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未央
2008/01/29 01:39:02瀏覽795|回應0|推薦41

  季節盡頭,繁華凋零,憂傷開在斜陽裏。便想化作一片紅葉,香消玉殞在你的掌心上,那些魂牽夢繫的癡情過往,從此煙消雲散,一筆勾消。寂寞的舞步,旋轉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紅塵雲霧中,尋找一處可以停放孤芳玉魂的小窗靜苑,卻無一堵紅牆壁瓦是我欣然前住的歸途,分不出時間到底是療傷的靈丹妙藥,亦或是奈何橋上的孟婆湯?總有逃不出的迷惘,避不開的惆悵,由不得纖纖柔弱女兒任性嬌嗔,好在蘭自深山香,梅從苦寒來,有一紙黑白可寫執拗與堅毅,還可強行自己泯滅記憶,禁固歎息,旅途人,流浪魂,默默前行,醉了,是與往事乾杯,累了,是悄悄走開,倦了,是安靜無聲,沒有猝不及防的淚水,心若藍,情如月,我身比翼,生命的振動無時不在拍浪濤天。

  寧可相信自己的錯覺,那些遊走在網夜星空的名字,和夜幕下十指輕揚的漢字組合,月光裏靡靡之音的飄蕩,沒有什麼比愛情與生命更堅強,也沒有什麼比愛情與生命更脆弱,目送你遠去的背影,剌痛的眼神裏我在水滴的平面上劃下句號,再打上倔強,一場零落,漫天雪舞,如果永恆只是一個轉身,那就當是一次童話的誕生吧:說那夜花開不敗,說此時好景常在。笑看風塵風起,靜等雲聚雲散,不過是一場自然現象,這個寒冬雪很認真地下,象一簾飛揚四濺的畫布,漫灑著我無限深情的素描,卻不知從何處落筆,又不知如何韻色著彩,原來,你我之間,竟是這般難以掌握淺淡適中,得心應手,看來,情到深處轉淡薄,愛到極限是無言。

  我這樣艱難地穿行在黑夜,推開一道又一道厚重的門,越過漫長的寂寞沼澤,在難奈的沉夜裏向你走來,你卻不曾在意我的深情如熾,當菊花在蕭瑟中散落一地碎黃的時候,突然明白,這是一個虛幻的季節,我所有的努力和嚮往,只不過是好夢一場,回首那時的怦然,是微笑還是淒婉,面對難堪的沉默,唯有沉默地難堪,還有什麼多解可選擇。今夜我為誰寂寞起相思,明朝誰為我相思守寂寞,它們原來是我的奢侈詞語,我卻偏偏口角含香唱不盡,吟不完,唱到天涼了,心冷了,吟到霜紅了,雪白了,夜未央,你的心酸,我的情殤,竟是這個冬天來收集。西風晚,笛聲殘,零落,零落,今宵別夢寒!

  走不出的天涯海角,跨不過的萬水千山,何謂流水落紅花有意,何謂前世今生一個水滴石穿的誓言,夢醒來把結局打開,不說恍如隔世,休言緣深緣淺,波瀾過後靜如鏡,塵埃落定,似水流年,輕舟已過萬重山。我在季節盡頭處息神淡定,撰寫那段撩人的歲月風情,也有幸福的掙扎,也有痛苦的呻吟,堆砌落淚的歡笑,敲擊心痕的思念,不知道寂寞的時候該去思念誰,不知道快樂的味道誰來共我分享,雖然這樣的抒情是一杯苦咖啡,請原諒我總也不能給你一份爽朗的微笑,但我想,這才是真我的聲音,和真實的自我,不奢求你為我動容落淚,牽絆與思念原本就是我的奢侈,時間帶不走記憶,但會帶來遺忘,終有一天,我們會在風裏丟棄彼此,螢幕後面,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歸途,紅塵曠世,我們終究不是情聖,名字背後的身影是有血有肉的行路人,活著,只要心底有愛,只要眼中有淚,我就相信,季節不迷惘,冬天不寒冷。

  靜靜地坐在一個角落裏,無聲地看著塵世紛紜,一種柔情蜜意湧上心頭,世界突然美麗起來,無處不嫣然,我是多麼愛著自己和自己周遭的氣息,味道,和聲音,包括昨天那些心碎的情節和蒼白的傷痕,就算哀傷,就算淒涼,它們是那麼地可愛,因為生命,因為活力,才使世界五彩繽紛,傷害也好,慈愛也好,無不證明一種力量的存在,一道光的傳遞,一個神聖的啟示,一份美的展現,用我的傷口點亮黑夜的天空,愛的路上不再有暗淡的憂鬱,連一縷殘陽,一瓣落紅,都會神采飛揚,靜靜地夜晚,我用寂寞的文字敲打出一片華美的世界,所有的怨恨與淒艾,都將化為細碎的灰塵,在如蘭的氣息裏,隨風飄散,飄散……我不再在陌生的路上荒涼徘徊,輾轉不安,因為鎮定,因為泰然,因為執著,還因為寬闊。

  關於你,只是那天際的一道虹,我偶爾抬頭看見,慶倖沒有錯過。
  關於我,就算是一片淡雲,不是追趕太陽,只是為雨而來。
  關於愛,我不想感動你,只要感動我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157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