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語
2007/12/14 01:17:06瀏覽719|回應0|推薦33

  很少會再寫一些紀念的文字。網誌於我,形同印記。想漸漸地淡忘曾經在無數個空間裡,輾轉做著的,無聲息的遊戲。想漸漸地淡忘,曾經認真付出,卻自我戲謔不被肯定毫無價值的崇拜和眷戀。或者等待,總是等待,無一例外失望的日子好像真的漸漸在我若有似無的刻意中,隱晦含怨地退出。十二月的自己。如同以往的任何一次,在自我的遊戲裡打轉。時常在睡夢中醒來,又時常在跟人對話時睡去。也許,對於睡眠者而言,醒著的生活是一場夢。

  一切,一切都很好。
  天這麼高,雲這麼白
  夜這麼深,水這麼冷
  你在旁觀,我在入夢

  我在幻想著,幻想在破滅著。幻想總把破滅寬恕,破滅卻從不把幻想放過。一個上午看一本書;抽一包煙;喝大杯的綠茶。看著頭頂磨白半透明的玻璃,雨滴清晰可見,如同手指在黑白交錯的琴鍵慢速遊走。出門,呆望著落下的雨水,然後邁開步子。因為寒冷,指甲的顏色開始改變。銀杏的葉片撲打在臉上,有泥水的氣味。整個天空呈現不同顏色的黑暗。如同巨大的容器。這樣寒冷的天氣,抑制我任何浮躁的可能。

  喝完杯裡的茶,又是一個空洞的存在。如同文字,忽而湧現;忽而消失,從頭至尾,未曾改變。

  有些燈火
  是孤獨的
  在夜裡
  什麼也不說

  在夜裡
  有些燈 是美麗的
  它們做夢
  照綠了身邊的樹叢

  有些燈火
  是快樂的
  它知道熄滅以後的日月
  他知道她的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144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