綿綿的細雨的日子。
  想告訴你:遠方那個男人雖然沒有寬闊的胸膛,但是卻想為你撐起心中的小傘!你一生都不會再去俯身拾起那把被丟棄在角落脆弱的小傘,我可以完全邁出那個自己精心勾畫的圓,不用再獨行於歲月的風雨之中。
  從此你不會再心不在焉,魂不守舍,天天作穿越時空的“精神遊”。清晨醒來便會燦爛,迎著晨曦梳洗,精心修飾,讓每一天都成為你的節日。迎上去,頓時,頭頂的一方天幽藍幽藍。
  我會追蹤我的目光,揣摩你的臉色,細細回味你的每一句話。當你凝視我時,我會任憑自己顫慄,一次又一次燃燒。看著你笑,我會陪你的笑、知道你憂我想安慰著你。
  我的心將因你的注視而綻放花朵,我的靈魂將因你的撫慰而日日升騰。我將因你的快樂而幸福、因你的幸福而歡笑。
  
  有時在想,你必定不是特別美麗,但卻那麼聰慧,有某種不凡的秉性、獨到的氣質、心地善良、不狹隘、不嫉妒、不雞零狗碎、蜚短流長,更是落落大方。
  生活不如意了,有人惹你生氣了,我甚至什麼都不必做,只需靜靜傾聽,靜靜著陪你喝杯咖啡。
  如果這樣的愛情只能是個夢,那人生就太殘酷、太苛刻了。但願完美不通常只是夢,赤誠和諧不通常只是夢。
  想告訴你,只有一點把握,那就是:
  假如你在我視野裏出現,我知道我不會錯失你。

  又在一個九月的下雨天,綿綿細雨不期而至,濺起池塘圈圈漣漪。我們漫步在雨中,不去理會歲月的滄桑,不去想世間的無奈,我一隻手擁著你,另一隻手抬了起來張開了去,覆蓋在你的頭頂上方,為你擋住飄來的長長細雨。
  你笑了,問我:
  一隻手能為你撐起一片多大的天空?
  一隻手又能遮住幾絲飄雨?
  我忽然不知該說什麼,以祈求的眼光望著窗外的雨。又燃上了一支煙。就像一個人在荒涼的河岸上,要過河去,沒有船。就這麼坐著,望向不可知的對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2705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08/10/09 21:20

哈囉!老兄!
現在十月有沒有什麼虛構雨?

今天去投了!
嘻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0/05 12:20

哈囉!老兄 您好:

現在該說早安還是午安,

管它的!

我早上趕早去投您票了!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