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片段
2007/08/08 02:46:40瀏覽647|回應0|推薦24

我不知道,是否有規定,青春一定要有些什麼才算完美。我只想自主生活方式,堅信宣言和觀點,不願從於世俗規範,不會受約束於任何。
即使,所有的人都在行走前進,我亦只想要停留那裏。看著那片天空,如此不可思量,如此難以追尋。
此時此地,八月的夜空,無星無月,黑暗中,輕易的記起在心中的那些傷和回憶。
時光中,關於一些人,關於一些事。

(做夢) 
有些夢,只是存在於睡夢中,當你醒來時,腦中模糊不清,於是,終被忘記。
有些夢,日日跟隨,時間久了,清晰深刻存於腦海,如親身經歷,無法忘記。

(眼淚)
當我懂事時,我就一直記得爸爸和我說的話,我知道自己要堅強,無論如何要堅強,哪怕最後剩下的只有偽裝。
每當內心的一些感覺強烈到無法抵制時,我會一個人來到陽台,在那角落蹲下。哭完,擦乾眼淚,又回復最初。
只是長大了,孤獨感已經強烈,越來越無法抵擋。
在街道上走著走著,就想閉上雙眼;看著他人的言言語語,就要深呼吸;只要身在黑暗中,都把牙齒咬緊。
蜷縮著雙腿,淚從眼角流出來。我一個人睡,不會被人發現,淚,滑落在唇邊。
害怕脆弱的一面被人所知,若流淚就如同失去了層層保護的盔甲,不堪一擊。
任何時間,任何事情,都要如此的堅定:自己的眼淚,是不能讓人看見的。

(愛過)
一些事物,已經在這個世界消失,一些人,僅僅也只能存在於自己心裡最深處。
不知道,原來可以如此深刻的懷念和記得一個人。
有給過諾言嗎?眼淚輕輕的掉落下來。生活始終殘缺,懦弱的自衛只是因為孤獨中的陰影。
有時候我會非常非常的恨,但是又渴望,深深的渴望。
路已經走了很遠,不知道哪裡才是目標所在的方向。這樣的事情很難去向人說明,無聲時,就只能在沉默中沉淪。只有這樣,才知道自己到底付出了什麼。
還記得,你最後的笑容,你說你結婚了,與一個你不愛的人。而我,是否曾有帶給你很多傷痛?
很多時候,我感覺絕望,非常非常的絕望。
生活是無法被選擇的,不是愛的人就可以和他在一起。上天為我們安排了相遇,命中也註定了結局。
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沒有諾言。
只是,一輩子,刻骨銘心。

(一位女孩)
初見她時,她正用著水亮的大眼對著我笑,嘴角微微上揚。
那一年,東吳大學門口,她大一。算高的女孩,聲音柔柔的,留著俏麗的學生頭。
有著讓人渴望接近的溫暖和疼惜。
我們一起做很多的事情,總愛在深夜談論內心的歎息,講那所渴望的擁有。她不快樂,身上背負著病魔的掌控。她好強,不被任何人看透,於是,努力的活著。
每晚她都會買一張電話卡,與我聊到電話卡沒錢。她說過,當我們老時如雙方都還沒婚姻,要陪我到老,我感動也一直記著這句話。我說,無論如何,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以後,我們都要記得,一定要快樂要幸福。
面向陽光,仰起臉,這個女孩,值得我一輩子來記得。

(文字)
最初怎麼會有寫字的念頭,因為那位女孩。也沒想過要寫什麼,只是單純的,喜歡做這件事情。
平常,就很少與人交談。長時間的封閉自己,套句現在的名詞,就是:宅男。
我曾恐懼面對自己文章下的心情,於是,開始與人群接觸。渴望著,接近著,走進了。好多的人,好多的聲音,但空氣還是孤獨的。
又回到角落,做一個人的事情,繼續寫字。用每個簡短的語句描述心裏的絲絲氣息,有告別和逃亡,有愛情和死亡。
前幾天,左手和我說,不要在寫任何文字了,這麼久終還是要回到正常的生活。盡可能的讓自己快樂起來。若無法捨棄文字,也要讓它溫暖起來。
溫暖是件很奢侈的東西,奢侈到需要用很深很深的寒冷和疼痛才能體會。
也許,我寫下的文字是溫暖的,只是沒有人看的出。

(死亡)
前陣子參加姊夫的告別式,看到大姐的傷心絕望,但是她是堅強的,獨自一人照顧我姊夫跟二個小孩,現在姊夫走了解脫了,大姐卻還要辛苦著,大姐的付出讓我感受到一位女性的奉獻與愛。
我看了姊夫最後一臉,表情算是安詳嗎?他有感受到我們對他的不捨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1143808